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99、节目组来店里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上午10点刚过,栏目组的大巴车就开到了林普的店铺门前。

  这个时候已经有了排队的顾客。

  见是大名鼎鼎的“非常达人秀”剧组,顾客们也都被吸引了过去。

  下来的可都是他们眼中的名人。

  顾客们纷纷掏出手机在拍照,有的要求跟选手们合影。

  “老板,节目组来啦!”柜台前的孙语熙发现了这一状况,赶紧通知林普。

  “我们该干嘛干嘛,一切都以自然为主,记住不要看镜头就行了,就当是镜头不存在。”林普把他学到的真人秀要义告知给店员。

  冯莫研提前一溜小跑进了店铺。

  “林老板,我们人马来了啊!”

  “好的,知道了。”

  选手总共就十个,可是摄像机比选手还多!

  早有几个摄像进店选好了位置,还布置了好几台lomo无人机。

  好大一个阵仗!

  十强选手鱼贯而入,跟林普打招呼。

  林普热情相迎。

  “这就是我的店铺,欢迎大家!”

  “这可是全市唯一的一家米其林餐厅,大家有口福了呀!”有选手兴奋地喊道。

  选手们的到来说是蓬荜生辉可不贴切,而应该叫相映成趣。

  牛犇他们在料理台前忙碌着,丝毫不敢懈怠。

  “这是我们的料理台,这是我们的冰柜,所有的食材都是当天采购,日销完毕,不过夜。”林普当起了解说员。

  孙语熙端出了刚刚准备好的寿司大盘,请选手们品尝。

  “吃寿司的方法是要一口吞下的哟!”林普在一旁提醒道。

  选手们也不遑让,纷纷捏起寿司进口咀嚼起来。

  自然是好评一片。

  在镜头前面,徐太坤收敛了很多,十分有教养的样子。

  林普跟他一个眼神的交流,还是能够感觉到此人的浓浓地敌意。

  “我给大家准备了一份小礼物。”说着,林普取出了印有选手名字的围裙,发放给每个人手上。

  按照节目组事先沟通的流程,接下来是要选手们到料理台前体验一把寿司大厨的感觉。

  选手们套上围裙,摩拳擦掌。

  受空间的局限,选手们三人一组进场制作。

  林普在一旁充当导师。

  他先是将工具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亲自上手示范。

  这些选手都是何等聪明的人物,一学就会,很快就捏制出了自己生平的第一件寿司作品。

  接下来是一个好玩的环节,让顾客们试吃,评选出哪位选手的得分最高。

  每个餐盘底下都贴有选手姓名的标签,孙语熙和左甘还有吴昊他们充当服务员,端着盘子走到顾客们的面前。

  顾客们乐得参与这样的环节,十分配合。

  要讲好吃不好吃,其实都是差不多的,毕竟食材都是一样的,得分的高低就成了卖相的评比,顾客们根据每份寿司的卖相进行了打分。

  很快,除了林普其余九位选手的作品都获得了相应的分数,而门前的顾客也算是尝到了福利。

  最终,评测出了前三名,栏目组将事先准备好的花环套在了冠军的脖子上。

  徐太坤得分最低。

  他老先生又要作妖了。

  他表示不服,提出要和林普PK一段现场唱作。

  这让节目组始料不及,不过作为真人秀节目,倒是十分喜欢这种节外生枝的插曲就是了。

  林普只得迎战。

  只见徐太坤摇头晃脑,哼唱起来他拿手的rap。

  “我穿上围裙抖了几下,变得像个小野二郎,从没做过那么多寿司,你让Rapper想学厨子,干活的时候,想象你咬小指头,嘴噘得很执拗,想为你写几首,情歌之后,I’vebeentold,oldschool的flow适合这节奏……”

  歌曲唱的很是带感,赢得现场的一片叫好声。

  孙语熙不愧是歌单女王,她悄悄地告诉了林普,这首歌的来历。

  “老板,他唱的是直火帮的《浮士德》,不过他给改了词。”

  原来如此,林普表示了然。

  轮到他了,他有了民谣才子赵雷的唱作技能傍身,大可不必去改编任何人的歌曲,略一沉吟,曲子和歌词就全有了。

  “没有每人懂的努力,不存在无人喝彩的冷清,只要心里存在着梦想,就要大声地唱,我唱,用一首歌的时间,来证明,我才是这里的王,别理会过往的伤心,别去猜下一个的口味,大胆品尝,什么是人间至味,什么是热泪盈眶。”

  旋律温婉又清新,是民谣一贯的调调。

  节目组故意没有在现场评出谁是那位胜出者,而是留了一个悬念,以便到节目的现场去揭晓答案。

  但是从现场的反馈情况来看,显然,热度最高的那位是林普。

  天时地利人和外加东道之便,他全占了。

  徐太坤没有占得便宜。

  他是一位好胜心十分强的人,见自己的花招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十分沮丧。

  但碍于现场镜头众多,他也是迅速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让自己的真实心情暴露在镜头里头。

  他已经感觉到,有林普在,他处处受压制的现实。

  无形之中,他已经将林普视为自己前进路上的最大的敌手。

  这就是选秀,表面上一团和气,其实暗地里每个人都在摩拳擦掌,既然进入到这个环节,每个人的目标都是奔着第一去的。

  节目组采风完毕,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编导们对此都表示大为满意。

  收工之后,所有的编导和摄像要求品尝一下林普的手艺。

  这对林普来说自然不在话下,毕竟节目组是付了钱的。

  他赶紧去到料理台前,亲自制作了一批寿司出来。

  节目组的人员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美食,大名鼎鼎的米其林星级厨师的手艺。

  在美食面前,他们闹起来比选手们还要夸张,好几人都表示好吃的快要哭了,这是吃过的最好的寿司!

  冯莫研跑到孙语熙面前说:“你们老板真是神人,唱歌又好,寿司还这么好吃,他成家了没有啊?”

  孙语熙笑笑,道:“我们老板是钻石王老五,追他的女孩子可多啦!”

  不料这话被林普听到,他赶紧道:“语熙,说话要注意,小心被他们写到脚本里头去!”

  孙语熙吐了吐舌头,给林普卖了个萌,算是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