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6:讨厌的人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或许是课程有趣,也或许老师很幽默风趣,总之接下来的时间许箴都很认真,直到下课了还恋恋不舍的想着刚才课里的内容。

  教室里很快就剩下几个人,简言看着身边整装待发的人,问:“今晚也回家?”

  “嗯,”许箴点头,说着忍不住开心起来,“我妈做了好吃的。”上周过的凄凄惨惨,这周终于可以吃大餐了。

  简言看着她掩饰不住的笑意,也忍不住跟着扬一下嘴角,起身让她出去,“注意安全。”

  “到了打电话。”许箴没头没脑的冒出一句。

  简言看她。

  许箴眨眨眼睛,无辜的说:“这句话的后一句通常是这样。”

  简言无力。

  许箴心跳微微加速,忍住心里的悸动,故作轻松淡定开玩笑似的说:“放心,我不会打电话的,不用担心。”

  简言剑眉轻蹙,似乎不满她的话,语调轻飘飘,“与我无关。”

  许箴:“……”

  许箴闷闷的说:“哦。”随后耸耸肩,无所谓的说,“本来也是。”

  简言看着她这个样子,打趣:“怎么?希望我要你打电话?”

  许箴心跳加速,看着那双似笑非笑意味深长的眼睛,后退一步,冷静的说:“我走了,拜拜。”

  简言看着落荒而逃的背影,嘴角勾起迷人的弧度,心里有丝期待,会不会给自己打电话。

  许箴一路心神不宁的回到家,本来觉得这件事会让自己苦恼一阵,奈何刚到家就被美食诱惑,后面又被家里的新成员吸引注意力,倒是完全没有想过简言的事。

  在宿舍里的简言看着安安静静的手机,神色有些冷漠。

  周日回学校,刚进校门许箴就看到坐在小电驴后面一脸冷清严谨的人,咂咂嘴,踩着自行车回宿舍。

  一进门岳云棋就冲上去,兴高采烈的欢呼:“吃的吃的吃的。”

  许箴翻白眼,“除了吃的就没有了吗?”

  岳云棋笑眯眯的拿过她手里的袋子,热情的招呼:“本草小月月,赶紧来吃东西,哇,好香。”

  许箴看着她们,好笑又无语的摇摇头,一边整理东西一边开心的说:“我家里买了只金毛,超级可爱。”

  江月凑过去兴奋的说:“图片图片,我要看。”

  “还很小个,我爸出差别人送的,你看视频。”许箴打开视频给她们看。

  一只小小的毛茸茸的小狗狗左右跑步,不时喊两声,很是可爱,把几个姑娘萌出一脸血。

  江月抓着许箴的手,“啊啊啊啊啊,好可爱,想要。”

  许箴道:“自己买。”

  江月委屈的嘟嘴,双手握拳,信誓旦旦的说:“等以后毕业我一定要买一个狗狗。”

  “我也要。”

  “我也要。”

  ……

  许箴听着舍友们争先恐后的话语,笑眯眯的收回手机,众多动物中,她最喜欢的就是狗狗,每次看到它们都觉得很有一种亲切感,看着它们的眼睛就觉得很想跟它们好好的,她也说不出为什么。

  接下来几天许箴都没有遇到过平时经常遇见的人,但是没心没肺习惯了,对此也不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周五晚到教室,许箴看着只有几人的教室,开心的走到喜欢的位置坐下,静静的等待上课时间的到来。

  教室里的位置一点点被填满,许箴拿出手机,发现没有任何信息,迟疑要不要帮那人占位置,毕竟上次他的话好像是要一直自己帮忙占位置。

  上课铃声响起,手机依旧没有任何信息,那个人也没有出现,许箴咂咂嘴,郁闷的想:“没想到好学生也会逃课,怪不得不用我帮忙占位置。”

  简言的事许箴也没想太多,乱七八糟的想了一下就乖乖的听课,然后下课回家,倒是过得平静。

  11月初的天气有点微凉,简言站在走廊看着天上的明月,思绪不由自主的飘远,这个时候,那人该回家了吧,想起早两天妈妈跟自己说的话,嘴角勾起淡淡的弧度,如果真的去了,那人会是怎样的反应?真是令人期待。

  晚上躺在床上,许箴抱着电脑玩了一会儿,然后看手机,莫名其妙的翻到联系人页面,看着那个名字,自己都愣了一下,急忙退出,闭上眼睛静静的呼吸一下,继续若无其事的玩手机。

  一楼主卧,许妈妈唉声叹气,满脸遗憾的说:“本来说阿言这周来家里做客,可是出去比赛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空。”

  许爸爸倒不以为然,轻声道:“反正在这里,总会有时间的,别着急。”

  许妈妈郁闷的说:“就是许久不见,想看看长什么样子了嘛。”

  许爸爸对于妻子的这个想法并不是很理解,只好抿嘴不语。

  周末,许箴本来想安安静静的窝在家里陪球球,可是许妈妈硬是拖着人出门说是出去喝下午茶。

  许箴兴致缺缺的打呵欠,打好预防针,“我没钱。”

  许妈妈柳眉倒竖,“什么时候老妈要你付过钱?”

  许箴很不给面子,一语道破:“昨晚,还有国庆中秋。”居然连昨晚吃饭的菜钱都要自己付,还能不能行了。

  许妈妈无辜的说:“昨天买菜钱不够嘛,也不多啊。”

  许箴真的要被气笑,大逆不道的伸手扯一下她的脸颊,气鼓鼓的说:“说,出去干嘛?”

  许妈妈眼神飘忽不定,然后抬头望天,模糊不清的说:“嗯嗯嗯嗯嗯吃饭。”

  许箴皱眉:“什么鬼?”

  许妈妈气壮山河的说:“有人请我们出去吃饭。”

  许箴摸摸被震到的耳朵,疑惑的问:“谁啊?”

  许妈妈躲躲闪闪。

  许箴目光炯炯的盯着她。

  许箴眯起眼睛小声地问:“是不是又背着我跟谁说了什么?”

  许妈妈急忙道:“我才没有,你是大姑姑回来了,想请我们出去吃饭。”

  许箴纳闷的说:“大姑姑请吃饭你躲躲闪闪的干嘛,我还以为怎么了。”

  许妈妈轻声道:“菲菲也去。”

  许箴立马皱眉,脸色很不好的说:“我不去。”

  许妈妈拍拍她的手背,轻声道:“没事啦,不管她就好了。”

  许箴委屈又无奈的说:“每次见到我都像是我欠了她几百万一样,我又没干嘛,她针对我做什么。”从小到大,这个表姐,简直是噩梦,不管自己喜欢什么都要抢,不给就哭,简直烦死了,长大后自己是能避就避。

  许妈妈看到女儿这个样子,心里也是无奈。

  许爸爸从卧室里出来,看到她们这个样子也知道怎么了,朗声道:“没事,老爸给特权,她欺负你你就欺负回去,不用管她。”

  许箴眼睛一亮,忙不迭的求证:“说好了,撒谎是小狗。”

  许爸爸点头,自己的宝贝凭什么老让人欺负。

  许箴看到许爸爸这样,兴高采烈的跳起来,伸手抱住他,开心的说:“那我们走吧。”蹦蹦跳跳的回房拿东西,准备大干一场。

  许爸爸与许妈妈看到她这个样子,脸上的神色也有些心疼,菲菲是大姐第一任丈夫的女儿,后来大姐重新找夫家,他们就觉得这个外甥女可怜,让女儿凡事多让让,但是那个外甥女却变本加厉,什么都要抢女儿的,所以许箴从小就不喜欢那个表姐,每次见面都抗拒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