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07:简言表白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听到他的问话,许箴心跳加速,抬头看到他像是看戏一样表情,表情微怒,没好气的说:“没什么。”

  简言听到她的话,笑了一下,轻声道:“你觉得我们的关系说不清吗?”

  许箴不明所以的看他,干巴巴的问:“什么意思?”

  简言刚想说话,服务员推着餐车上前,把食物端到桌子上,低声嘱咐:“小心一点,用毛巾挡住。”然后拿开盖子,香喷喷的牛排滋滋响着。

  很快服务员帮他们把东西弄好,说了一句“祝两位用餐愉快。”就下去了。

  许箴看着面前的东西,犹豫的开口:“可以吃了吗?”

  简言好笑又无语,轻声道:“自然,本来就是来吃东西的,小心一点,要不要喝红酒?”

  许箴看着桌子旁边的红酒,点头,“好啊,我要一点点。”

  简言一边倒酒,一边打趣:“等会儿会不会喝醉了耍酒疯?”

  许箴信誓旦旦的说:“我才不会,喝一点点不会醉的。”

  简言笑了,给她倒了小半杯,“不要太多,不然喝多真的会醉的。”

  许箴点头,端起酒杯慢慢地抿一口,评价,“还可以,不过没我大哥带回来的好喝。”

  简言道:“就一般的餐厅,别想这些红酒有多好喝了。”

  许箴看着他小声的说:“在这里吃一顿就要几百块了,花这么多钱,你会不会很心痛啊?”

  简言好笑的说:“这几百块钱我还是有的,而且,这也不算贵,还是你嫌弃这里不够好?”

  许箴急忙摇头,“我才没有,这里已经很好了。”两个人吃一顿饭就要了自己一个月的全勤,这是吃不起系列了。

  简言一边切牛排,一边道:“我们学生没什么经济来源,这种地方有钱的时候偶尔来一次就好,没钱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的吃食堂或者大排档吧。”

  许箴笑了一下,想起自己写的小说男主,都是出去吃饭或者租房子自己煮,很少去食堂的,没想到简言居然会说这样的话。

  简言看到她的模样,轻声问:“怎么?”

  许箴摇头,声音里满是笑意的说:“没有,就是想起一些事,人家都说男神是吃高级餐厅,特制套餐,没想到你居然会去吃食堂跟大排档。”

  简言满头黑线,这都什么设定?苦着脸无可奈何的说:“穷啊,没办法。”

  许箴被逗笑,就你还穷,那我们这些小市民怎么活?

  简言看到她咬牙切齿的进行切割的模样好笑又无奈,感慨:“要是等你把它切完,别人会不会打烊了?”

  许箴动作,开始反思自己,真的这么慢吗?可是我感觉已经很不错了啊。

  简言把切好的牛排递过去给她,“吃这个。”

  许箴受宠若惊惶恐不安的说:“这样可以吗?”

  简言毫不分说的把两人的盘子对换,然后慢条斯理的切牛排。

  许箴安静,偷偷的用余光扫一下周围的人的反应,故作淡定的说:“谢谢啊。”

  简言没有说话,两人安安静静的吃东西,餐厅一个角落一位表演者在拉小提琴,氛围浪漫又有情调。

  许箴在心里感慨:这种场面,我以为只会出现在小说里,没想到还有亲身经历的一天,真是好难以言喻,而且礼物要什么时候给他啊?

  简言看到她安安静静吃东西的样子也不说话,在心里默默地想要怎么找机会表明心迹。

  两人各怀心思的吃完东西,简言看着她轻声问:“饱了吗?还要不要点其他的?”

  许箴摇头,笃定的说:“饱了。”

  简言笑了一下,打趣:“还以为这点还不够你塞牙缝。”

  许箴满头黑线,虽然我很能吃,并且也以为吃这个不饱,但是这么一块肉下去,真的没什么食欲了。

  许箴想了想,小声的说:“我觉得还不如吃饭呢。”

  简言挑一下眉,喝完杯里的红酒,起身道:“走吧,好像越来越多人了。”

  许箴转头四处看,正好看到服务员带着客人进门找位置的情况,跟着起身,“走吧。”

  两人下楼,出门前服务员给许箴一个袋子,礼貌的笑道:“欢迎下次光临。”

  出门后许箴看一眼袋子,一个灰色的派大星公仔,问:“你要吗?”

  简言意料之中的摇头。

  许箴继续问:“要回学校了吗?从这里走十分钟可以到地铁站。”

  简言看她,“想让我回学校了?”

  许箴毫不犹豫的摇头,“没有。”说完后又小声的补充,“那要干嘛?”

  “回你们小区那边吧,那边有公园,随便走走,八点半我再回学校。”简言淡然的开口。

  许箴一愣,随后偷偷的抿嘴笑,冷静地说:“好啊,我们回去,顺便带球球出来玩,把它锁在家里我很愧疚啊。”

  简言笑了一下,跟她一人扫一辆共享单车回许箴家。

  夕阳西下,落日余晖把郁郁葱葱的小院照得更显生机,知了高歌不断,出来散步的人也很多。

  许箴家门前,许箴一边开门一边道:“要不要进来坐一下?我爸妈他们去逛街了。”

  简言似笑非笑的说:“知道这句话意味着什么吗?”

  “什么?”许箴下意识的问,问了后又皱眉,想一下他的话,脸颊绯红,傲娇的进门,“随便你,我带球球出来。”

  简言自然跟着进去,球球一看到他们,笑着扑上去,许箴被撞得后退两步,简言很自然的伸手抱住,低声叮嘱:“小心点。”

  腰间大手的触碰犹如被火燎了一样,许箴浑身发抖,忙不迭的挣开,脸红心跳的推卸责任:“是球球。”

  简言看到她满脸娇羞的模样,微微一笑,低头看向脚下围着他转圈圈的狗狗,弯下腰摸摸它的头,“越来越大了,还记得我吗小家伙?”

  许箴“噗嗤”笑出声,“说它越来越大,又喊人家小家伙。”

  简言挑一下眉,酷酷的说:“我喜欢不行啊?”

  许箴好笑的说:“您是老大,说什么都可以。”

  简言抬头,看着她满是笑意的眼睛,起身看着她,声音温柔又充满磁性,“知道我今天为什么来找你吗?”

  许箴心猛然一跳,咬唇,故作镇定的说:“不是说要我今天把礼物给你。”说着手忙脚乱的翻书包,“我现在给你。”

  简言看到她慌慌张张又故作淡定的模样,打断她逃避的动作,清冷的开口:“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许箴停下动作,低下头不敢看他,一颗心扑通扑通的如小鹿般乱撞。

  简言牵过她的手,“我也有礼物给你。”

  掌心的温度让许箴大脑有些懵,呆呆的问:“什么?”

  简言拉着她到沙发上坐下,打开书包,拿出一个相册,放在她的膝盖上,轻声道:“打开看看。”

  许箴狐疑的看他,看到他满脸期待的模样,不明所以的伸手翻开相册,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老旧照片,两个四五岁的小孩,一男一女,男孩干干净净一脸高冷,女孩扎着两根小辫子,浑身脏兮兮,看着熟悉的脸庞,许箴认出女孩是自己,那旁边的男生……

  一张张的看下去,许箴心里的震惊越来越大,又越来越不好意思,好多自己小时候哭鼻子跟捣乱的照片,哭笑不得的说:“你怎么会有这些照片?”

  简言道:“这些你本来也有,你没有见过吗?”

  许箴皱眉沉思,这些照片,有些印象,想起初中家里建房子,好多东西都不见了,不确定的说:“应该是建房子的时候不知道放哪儿了,前面有的。”

  简言点点头,跟她一张张的往下看,打趣又宠溺的说:“天天哭鼻子,还调皮捣蛋。”

  许箴脸颊绯红,娇羞的说:“我才没有。”看着一张形象图画旁边歪歪扭扭的铅笔字,脸颊爆红,飞快的翻过。

  简言摁住她的手,声音里满是笑意的说:“怎么?长大想赖账了?”

  许箴心跳漏了一拍,害羞的说:“我才没有。”

  简言挑眉。

  许箴羞恼的说:“那你想怎样?”

  简言伸手把人搂住,低声道:“当然是履行诺言。”

  许箴浑身发烫,心如捣鼓,脑子犹如混沌一样,什么都思考不了。

  简言凑近她耳边低声道:“想来你忘了,不过我记得,而且小时候还因为我没有回应找许叔叔告状。”

  许箴偏头躲过耳边温热的呼吸,害羞又尴尬的说:“那时候什么都不懂。”

  简言转过她的头,轻轻的贴近她的唇瓣,看着她低声道:“现在懂了。”

  许箴浑身颤抖,睁大眼睛,呆兮兮的看他,一颗心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反应过来后急忙推开他,慌乱不已的说:“你……你干嘛?”

  简言淡然的说:“做你昨天做的事。”

  许箴愣了一下,随后忐忑不安又带着一丝期待的说:“你是向我表白?”

  简言挑眉,从容不迫坦然自若的点头,“嗯。”

  许箴呆若木鸡的看他,开心,紧张,不可置信,惶恐不安,心情复杂到难以言喻。

  简言看到她这个样子,笑着敲一下她的额头,“傻了啊?”

  许箴扬起嘴角,不敢相信的说:“你不会是骗我的吧?”心里虽然一直有期待,有幻想,但是真的听到他这样说,又觉得难以置信,像是天方夜谭一样。

  简言笑着抱紧她,宠溺又温柔的说:“傻瓜。”

  许箴听着他沉稳有力又略快速的心跳声,眉眼堆满笑意,看来某人也紧张啊。

  球球在一旁看到他们抱在一起的模样,目光很是疑惑,到底在干嘛,怎么还不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