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84:诗经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吃完东西,两人撑着伞小心翼翼的回宿舍。

  许箴宿舍楼前的屋檐,许箴看着对面的人,很自然的说:“我到了,你回去吧,拜拜。”

  “等等。”简言把人叫住,伸手打开书包。

  “怎么?”许箴不解的看他。随后看到他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用精美包装纸包着的东西。

  许箴心跳蓦然加快,眼底有些惊讶,也有些显而易见的欣喜,还有礼物!

  简言把礼物递到她手里,云淡风轻的说:“算是今天礼物的补偿。”

  “什么?”许箴拿着礼物好奇的问。

  简言道:“你觉得呢?”

  许箴大概的打量了一下,心里的惊讶越来越大,不可置信不可思议的说:“书?”

  简言点头。

  许箴:“……”

  许箴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欲哭无泪的看他,能不能不要了?我不想要复习资料了,包装得再好也不想要了。

  看到她生无可恋的表情,简言转头不忍再看,冷静的说:“拿回去,今天的复习资料只是我觉得好顺带多卖一份而已,这个才是我想送你的。”

  许箴有些讶异,低头看手里的东西,不过还是改变不了这是一本书的实质!

  简言看到她一言不发难以言表的表情,难得的有些想要逃离,故作淡定的说:“那我回去了,拜拜。”

  “拜拜。”许箴看着他的背影回应。看着那人的背影,许箴努一下嘴,拿着东西回宿舍。

  虽然说知道这是一本书,但是许箴心里还是有一丝期待与欢喜,这个才是他挑的礼物,再怎么不按常理出牌也不可能是什么复习资料了吧。

  满心欢喜与期待的回到宿舍,许箴偷偷摸摸的包装盒放到柜子里,刚放进去就听到岳云棋好奇的声音响起,“小箴箴买什么了?”

  许箴摸摸受惊的小心脏,冷静的说:“没什么,你们吃饭了没有?”

  “没有,你去哪儿了?”柳相宜从床上看着她问。

  许箴云淡风轻的说:“去图书馆了,外面下雨了。”

  岳云棋惊讶的说:“居然这么勤快,下雨天还去图书馆看书。”

  许箴傲娇的回答:“我一直很勤快的好不好?”

  “要不要让我看看有多少人催你更新了?”岳云棋笑眯眯的问。

  “不要,”许箴毫不犹豫的回答,“想都不要想。”

  “小箴箴,给我们看看吧,你说你写了这么多小说,我们都不知道你写的是什么。”岳云棋可怜兮兮的哀求。

  许箴酷酷的回答:“不要,你看了一定会吐槽我。”

  “不会的不会的,小箴箴。”岳云棋嘟嘴卖萌。

  许箴看着她笑得纯良无害,“哼哼,不会也不可能,哎呦,好冷,上床睡觉。”

  岳云棋看到她又转移话题,于是郁闷的瘪嘴,大一就知道她写小白文,但是一直都不知道她写的是什么,怎么问都不说,自己知道她的性子,不想让大家知道,但是有时候还是会好奇。

  柳相宜开导:“好了,你又不是爱好看小说的,问了你也不看,更会打击她的积极性。”

  岳云棋笑出声,“柳柳你真是了解我,一直对小说没什么感觉,偶尔才会看看。”

  许箴郁闷的说:“你是理解不了我们小说迷的。”

  “我并不想了解,我看我的动漫综艺比较好。”岳云棋得意洋洋的回复。

  许箴好笑又无奈的摇摇头,脱鞋进浴室洗漱。

  岳云棋捂着肚子可怜兮兮的感慨:“小月月什么时候回来啊,要饿死了哦。”

  柳相宜面无表情的回答:“你慢慢等吧,没一点她不会回来。”

  岳云棋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饿晕,有气无力的说:“算了算了,我睡觉吧,不然要全身乏力晕过去了。”

  柳相宜从从床底拖出一个箱子,随后丢两包东西到她床上,“面包,先顶一下。”

  岳云棋立马从床上爬起来,“要饿死了,不行,我上淘宝看看要买些什么零食堆着。”

  许箴从浴室出来闻言急忙道:“我想买鸭翅小鱼仔。”

  岳云棋怂恿,“买啊,一起。”

  柳相宜道:“买一个零食大礼包啊,一人一半。”

  岳云棋看向许箴,“要不要?”

  许箴毫不犹豫的回应:“要啊,什么零食都没有了,饿,我还想买一箱面包做早餐呢。”

  柳相宜道:“我的面包也快没了。”

  三人就着零食进行轰轰烈烈的讨论,等到江月带着饭菜回来的时候已经讨论到要不要再买面膜了。

  看到人回来,岳云棋长叹一声,欣慰不已的说:“终于回来了,再迟一秒我就要见毛主席了。”

  江月笑着说:“我应该迟一点回来的,让毛主席好好的教育你一下。”

  岳云棋用力捂住衣襟,一脸惶恐的说:“不可以啊,*会把我大卸八块的。”

  众人一口鲜血吐出来。

  许箴皱眉不满的教育:“棋棋不许乱说话,毛主席不能没大没小。”

  岳云棋想说些什么,但是看到她正色的模样,焉头焉脑闷闷的说:“哦,下次不会了。”

  许箴欣慰的笑笑,开玩笑不是不可以,但是拿伟人来开玩笑,那是很不好的行为。

  简言一路心神不宁的回宿舍,几乎是一进宿舍楼就拿手机出来看,想看看那人有没有给自己信息,奈何一个多小时过去那人依旧没有给自己任何信息,心里有点失落,有点放松,又有点无力,很是复杂。

  其实宿舍里的许箴心里也很着急,想快点看到底是什么书,但是舍友们都在聊天,根本没有机会,只好心不在焉的陪她们聊,直到下午两点左右众人回自己的床才有机会拿东西到阳台拆开。

  拆开包装纸,映入眼帘的是一本墨蓝色,上面画着浅白色山水画,两个红色大字的《诗经》。

  许箴拿着书嘟嘴,有些不明白为什么送这本书,自己初中的时候就买有《诗经》了,只是版本不一样而已。

  随手翻一下,许箴耸耸肩,拿着书回宿舍,虽然说只是一本书,但是比复习资料好多了,所以对此还是很满意的。

  拿着书上床,许箴随手放到床头边,打开手机给简言发消息:书很漂亮,谢谢啦。

  简言一直在等她的信息,所以她一发信息就看到了,看到这样的信息,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有些无力,又有些哭笑不得,最后郁闷的回复:看来还是很满意的。

  许箴看着信息一笑,懒洋洋的回复:当然,比复习资料好多了。

  简言哭笑不得的皱眉,这丫头,真的有气死人不偿命的本领,咬牙切齿的回复:以后一定会送你复习资料。

  许箴吐血,忙不迭的回复:我不要。

  简言傲娇的撇嘴,在心里傲娇的想:你说不要就不要啊,就要送。

  许箴打一个呵欠,有些倦怠的伸懒腰,慢条斯理的回复:困了,睡觉,拜拜啦。

  简言很爽快的回复:午安。

  许箴笑笑,放下手机,摸一下旁边的书籍,闭上眼睛。

  《诗经》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诗经里的一些句子毫无预兆的从脑海里冒出,许箴心猛然一震,蓦然睁开眼睛,感觉心跳有些不受控制的微微悸动,咬唇,翻身看旁边墨蓝色的书籍,心里有一丝窃喜,又有一丝不确定,那个人,会是这个意思吗?

  许箴手指轻轻地摩擦着书的封面,秀眉紧紧的蹙着,一颗心怎么都安定不下来,心慌意乱忐忑不安的想了许久,许箴发消息过去:为什么送这本书啊?

  简言看到信息,郁闷的心情一下子瓦解,慢条斯理的回复:不告诉你。

  许箴无语,但是心里的想法又更肯定了一点,可是依旧不敢确定,毕竟那人的想法自己从来都猜不透。

  许箴:……

  许箴:快点说。

  简言:我睡觉了,你慢慢想。

  许箴气结,觉得那人真是讨厌至极,做事从来都不给人一点提示,让人家猜想,错了又取笑人家。

  简言猜想那人现在肯定是纠结又无奈,于是心情很好的闭上眼睛,特别的腹黑傲娇。

  许箴又给简言发了几条信息,但是那人都没有回复,无奈只好郁闷的放下手机,看着旁边的书发呆。

  不知不觉许箴闭上眼睛,沉沉的进入梦乡,梦里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场景。

  清澈见底的河流,河边长满了芦苇,自己坐在河边玩水,对面是一个书生打扮的简言,手里拿着书,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许箴开心的玩着水,朝对岸的人笑道:“喂,什么书这么好看啊?看这水多清澈,还有鱼,要不要抓鱼啊?”

  对面的人看着她轻笑,嘴角的弧度很迷人,声音温柔又有些无奈,“傻丫头,看来你还是不懂我的意思。”

  许箴不解的看他,“什么意思?”

  简言看着她微微一笑,温文尔雅的开口:“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许箴看着他,觉得心跳有些快,想说话,又不知道要说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