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时空珠 四百七十章 姜太虚劝说瑶池圣女
作者:欲望如雨的小说      更新:2020-12-03

  瑶池圣女的声音虽然细小,却又带着无尽的空灵,让人一看就忍不住想要怜惜。

  想到这个女人,为了源天师张林不但将瑶池中的修炼功法传了出去,更是在听说张林进了紫山之后,明知道不可能活着出来。

  但依然追进了紫山这个绝地,让张宝玉也是忍不住叹息了一声。

  轻轻拿出一个兽皮包的东西递给对方道:“这是在你身边的一个骷髅身上发现的,应该就是你要找的张林。”

  一听说是在一具骷髅身上发现的,瑶池圣女的身体顿时摇晃起来,但却依然抬手接过这个兽皮包着的东西。

  却并没有打开,甚至看都没有看一眼,显然她是知道这个里边包的是什么东西。

  口中更是如同一个死人一样,带着死寂的声音毫无一丝感情的道:“既然张林已经死了,我自然应该随他而去,你们又何必将我带出来!”

  听到这个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看着对方哪苍白中带着透明的脸色,张宝玉也不禁无言。

  对这个女人来说,和张林一起死去,显然是她的心愿。

  要不然,就她这样的,就算是在外面活下来,肯定也是活的生不如死。

  不由也是暗暗叹息,如果不是张林用一块巨大的源石将这个女子包起来,让自己动了心。

  张宝玉感觉,自己就不应该将这样心已经死去的女人从紫山之中救出来。

  但现在既然源石已经到手,而这里又离紫山很近,就算这个女人想要回去,也是极为容易。

  但看着这样一个美丽较弱的女子,要走向必死的道路,让张宝玉也是轻轻的摇了摇头,却没有劝说。

  对方的修炼岁月远远超出了自己,这样的人物,既然认定了一件事,又怎么可能是自己可以劝说过来的。

  姜太虚也是皱了皱眉,他平生最不喜欢这样将情情爱爱看的大于一切的人。

  人族在这个世间,还在被无数的种族欺压,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些人居然一心只想到自己的情情爱爱。

  在姜太虚看来,这样的人,简直不配称为人。

  但想到自己眼下的情况,想要将消息通传到圣城,恐怕现在除了这个一心想死的瑶池圣女,也在无人选。

  当下也是看向张宝玉低声道:“小兄弟有事就先去忙吧,我与瑶池关系向来不错,这个女人让我来劝说。”

  想到姜家与瑶池可以说是同在一城,张宝玉虽然并不看好姜太虚可以将这个死心眼的女人劝过来。

  但自己既然收了张林的神源,还是要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保证对方能够打消死的念头。

  毕竟张宝玉可是知道,如果在紫山之中,张林不愿意让自己拿走这块神源,以对方的实力,恐怕自己还真没有办法拿走。

  当下也是看向姜太虚点了点头,向外走去。

  从紫山出来,休息一下,就要把姜太虚送回圣城,然后从姜太虚家拿到道经。

  这可是现在的张宝玉感觉最重要的事情。

  既然要走,自然要让张五爷将家中人口集中一下,毕竟张家可以自己定下的要搬到大华世界中去的。

  张宝玉却不知道,他从门中一出来,姜太虚的脸色顿时一变,如同干尸一样的脸上,也是瞬间带着无尽的威严,看向瑶池圣女传音道:“我知道你是瑶池的,我是姜家的姜太虚!”

  说完,也不等瑶池圣女回答,就接着道:“我也不想管你们这些情情爱爱想死想活的事,现在我说你听。”

  “这个年轻人被一件仙器认主,他又是人族,这是我人族最好的机会,但他身边的哪个女人是一个妖族,而且是一个快要成仙的妖族,想来你也能想到,一个快要成仙的妖族,为什么要给一个人族轮海境界的小子当侍女!”

  “我刚从紫山之中被他救出来,现在已经说动他要送我回圣城姜家,你现在立即回到瑶池,将这件事告诉你瑶池圣母,让她召集人族高手商量应该如何保护这个年轻人的安全!”

  说到这,姜太虚才停了下来,鄙视的看了瑶池圣女一眼道:“这件事办完,你想怎么死都由你,没有人会拦着你,但如果这件事出了差错,你也是人族,想来也知道会对人族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说完,姜太虚也是掏出一块自己的令牌递给对方道:“你现在就出发,用你最快的速度,反正你也是打算要死的人,就不要在意爆发伤身之类的了,去吧!”

  听完姜太虚说的第一句话,就让瑶池圣女顿时呆了下来。

  她也是一个修炼者,如何不知道一件仙器的厉害。

  不要说是仙器了,就算是一件帝器,如果愿意认人为主,恐怕在整个修炼界都可以横着走了。

  毕竟各大家族的帝器可是向来只能使用,却不能认主的。

  只是使用一下帝器,都可以保护一个家族永远的传承下来,更不用说是一件仙器。

  想到一件仙器认人族年轻人为主,而这个年轻人身边又有一个快要成仙的妖族,瑶池圣女也是面色一变,恭恭敬敬的向着姜太虚一礼,转身就向外走去。

  现在她已经非常清楚,这件事就是人族从古到今,最大的一个机会。

  这个年轻人,绝对要让他心向人族,为此人族可以付出任何代价。

  而姜太虚这样的的身体,却要呆在一个妖族快要成仙的高手身边,来保护这个年轻人,他现在的压力可想而知。

  与这样的事情比起来,无论自己有任何事,都要先将这个消息传到瑶池去。

  这是自己做为一个人族修炼者的责任。

  轻步出门,甚至没有与张宝玉打一个招呼,瑶池圣女就飞身而起,用出自己最快的速度,甚至爆发了自己所有的潜力,向着圣城方向直飞而去。

  她可不会忘记,姜太虚可是说了,这个年轻人的身边的侍女,居然是一个妖族快要成仙的高手。

  这样的人物面前,自己的这点实力如同小孩子一样。

  对方也绝不可能让自己将仙器认人族为主的事传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