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3 星陵中学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石章教练听后也不再反驳了,看着校长默默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同意了,校长重新笑了出来,然后转去看着陈风问道:“怎么样小伙子,考虑的如何?我相信聪明人都不会拒绝的。”

  “答应他,要求签合同!彼に約束して契約の契約を求める!

  答应他,要求签合同!彼に約束して契約の契約を求める!

  答应他,要求签合同!彼に約束して契約の契約を求める!”

  这句话从刚刚就一直在陈风的脑海里循环着,就在校长说这句话的时候陈风几乎脱口而出,虽然连陈风都不知道为何他会这样,不过话都已经说出口了,不好突然开口将说出的话又收回来。

  校长有些疑惑为什么陈风会要求签合约,只是自己是有求于人的一方,也不好问些什么,只能赶紧准备一份手写合同,速度快到连陈风都感觉有些不对劲了,只是他拿起合同来又看不出什么门道,这脑海里的声音似乎看不到文字,只能听到语言然后再翻译。

  于是陈风在校长和教练的眼神注目下签下了合同。

  还没等校长来得及开心呢,门外来了一个打扮得像秘书似得美艳女子走了进来,贴在校长的耳边轻声说道:“校长,我刚才在外面听到了护士们说了,这个男孩子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他是偷渡过来的,非法留在我们日本境内的人,只是因为看他受伤得比较严重,出于人道主义才让他留在我国境内接受治疗的,一旦病情好转是要遣送回中国的。”

  “什么!!!”校长听到这个消息后把原本小汤圆般大小的眼睛睁大得如同灌汤包那么大,直直的瞪着秘书,完全不敢相信秘书所说的消息。

  反倒是石章教练听到后开心的轻吼了一声,走到陈风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小伙子,安心养好身体,恢复了之后到学校足球场来找我,我会给你安排好的。”说罢开心得哼着歌走出了病房。

  校长这才如梦初醒般生气的看着陈风,恰好这时候一阵风从窗外吹来,吹得陈风手中的合同摇摇晃晃的,就像是陈风将手里的合同扬了起来一样,这校长一看自己刚刚堆笑着脸签下的合同,气得脸都黑了,话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干脆直接离开病房,用力的关上房门来发泄自己的怒气。

  房间内再一次安静下来之后,陈风不可思议的看着手里的合同:“这算是什么,因祸得福吗?上天用了块石头砸了我一下,然后补偿了我一次可以接触到正规足球的机会吗?真的是太好了。”

  房间外校长刚出去用力的合上了门就看到了站在门外的一位老人,校长立刻就对着老人点头哈腰:“校董,你怎么来了?”

  校董老人有些失望的看着校长,摇了摇头:“你啊你,都当校长怎么久了还是那么毛躁,你要我怎么放心的完全将我们星陵中学交给你啊。”

  “我这都是为了学……”校长想要为自己辩解着什么,却被校董老人直接打断了。

  “好了,我要不是知道你是为了学校,你以为你还能一直在这个职位不成?这一次就当是买教训了,你答应那小伙子的事情就老实做好,警方那边的问题你的人脉应该没问题的,就这样吧。”

  之后的一连几天里,星陵校长就如他答应的一样帮助了陈风处理他的一切问题和医疗费用,从今天开始,他就是一名在日本星陵中学的留学生了。

  远在中国的父母当然也知道了陈风的事情了,几天里不分白夜的忙着办手续从中国做飞机过来日本探望自己的儿子,母亲原本一肚子怒气、怨气来到日本,打开病房看到陈风那被白布包扎着的脑袋和因为在日本平白逗留了两个月而消瘦的身子时,一瞬间所有的怒气和怨气都化成了浓浓的母爱,红着眼睛给陈风准备着各种补品和汤药。

  父亲看着妻子去准备汤药之后,坐在陈风身边静静的看着他,叹了口气之后说道:“你,想清楚了吗?国内运动员这条路不好做,足球就更是如此了,一旦你踢不出来,再想要转型的时候就来不及了;以后的人生是你的,你可要自己好好的考虑清楚了。”

  陈风低着头想了想后抬起头来坚定的看着父亲:“爸,我想清楚了,我一直都很喜欢足球,但是之前一直都没有机会,这一次难得有机会送到我面前,虽然代价有点大,但是我真的不想放弃,我想要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我希望将自己的爱好当做是工作去奋斗。”

  父亲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不顾瞬间又恢复了一贯以来严肃的表情:“既然你想好那就行了,你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吧?这几天陪我跟你妈好好转一转,你妈这两天听到你的消息之后就一直急的啊,没好好休息过,这几天正好陪她好好玩一下,放松一下心情。”

  随后的几天里陈风跟父母一起逛了好几处日本出名的景点,好好的玩了一次,在送父母去机场的路上,父亲将一张日本的银行卡交给了陈风:“这本来是打算给你去读大学的费用,既然你有自己的选择,那我们就选择尊重你,毕竟你已经成年了,有权利决定自己的生活了,所以我们将本来你读大学的钱都转成日元了,虽然不是很多,省着点大概够你生活了。”

  陈风百感交集的接住了手里的银行卡,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一路沉默的将父母送上了飞机,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加倍的努力,在足球的道路上踢出名堂来,日后好好的报答父母。

  ……

  短暂的几天温馨过后,陈风终于再一次来到了星陵中学,这一次他的心境变得不一样了,这一次他的到来不再是过客了,而是真真切切的参与者了,看着足球场上一群挥洒着汗水的学生们,陈风感到有些按耐不住要去跟他们一起运动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