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03:你的告白我接受了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第二天,一如既往的上课,虽然说是大学,对于有些人来说放不放假一样过,但是到了没课准备放学时,还是免不了带上一丝骚动。

  晚上上完课,许箴深深地呼口气,笑眯眯的说:“终于上完课了。”今天一天都在乱七八糟的想事情,根本就没有好好的听课。

  江月轻笑道:“听你这句话好像是上完课要期末考试了一样。”

  许箴大吃一惊,忙不迭的说:“这可不行,这门课都不知道在说什么,考试的话一定死定了。”

  江月笑出声,拍拍她的肩膀,“走了,回宿舍。”

  “放假了然后又是周末,肯定好多人出去玩了。”岳云棋羡慕的说道。

  江月道:“你也可以出去玩呐,不然在学校也是呆三天。”

  “你要去哪儿?”岳云棋盯着她问。

  江月腼腆害羞又开心的说:“跟老罗出去玩。”

  岳云棋抬头看向投影仪,一脸深沉的长叹一声,语气很是悲凉,“唉,我们这些单身狗就安安静静的窝在宿舍吧。”

  许箴拍拍她的肩膀安慰:“这么悲壮干什么?想要男朋友直接杀上去呀。”

  岳云棋转头看向她,幽幽的说:“我倒是想,问题是哪有男人让我扑上去。”

  许箴:“……”

  许箴拖着她往外走,“走走走,虽然说下课挺久了,但是对面计算机系肯定还有人没有走,遇到人了你要记得扑上去。”

  岳云棋:“……”

  江月与柳相宜闻言,笑着追上去。

  岳云棋满头黑线的说:“一会儿人家以为我是碰瓷的。”

  许箴笑容满面的说:“你可以优雅一点,撞上去后,浅笑一下,轻轻的作揖,温温柔柔的对他说,‘公子,小女子无意冒犯,为了表示歉意,可否请你喝杯奶茶。’”

  岳云棋:“……”

  柳相宜江月笑到肚子痛,说这样的话,别人怕会以为你是傻子哦。

  岳云棋一边打她,一边笑道:“你当我傻啊,还公子小姐,有本事你撞上去呀。”

  许箴眨眨眼睛,纯良无害的说:“我并不想要男朋友呀,是你说单身狗不好的,所以我给你出招,你还打我,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你才是狗呢。”岳云棋气鼓鼓的瞪她。

  许箴也不生气,笑眯眯的说:“本来就是啊,单身狗,20年了,母胎单身到现在,怎么办?”

  岳云棋又被气笑。

  江月似笑非笑的说:“你不是还有你的简大神吗?现在来给我们说单身。”

  岳云棋柳相宜闻言,用力的点头附和。

  许箴害羞了一下,随后跳脚道:“你们不要乱说话了,每次都是这样,真是够了。”

  江月三人无辜的对视一眼,我们也不想这样,但是谁让你惹我们。

  走廊有人放歌,许箴听出是时下很火的一首古风歌,忍不住想跟着哼两句,但是想到大庭广众之下,还是忍住了,幽幽的说:“我喜欢这首歌的歌词。”

  宿舍四人的兴趣爱好虽然不是都一样,但是可以说一个人喜欢的,其他人绝对没有讨厌,就是不喜欢,也不会讨厌。

  岳云棋点头,“嗯,很好听。”

  许箴感叹:“感觉很多古风歌曲都是一首歌,一个故事,一本小说。”只可惜自己的文笔跟想象力不行,不然都想写古言小说了。

  柳相宜三人用力的点头,确实是这样。

  四人一边下楼,一边聊天。

  另一栋教学楼,杨天日看着简言道:“放假了,明天要去哪儿玩?”

  简言道:“你们去吧,我有事。”

  杨天日三人闻言也不继续说什么,听他这句话,自然知道他的意思了,既然知道了意思也不会打破砂锅问到底。

  出教学楼,正好看到许箴她们说说笑笑的往宿舍方向走,杨天日他们刚想说话,就被简言出声阻止,“别打扰她们了,走吧。”

  三人听到他这样说,心里虽然狐疑,却也没有问什么,静静地跟在许箴她们后面充当护花使者。

  四人已经从古风歌曲说到古诗词,然后又到最近网上流行的古风情话。

  “浮世万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柳相宜轻声细语缓缓道出,温柔的话语犹如春风暖阳一般让人心生欢喜。

  岳云棋难得文艺的开口:“你是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我是垂眉摆渡翁,独独缄言偏爱侬。”

  江月巧笑嫣然,一副大家闺秀的模样道:“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许箴白眼一翻,颇为嫌弃的说:“叽叽歪歪啰哩啰嗦的说这么多干嘛,简而言之我爱你不就完了。”

  众人纷纷吐血,用更加嫌弃的眼神鄙视她。

  许箴嘿嘿一笑,无比自豪的说:“我还可以再简略一点,简言,我爱你。”

  身后某人淡定的开口:“哦。”

  某女“刷啦”转头,惊呆的看着身后面无表情的某人,心里一阵兵荒马乱。

  简言微微一笑,牵过她的手,“走吧。”

  许箴浑身一颤,感觉全身酥酥麻麻的不受控制,颤颤巍巍的问:“去哪儿?”

  “庆祝,你的告白我接受了。”简言平地起惊雷。

  许箴:“……”

  众人:“……”

  简言看到不远处向他们走来的三人,眸光一闪,毫不犹豫的拉着人离开。

  众人目瞪口呆的看着呆兮兮的被简言拉着往另一个方向走的人,明显还反应不过来。

  几秒钟后,杨天日爆粗口:“我靠,这样也可以。”

  孙晓佩服得五体投地,“老大就是老大。”

  梁俊宇啧啧,“居然真的脱单了。”

  岳云棋转头看向身边的两人,瞠目结舌的说:“我们这是给她人做嫁衣,开开心心的把小箴箴送出去了?”

  柳相宜拍拍她的肩膀,似笑非笑的说:“看样子是了。”

  江月兴奋的握拳尖叫,“啊啊啊,那这样简大神是真的跟小箴箴在一起了。”

  众人纷纷反应过来,对哦,那这样他们两个就是真的在一起了。

  陈茗希徐文儒跟楚倩云从另一边走来看到他们兴奋的模样,疑惑道:“这么兴奋,说什么呢?刚才那个是简言吧,怎么看到我们就跑了。”

  杨天日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我们老大正在解决他的终身大事,没什么事,你还是跪安吧,不要去烦他。”

  徐文儒一头雾水的看他们,说的都是什么。

  陈茗希楚倩云看着简言刚才走去的方向,眉头皱起,总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许箴被简言拉到校道旁边比较阴暗的大树底下,看着面前模糊不清的人,许箴挣开手,心慌得不知所措,支支吾吾的说:“那个……刚才……我不是……”

  掌心里柔软的小手骤然离开,简言心里遗憾了一下,听着她断断续续支支吾吾的话语,微微一笑,故作明知故问的说:“怎么?刚才我明明听的清清楚楚,怎么不是了?”

  许箴面红耳赤,害羞又无措,“我那个就是乱说的。”

  “可是我当真了。”简言挑眉,平平淡淡的开口。

  “啊~”许箴抬起头,目瞪口呆的看他,刚才自己听到了什么?

  简言看着她,似笑非笑的说:“第一次告白,如果我不答应,会不会很打击人呐?”

  许箴:“……”

  许箴生气的推开他,语气很委屈,“讨厌,我不跟你说话了,走开。”自己心慌意乱忐忑不安又带着一丝期许,而他却这样云淡风轻,不冷不热还看笑话,真心觉得丢脸。

  简言看到她恼羞成怒的模样,心知不能太过火,无辜的说:“我又没有说错,刚才明明听到你这样说,而且我就在你的身后,如果你这样告白我都不接受,你会不会很没面子?”

  许箴生气又害羞,跺一下脚,气鼓鼓的说:“简言,你就是故意的,明明知道我刚才并不是……那个意思。”

  简言低头,淡然自若的看她。

  许箴后退一步,慌慌张张的说:“不跟你说了,我回去了。”说完就想走,但是简言先一步拉住她的手臂,把人锁在大树与自己中间。

  树咚,许箴脑海里闪出这两个字,心扑通扑通的跳,感觉下一秒就要跳出来一样,满脸绯红的转过头,像小猫咪叫的说出声,“你干嘛?”

  听着这个柔弱无力的声音,简言感觉心都要软了几分,凑近她,温柔又霸道的说:“明天别想逃,否则你知道后果。”

  清冷的气息在耳边吐露,许箴浑身僵硬,不自在的偏一下头,感觉心口痒痒的,咬唇,乖乖的答道:“哦。”

  简言看到她乖巧听话的模样,像是受到什么蛊惑似的伸手抚上她的脸颊。

  许箴被吓了一跳,用尽力气推开他,生气又害羞的说:“你干嘛?”

  简言纯良无害的开口:“你的脸很烫,是不是生病了?”

  许箴气鼓鼓的瞪一眼他,这人肯定是故意的,转身就跑,正面交锋赢不了,那我三十六计走为上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