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27:为他变得不一样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夜晚的教学楼前有些漆黑,不过许箴还是一眼看出了倚靠在大门旁边墙壁的人,看着那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定定心,举步过去。

  简言本来在低头想事情,所以没有发觉许箴已经走到身边。

  看着那个心无旁骛的人,许箴无奈的叹口气,尽量平静语气的问:“想什么呢?这么认真?”

  简言回神,抬头看向她,倚靠着墙壁的身子一下子站直,若无其事的说:“来了,随便走走吧。”

  灯光的人脸色看起来有些苍白,许箴微微蹙眉,轻声道:“不舒服吗?”

  简言伸手揉揉眉心,平静的说:“没事,这些天事情有点多。”

  许箴闻言忽然间觉得有些心疼,担忧的说:“累就回去休息吧,我们也没什么事。”

  简言看一眼她,低声道:“那我们走回去,顺便说一下明天你们去看辩论赛的事。”

  许箴点头,“嗯,明天比赛是什么时候?”

  “十一点开始,我们八点就要过去准备,你做观众可以十点再过去,阿日他们知道地方在哪,他们会带你去的。”简言一下子把事情讲清楚。

  许箴点点头,小声的问:“准备得怎样?会不会紧张?”

  简言一笑,云淡风轻的说:“还可以,有莫临葕徐文儒他们在,我就是一个摆设。”

  许箴好笑的打一下他,哪有人这样说自己的,大一的时候还有学长在呢,还不是一战成名,c位出道了。

  看到女友娇俏的脸庞,简言感觉心情都好了不少,看一眼校道旁边的石板凳,询问:“坐一下好不好?”

  许箴看到他期待的模样,点头,“好啊。”

  简言一笑,拉着她的手到石板凳坐下,担忧的问:“冷不冷?”

  许箴摇头,“不啊,感觉很凉爽。”五月份的s市温度已经很高了,坐在石板凳上感觉很凉快。

  简言轻声问:“看完书了吗?”

  许箴乖乖的回答:“看了一半,这周满课。”

  简言淡然的说:“没事,明天有空再看,六级还有一个多月,复习得怎样了?”

  许箴郁闷的低下头,闷闷的说:“感觉除了学习你都不关心其他的事了。”

  简言一愣,随后安静,在心里自我反省,一周没有见过面,好不容易见面了自己还一直问学习的事,确实有点不懂情调。

  许箴看到他没有说话,一颗心忍不住揪起,暗恼自己太矫情,明明知道他是怎样的人,还如此的埋怨,他一定觉得自己矫情跟不知天高地厚了。

  “抱歉,这周上课累不累?”正当许箴在心里疯狂吐槽自己的时候简言平静的声音在耳旁响起。

  许箴怔了一下,随后急忙摇头,“没有。”

  安静,氛围变得有些怪异。

  许箴寻思自己要不要说点什么?想了想,小声的问:“你的事忙完了吗?”

  简言低声道:“嗯,刚才交给老师,拿出手机,你记一下阿日的联系方式,明天你联系他或者他联系你都可以。”

  许箴道:“我有他的联系方式,上次修电脑的时候还留着qq。”

  简言想起这件事,嘱咐:“那好,有什么事你发信息给他。”

  许箴迟疑的问:“我可以跟棋棋她们一起去吧?”

  简言点头,“自然,我让阿日准备了七个位置。”

  许箴一笑,“那好,不过月月可能会跟她男朋友一起,如果这样,那我们不管她,让她跟她男朋友一起找位置。”

  简言笑着摸摸她的头,打趣:“岌岌可危的塑料舍友情?”

  许箴严肃的点头,随后笑出声。

  简言听着她清脆的笑声,感觉低沉的心情好了不少。

  渐渐的校园里走动的人越来越少,热闹的氛围变得清冷起来,许箴看向身边的人,轻声询问:“我们回去了?都十点了。”

  简言看一眼她,“好,走吧。”起身,跟她一起慢悠悠的往宿舍走。

  几分钟后两人到许箴宿舍楼下,简言看着面前的女孩,低声嘱咐:“早点休息,明天有什么事可以跟阿日说,他们会帮忙的。”

  许箴自信满满的说:“不用担心,我自己可以的,还有棋棋她们呢。”

  简言点点头,“嗯,那我回去了,拜拜。”

  许箴看着他略带倦意的脸色,关心的说:“你回去早点休息,明天加油。”

  简言笑着点点头,扫一眼周围的环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凑近亲亲她的唇瓣,然后站直。

  许箴害羞的捂住嘴巴,娇羞的瞪一眼他。

  简言看到她害羞的模样,伸手摸摸她的头,浅笑离开。

  看着那个挺拔的背影,许箴害羞又开心,红着脸跑回宿舍。

  回到宿舍,许箴不等岳云棋调侃就先发制人,“明天我们学校跟其他的学校进行辩论赛,在n大,你们去不去看?”

  柳相宜皱眉,疑惑的问:“你什么时候对这种比赛感兴趣了?”以前班里的比赛怎么叫都不去。

  许箴安静,随后扭捏的说:“简言作为代表参加。”自己作为女朋友,自然要去为他加油了。

  “哦~”宿舍三人回答得抑扬顿挫,很是意味深长。

  许箴脸红心跳的瞪一眼她们,恼羞成怒似的说:“你们到底去不去?不去就算了。”

  岳云棋好奇的问:“我们学校有谁参加?”

  许箴想了想,“就是早些时候我们看到的那几个,简言,陈茗希,莫临葕,徐文儒。”

  江月激动的握拳,“哇塞,都是大佬啊,厉害了。”

  柳相宜疑惑的问:“咦,那个辩论社的杨俊儒学长不参加?”

  岳云棋目光射过去,犀利的说:“你怎么认识这个人?”

  柳相宜淡然的说:“他是我们文学社创作部部长,自然知道。”

  岳云棋:“……”还以为有什么奸.情呢,没想到居然只是这样。

  许箴迟疑的说:“我好像听简言说过那个社长跟另一个女生好像有事,所以他跟莫临葕顶上去的。”

  岳云棋幽幽的看她,目光很不友好。

  许箴心里发麻,不解的问:“怎么了?怎么这样看我。”

  岳云棋恨铁不成钢的说:“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叫他简言。”

  “不叫简言叫什么?”许箴满头雾水。

  “当然叫言哥哥或者阿言啦,如果你想叫宝贝亲爱的也是可以的。”岳云棋朝她挤眉弄眼。

  许箴被惊起一身鸡皮疙瘩,嫌弃的说:“你还是放过我吧。”

  岳云棋朝她做鬼脸。

  许箴关心的问:“那你们明天到底去不去?不去我就跟他说你们不去了。”

  岳云棋急忙道:“去啊去啊,这么多帅哥,怎么可能不去,而且这学期都没有去过n大,可以去玩玩。”

  许箴点点头,看向江月柳相宜,“你们两个呢?”

  柳相宜有些迟疑,本来想明天去图书馆看书,现在……

  江月急忙举手表明立场,“我先问问老罗,如果他去我就跟他去,如果不去我就再看看吧。”

  岳云棋朝她竖起鄙视的中指。

  这个答案意料之中,许箴点点头,看向柳相宜,轻声道:“本草呢?明天没什么事,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柳相宜闻言笑着点点头,轻声道:“好啊,反正明天没事。”

  许箴得到她们明确的答复,心情很好,笑眯眯的说:“好了,那我洗澡去了,你们继续玩吧。”

  岳云棋看着她欢快的背影,感慨:“小箴箴为了她男人变得不一样了。”以前从来不关心这些事,现在会为了她男人让她们一起去看比赛了。

  江月好笑的说:“前面还无精打采的,才走了一下立马变得生龙活虎的了。”

  岳云棋躺床上幽幽的说:“谈恋爱真是一件神奇的事。”

  许箴在阳台听到她们的对话,歪着脑袋想了一下,微微一笑,不一样就不一样吧,谁让自己喜欢他呢,这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

  不远处的男生宿舍,简言一进门就说:“我已经跟箴箴说了明天你们带她去n大,有什么事你们再打电话给我。”

  宿舍三人一脸茫然的看他。

  随后杨天日反应过来,爆笑出声,“老大什么时候喊得这么亲密了,箴箴。”

  简言斜眼看他,酷酷的说:“这是你喊的?叫大嫂。”

  孙晓睁大眼睛,“老大还傲娇了。”

  梁俊宇啧啧有声,“没救了没救了,我们老大掉入爱情的漩涡了。”

  简言木着脸听他们调侃,随后像是没有听到的模样说:“明天有什么事她会发信息给你的,你还有她的联系方式吧?”

  杨天日急忙点头,“嗯,qq还留着。”

  简言点点头,“明天就麻烦你们了,她跟她室友一起的,你们都见过,有事记得打电话。”

  杨天日严肃的说:“保证完成任务。”

  简言满意的点点头,“ok,出错了你们小心点。”

  看着去阳台收衣服的人,梁俊宇木木的说:“老大这算是托付妈?明明是强制要求嘛。”

  孙晓斜眼看他,“难道你敢反抗?”

  “不敢。”梁俊宇回答得气壮山河理直气壮。

  杨天日笑着把枕头丢过去,不敢你还说什么,在心里面知道就好了嘛,毕竟大家都是要面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