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28:一个很好的女孩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第二天上午八点多,岳云棋江月柳相宜起床捯饬,洗脸化妆选衣服,特别的隆重。

  许箴躺床上一动不动,岳云棋一把掀开她的被子,兴高采烈的吼:“小箴箴,赶紧起来啦。”

  许箴看一眼手机,郁闷的说:“才八点半,起这么早干嘛,十点才过去。”

  “起床化妆啊,好不容易今天出去逛逛,要美美的。”江月理所当然的回答。

  柳相宜郁闷的说:“应该先敷个面膜的,脸太干了。”

  岳云棋建议,“现在还可以啊,还有时间。”

  柳相宜想了想,洗脸敷面膜。

  岳云棋继续扯许箴的被子,“小箴箴赶紧起来啦,等会儿时间不够了。”

  许箴烦躁的从床上坐起来,嘟嘴不满的看她,抓抓有些乱的头发,闷闷的说:“我就简单的做个隔离,很快的。”

  江月道:“太阳这么大,不涂防晒霜吗?”

  许箴透过窗户看向外面,木木的说:“那我涂个防晒霜可以了,懒得化妆。”

  岳云棋不满的说:“今天可是你男朋友的主场,确定不要打扮得美美的给他一个惊喜?”后面一句话说得很是意味深长。

  许箴安静,想了想,小声的害羞的说:“那我起来洗脸。”

  宿舍的三人看到她这样,纷纷笑出声,恋爱中的女人果然不一样。

  可能因为舍友们的话,也可能因为以简言女朋友的身份去看比赛,许箴对此莫名的感觉有些紧张,看着自己乱七八糟的衣服,郁闷的问:“我要穿什么?”

  江月很自然的是:“穿裙子啊,天气这么热。”

  许箴翻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再看看她们的服饰,拿起一件米兰色的连衣裙,“这个?”

  宿舍人摇头。

  许箴拿过另一件白色的,“这个?”

  依旧摇头。

  柳相宜疑惑的问:“你不是有一条黑色的百褶裙,配一件白色衬衫,很校园风啊。”

  许箴翻箱倒柜的找,然后进浴室换衣服,最后出来不确定的问:“这个可以吗?”

  宿舍三人看向她,眼睛里闪过一丝惊艳,用力的点头。

  许箴松了一口气,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微微一笑,绑头发,涂口红。

  岳云棋兴奋的说:“箴箴绑个丸子头吧,丸子头配你今天这个衣服好看。”

  许箴想了想,手指飞快的捣鼓两下,满意的说:“ok,几点了。”

  “九点半,走了,我们先去食堂吃个早餐,然后再过去。”江月催促。

  许箴问:“你男朋友在食堂等你?”

  江月点头,“嗯。”

  岳云棋站在镜子前自恋的说:“这么漂亮的小仙女是谁呢?哇,岳云棋你怎么可以这么漂亮,简直是倾国倾城美若天仙。”

  江月面无表情的拖着她走,“好了好了,你天下第一美,别自恋了好不好?”

  “喂,你们带钥匙了没有?”柳相宜匆匆忙忙收拾包包,并且不忘提醒众人带钥匙。

  许箴翻箱倒柜,“我的钥匙不知道放哪儿了,你的呢?”

  柳相宜翻了一下包包,“在这里,我们走吧。”

  许箴急忙锁门跟着她出门。

  这天天气很好,阳光火辣辣的照着地面,知了此起彼伏的高歌,是夏日里最热情的乐曲。

  许箴跟岳云棋她们到食堂,然后发信息给杨天日,说等会儿在食堂汇合。

  杨天日梁俊宇孙晓也是提前去食堂吃早餐,所以几人很自然的见面了。

  看着做过一番精心打扮的四个姑娘,杨天日眯起眼睛,幸福的说:“多么漂亮的妹子,只可惜名花有主了。”

  江月推推岳云棋跟柳相宜,笑眯眯的说:“这两个没有,你还是有机会的。”

  柳相宜很少跟男生相处,忍不住红了脸颊,娇羞的瞪一眼江月。

  岳云棋性子向来开朗,男生女生都聊得开,听言朝杨天日他们挑一眉,嬉皮笑脸的说:“帅哥要不要考虑一下啊?”

  杨天日严肃的说:“这么漂亮的妹子哪里还需考虑啊,直接问愿不愿意了?”

  岳云棋被逗笑,不满的说:“那可不行,我可是你们嫂子的娘家人,要追我可要拿出点诚意。”

  许箴哭笑不得的拍拍她的肩膀,“好了,别贫了,吃东西吧,想吃点什么?”

  “我吃粉。”

  “面包。”

  ……

  众人七嘴八舌的回答,然后各自去买早餐,坐一起吃完,最后出发去n大。

  n大与a大就隔了两条街,许箴他们到那里的时候才10点10分,可能是周末,所以校园里走动的人并不多。

  杨天日他们把车放好,跟许箴她们道:“大嫂你们来过n大吧,比赛在n大的演绎活动中心,就体育馆不远处。”

  许箴是s市人,这里的学校几乎都去逛过,所以对此就算不是很了解也不会太陌生,于是点头,“嗯,以前来看过。”

  杨天日看一眼手表,“才十点多,应该没这么早能进去,大嫂你们要不要随便走走?”

  江月已经跟她男朋友走了,所以现在就剩下许箴岳云棋柳相宜三个女生,许箴听言看向旁边的两人,“你们要不要随便走走?”

  岳云棋无所谓的说:“都可以啊,随你们。”

  杨天日道:“那随便走走吧,反正比赛也还没这么快开始。”

  许箴有点儿不好意思,略显局促的说:“那个会不会太麻烦你们啊?要不我们自己走就可以了,你们有事就去忙吧。”

  岳云棋柳相宜急忙点头附和,虽然说是简言的人,但是一直麻烦也不好啊。

  孙晓闻言义正言辞的说:“这怎么会是麻烦呢,我们很乐意为大嫂服务。”

  许箴听到他这样说,忍不住抿嘴偷笑,满是疑惑的问:“对简言这么忠心耿耿?他给了你们什么好处?”

  杨天日三人用一副伤心欲绝肝肠寸断的表情看她。

  许箴虎躯一震,头皮发麻。

  杨天日义正言辞的指责:“大嫂怎么能怀疑我们对老大的衷心?我们是心甘情愿为老大服务的。”话是这样说,但是心里并不是很情愿。

  柳相宜岳云棋听到他们的话都忍不住笑出声。

  许箴好笑又无语的摇摇头,轻声道:“好吧,那我们现在去哪儿?随便找个地方坐坐?”

  梁俊宇建议,“前面是建筑系的教学楼,我们可以进去坐一下。”

  众人无异议,于是边聊天边往教室走去。

  杨天日看向许箴好奇的问:“大嫂,你跟老大怎么认识的啊?”

  众人齐刷刷的看向她,眼睛里满是好奇的神色。

  许箴想了想,觉得说一下也没什么,于是娓娓道来,“嗯,我们很小就认识了,他妈妈跟我妈妈是好朋友,以前他们住在我家隔壁,后来搬走了,我不记得了,大学里是上学期才知道的……”

  众人听着她的话,纷纷感慨这就是缘分啊。

  岳云棋兴奋的说:“哇塞,那这样说你们小时候就认识了,青梅竹马啊。”

  许箴脸红了一下,纠正,“他读书的时候就回m市了,我都不太记得以前的事了。”

  杨天日恍然大悟的说:“哦,原来老大以前说的阿姨是你妈妈啊,那这样老大算是见过丈母娘了。”

  许箴急忙道:“我爸妈他们都不知道我跟他在一起,你们别乱说话,被他们知道就死定了。”

  孙晓打趣:“怎么?大嫂爸妈还不许你谈恋爱?”

  梁俊宇跟着调侃:“那我们老大是地下.情人了。”

  “名不正言不顺,哎呦呦,没想到老大还有这么一天,很不错。”杨天日把幸灾乐祸表现得很是明显。

  岳云棋伸手戳戳她的脑门,咬牙切齿的说:“你个死没良心的,简大神对你这么好还不把他公开。”

  许箴无语,在心里默默地记仇:等下我告诉简言你们就死定了。

  一行人吵吵闹闹的到建筑系教学楼的教室休息。

  熙熙攘攘的活动中心,徐文儒一身正装坐在简言旁边,手里拿着几张纸,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字。

  简言蹙眉,“这么多,时间够吗?”

  徐文儒一笑,毫不在意的说:“我就随便看看,又不说完。”

  带队老师在一旁鼓舞,“等会儿比赛你们就照常发挥可以了,不用紧张,记住,抓住漏点,抛出问题,快准狠。”

  徐文儒哭丧着脸,郁闷的说:“老师你说的容易。”

  大腹便便的中年老师一笑,特别不给面子的说:“不容易就不让你来了。”

  徐文儒:“这世界没爱了。”本来辩题就够打击人了,老师还雪上加霜。

  带队老师见此,笑眯眯的说:“这个辩题,对

  你们意义挺大的,利与弊你们自己衡量吧。”

  徐文儒郁闷的说:“自然是利大于弊,不过我们是反方,只能往死里说弊端。”

  老师很扎心,“没事,你们都是单身.狗,正好可以发泄一下。”

  徐文儒:“……”这真的是老师吗?还能这样攻击学生的,看一眼旁边的人,忽然想起一件事,笑眯眯的说,“阿言有女朋友,老师你这样就不道德了。”

  老师惊讶的看向简言,好奇的问:“是哪个女孩这么幸运啊?能让我们简言爱慕。”

  简言淡然的说:“一个很好的女孩。”

  老师:“……”

  众人:“……”

  猝不及防被撒狗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