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8:餐厅相遇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宽敞明亮的餐厅。

  许箴生无可恋面无表情的看着面前的餐桌布,心里很无奈,从进门说到现在,你累不累啊?

  一直肆无忌惮说着话的黄菲菲瞥见许箴的神色,亲昵的伸手挽住她的手臂,友好的说:“小箴箴在哪儿读书了?大二了是吧?”

  许妈妈瞥见女儿隐忍的表情,慈祥的替她回答:“A大,嗯,大二了。”

  许箴心里无奈的叹口气,似笑非笑的说:“表姐不是中秋的时候才问过吗?这么快又忘了?”言外之意你是不是有老年痴呆症。

  黄菲菲伸手撩一下头发,无奈的说:“没办法,最近公司有些忙,记不住这些繁琐的事,不像你们整天在学校里无所事事。”

  许箴面无表情的抿嘴,在心里默默的爆粗口,谁告诉你在学校无所事事的,要上课,有作业的好不好?

  许春华听着女儿的话,苍老的脸庞带着些许遗憾的说:“多读书还是好的,你看看你,大专出去几年了,也没什么晋升的机会。”

  黄菲菲听到她的话,脸色有些不好,很要面子的开口:“怎么没有,现在我的手下都是大学生,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还不是在我手里归我管。”

  众人听到她这样说,没有再说话,默默无言。

  黄菲菲看到他们这样,以为自己说的很有道理,于是大肆吹嘘读书没什么好的,不如早点工作积累经验,或者找一个好男人嫁了等等之类的话。

  许箴与潘烨钰互相瞄一眼,纷纷从对方眼里看到无奈,很想逃离。

  饭菜已经端上餐桌,许箴对她的话权当耳边风,丝毫不受影响的乖乖吃饭。

  黄菲菲看到她这个样子,眼神微转,伸手拿过她放在椅子后面的包包,开心的说:“哇,这个毛茸茸的好可爱,小箴箴送给我好不好?好喜欢。”说话间已经伸手解开绳子了。

  许箴睁大眼睛,我没有答应好不好。

  许春华看到女儿这样,脸色很不好,严厉呵斥:“菲菲,你干什么?想要自己去买,不许拿小妹的。”

  黄菲菲拿着小挂饰很无辜的眨眨眼睛,看着许箴友好亲昵的说:“没有啊,我就是喜欢小箴箴这个,小箴箴这么好,一定会送给我的。”

  许箴很想吐血,皮笑肉不笑的扯一下嘴角,伸手拿回自己的包包,无力的靠着椅背。

  黄菲菲看到她这个样子,笑容满面的说:“小箴箴怎么了?书包里还有什么宝贝不让我知道啊。”

  许箴看到她的眼神,很想端起桌子上的水豆腐糊她一脸,你要点脸好不好,一直盯着别人的东西算什么。

  许春华看到她这样,严厉批评:“菲菲,像什么样子……”

  许箴无力听他们的教育,可怜兮兮的看向自家父母,我可不可以走,不想呆在这里了。

  许妈妈看着她,毫不犹豫的摇头,不可以。

  许箴无力的靠回椅背,转头看向身边看热闹的潘烨钰,欲哭无泪。

  潘烨钰看着她眼神示意:“不是说要反抗,出手啊。”

  许箴挤眉弄眼:“几个长辈在这里,我怎么出手?要是大姑姑因此有个三长两短,我还要不要过了?”

  潘烨钰眼里满是同情,拍拍她的手背,表示安慰。

  黄菲菲跟许春华说了几句后继续找许箴聊天,“小箴箴这件衣服是新的吧,很好看啊……”

  许箴睁大眼睛,别说衣服你还想要,无视自家父母的眼神,抱着书包往外冲,“抱歉,我去躺洗手间。”

  一路狂奔到洗手间,许箴先是愤愤的挥一下拳,然后低低的骂几句,最后深呼吸逼迫自己冷静下来。

  上厕所,闷闷不乐的在洗手台洗手。

  门口进来一个人,许箴表情一僵,皮笑肉不笑的扯一下嘴角。

  黄菲菲看着她云淡风轻的开口:“还以为小箴箴回去了呢?等会儿我们继续讨论衣服,或者包包也可以。”

  许箴睁大眼睛,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很没气质的在心里爆粗口,你TMD脑子有问题是不是,都什么时代了还这么贪小便宜,这么蠢,要不要这么奇葩?看到人进入卫生间,急忙捂着包包狂奔出去。

  “啊~”跑得太快,猝不及防的撞上开门出来的人,许箴忙不迭的低头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简言看着面前的小身子,神色有丝讶异,低声道:“你怎么在这里?”

  咦,声音有点熟悉,许箴疑惑的抬头,看清人后惊讶的说:“是你?你怎么在这里?”说完后想起厕所里的人,火急火燎的说,“不说了不说了,拜拜。”

  简言看到她这样,以为有什么事,急忙跟上去,“怎么了?”

  许箴走到大厅,偷偷摸摸的看一眼角落里的人,抬头看向身边的人,可怜兮兮的祈求:“带我出去好不好?我爸妈在那边。”

  简言疑惑。

  许箴担心厕所里的人会出来,急忙道:“帮帮忙啦,不然我死定了,赶紧的。”

  简言虽然疑惑,却也没问什么,伸手环过她的腰肢,让人紧贴着自己,大步向门口走去。

  许箴睁大眼睛,浑身僵硬的不知所措,想挣开,又害怕父母会看到,只好硬着头皮机械般的跟着他出去。

  走出门口,许箴如同被火烧似的挣开他的手,脸颊绯红,眼神飘忽不定,唯唯诺诺的说:“谢谢你啊。”

  简言一手插袋,慢条斯理的问:“怎么回事?”

  许箴跨下小脸,闷闷的说:“没什么,就是有一个不喜欢人,讨厌死了。”

  简言听着她孩子气的话语,眼睛慢慢染上笑意,轻声道:“她怎么了?”

  “抢我东西,”许箴很愤然,“什么都要我的,要不是大姑姑在,我一定不给她,好烦哦。”

  简言听着她的话微微蹙眉,安抚的摸摸她的头,“别气了,走了,带你去吃东西。”

  “吃什么?”许箴眼睛一亮,并没有发觉他亲昵的动作。

  简言看一眼周围的环境,耸耸肩,无奈的说:“这边不熟悉,你知道吗?”

  许箴兴高采烈的说:“知道啊,我家在这边,这里有条小吃街,我带你去。”

  简言毫不犹豫的点头,“嗯。”

  许箴兴致勃勃的带着他往前走。

  走了几秒,许箴停下脚步,疑惑的说:“你怎么在这里?”

  简言道:“参加比赛,在这里吃饭。”

  许箴点点头,走了两步后抓抓头发,不可思议的说:“刚才我们说去吃东西?”

  简言点头。

  许箴咽一下口水,艰难的说:“这个……是不是有点不好,我们不熟啊。”刚才的对话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这样自然而然的说了。

  简言似乎笑了一下,淡淡的说:“你是不是想太多了,就吃个东西而已。”

  许箴抓抓头发,觉得也是这样,大大方方的带着他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