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100、三场大放送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自打林普用了【时间跳跃机】,他发觉这玩意用了会上瘾。

  这不,晚上。

  经过白天一天的忙碌,林普的体力值再度减去3点。

  【体力值:14/40】

  “使用时间跳跃机至10进8的现场!”林普给系统下指令。

  一片炫光过后,时间快进了。

  这是10进8的比赛现场。

  按照比赛的规则,这轮比赛要通过评委打分、媒体打分和现场观众打分来决出8强。

  有了民谣才子赵雷的唱作技能,林普一发不可收拾,准备在这轮继续祭出自己的新作,这次,他演唱的歌曲叫《说好一起吃好多顿饭的我们哪去了》。

  林普是第一个上台。

  一般来说,第一个上台的选手比较吃亏一点,评委不会打太高的分数,一般都是保险起见,取个中庸的分数。

  但是在这样的赛制下,10进8,只淘汰两人,林普反而第一个出场又有了保险。

  断然不会被评为最低的分数就是了。

  所以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

  林普站在舞台上,他已经有了面对舞台灯光的经验,所以这次并不显得慌张,而是更加地淡定从容,一派大将之风。

  看来做什么都需要历练的,就跟做寿司是一样的,需要的是一个肌肉记忆,而此刻,林普的肌肉记忆就来自于眼睛,他适应了舞台灯光的炫目效果。

  “别问我曾经的诺言是什么,因为不曾想时光的脚步是如此的匆忙,我徘徊在你喜欢的小店门口,可是身旁却只有我的影子,如果不是那熟悉的味道,我甚至能够忘记掉,曾经与你相伴的美好,那时的我们,羞于表达自己的爱情,只是轻轻地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转眼间,记忆只剩下了碎片,时光带走了剧情的连贯,你已不在我的身边,我只是想问,说好一起吃好多顿饭的我们哪去了,被时光偷走了,我会永远记得,所谓爱,就是与你一起吃好多顿好多顿饭。”

  歌曲的调子舒缓,配合着吉他简单的旋律,娓娓道来一段恋人告急的故事,故人不在。

  这是一首伤感的歌,听得全场鸦雀无声。

  所有人都沉浸在这首歌曲营造的悲伤之中,听得出来,这是一个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让人不由缅怀在路上一同走来丢失的同伴,还有年少时不谙世事所许下的诺言。

  林普的演绎平缓中蕴藉着力量,伤感中带着回望的冷静,是一首不可多得的好歌,而且主调还是与美食有关,也正是这首歌,让现场的评委大加赞赏,把林普捧为“美食歌手”。

  正所谓,食道通往人类的灵魂。

  林普的表演获得了高分,头炮而响。

  接下去的比赛就犹如走马灯一般,剩下的9名选手逐个上台表演自己的拿手绝活。

  没有出意外,徐太坤、李荣一、金巧妹都顺利晋级。

  8强诞生。

  林普坐在后台,看着自己的【体力值-1,爽度+1,经验值+86】的提示,他决定再度快进至8进6之夜。

  一片炫光过后,时间快进了。

  8进6之夜。

  剩下的这8强选手,徐太坤是唱rap的,李荣一是跳舞蹈的,金巧妹是玩杂技的,林普成了“美食歌手”,专唱民谣,其余还有四人,一人是表演跑酷,一人是二胡达人,一人是魔术,一人是瑜伽。

  竞争趋于白热化。

  栏目组这个时候将之前录制的VCR播放在现场,故意挑出了剑拨弩张的气氛。

  在VCR中,徐太坤和林普的针尖对麦芒赚足了噱头。

  比赛开始了。

  瑜伽高手是一位美女,身材极其出色,已经是抖音红人,这次前来挑战达人秀,志在夺冠。

  她的一组高难度瑜伽表演完毕,冲进6强已经板上钉钉。

  李荣一的街舞每次都能够给人带来不一样的观感,看他的街舞,仿佛置身于嘻哈文化的街头,充满了青春的活力,进入6强。

  金巧妹这次玩的杂技是软体功,咬碗钻圈,难度之高超乎寻常,也是一举冲进6强。

  魔术达人表演了一个类似刘谦的灵魂魔术,也是博得满堂彩,冲进了6强。

  徐太坤的rap也再度过关,进入6强。

  这晚的林普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他唱了一首原创的歌曲《妈妈教会我吃饭的事》,再度成为爆款歌曲。

  这样,6强之夜诞生了6强选手:瑜伽高手高圆圆、街舞小子李荣一、杂技精灵金巧妹、魔术鬼才方大为、rap唱将徐太坤、美食歌者林普。

  经过几轮的竞演,如今剩下的选手定位愈加清晰,每个人都形成了巨大的粉丝群,所有的人都在翘首以盼6进4的到来。

  林普坐在后台,他的【体力值】再度减1,【爽度】+1,【经验值】+86。

  “继续这么干!”林普暗道。

  他再度使用【时间跳跃机】,进入了6进4的现场。

  6进4的比赛是最后四强争冠赛前的最后一场淘汰赛,林普坐在后台,已经感受到了铺天盖地的压力,这种压力来自于受到的关注程度,愈受到关注,所带来的压力也就越大,当然,压力越大,人的精神也就越亢奋,状态也就愈发地清奇起来。

  6位选手抽签决定出场的顺序。

  林普排在第三位。

  前面两个是街舞小子李荣一,和魔术鬼才方大为。

  两人表演完毕,轮到了林普。

  这次林普带来的歌曲叫作《吃货也有爱》,歌曲的灵感来自于手机直播上的韩国农村三人食,就是一家三口直播吃饭的热播视频。

  “这首歌,是我专门为热爱美食的人所创作的,在这首歌里,有每一个吃货的灵魂。”林普的开场白如是说道。

  音乐起,他唱了起来。

  表演完毕,他获得了不小的支持,晋级无忧。

  后面三位选手分别表演了自己的拿手绝活,争取背水一战,进入总决赛。

  所有人都是拼了的状态。

  最终,四强选手诞生了,他们是——

  街舞小子李荣一、美食歌者林普、rap唱将徐太坤、杂技精灵金巧妹。

  林普的状态显示,【体力值17/40,爽度18,经验值+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