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10 感同身受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立刻赶回到宿舍之后,陈风马上就打开电脑在网上搜寻起关于拉斐尔-阿比特奥的事情,由于日语只存在会听有少量会说的情况,所以陈风的搜索的速度相当的慢,最后忍无可忍的情况下陈风决定干脆用回某度搜索,虽然网速有点慢,但是起码比用日文看上去有希望。

  映入眼帘的第一条新闻就是企鹅新闻:叹息!“昔日天才中场陨落,谁之过?”的新闻,陈风看了一眼日期,这是两年前的新闻了,看来阿比特奥是远离了媒体关注中心欧洲很久了,果然下一条新闻就是“超级天才离开欧洲,加盟土超,未来有望重返欧洲吗?”。

  连续翻动网页,有许多媒体都为拉斐尔-阿比特奥的离开欧洲感到可惜,只不过都是两三年前的新闻了,为了寻找最新的新闻陈风特意加上日期再次搜索,能搜索到的几乎都是一些论坛发布的消息了,陈风还找到了关于拉斐尔-阿比特奥的个人贴吧,贴吧里置顶的信息就是阿比特奥的跳楼新闻,还关注贴吧信息的粉丝们都感觉不可置信,但是面对真实摆在眼前,只能选择节奏。

  然后许多的粉丝还发了一些关于阿比特奥之前成就和悲剧的经历来缅怀这个曾经的天才,以及叹息和控诉老天的不公平。

  陈风大概的看了一下帖子所说;阿比特奥出道于荷甲乌得勒支,17岁从乌得勒支青训调到一线队,半个赛季就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后腰,下个赛季更是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因当时足坛中正处于皮尔洛式后腰的风潮,阿比特奥也被誉为是下一个皮尔洛,未来十年乃至二十年里足坛最强中场之一。

  在乌得勒支的两个半赛季里阿比特奥也没有让人们失望,他没有浪费出色的天赋和飘逸的球风,在他的带领下乌得勒支不但时隔52年重获荷甲冠军,甚至还杀进了欧冠正赛,在拜仁慕尼黑和阿森纳以及本菲卡所在的死亡小组中获得第三,可惜未能晋级,但是阿比特奥在欧冠比赛中已经展示了自己可以屹立豪门之中,在豪门中抢得主力位置的实力了。

  赛季结束后欧陆各大豪门纷纷向阿比特奥抛出了橄榄枝,阿比特奥顺应荷兰以及巴塞罗那名宿克鲁伊夫的建议,跟巴萨达成了协议,等乌得勒支以及巴塞罗那谈判好后就会前往西班牙。

  就在这时悲剧却发生了,赛季结束后大多数球员都会想去度假放松,阿比特奥也不例外,他带着家人一起出国旅行,希望可以好好放松,一场严重车祸发生了,多车连环相撞,阿比特奥一家人驾驶的车不幸在正中央,成为夹心饼干中的夹心,万幸的是阿比特奥幸存了下来,却也不幸的是车祸给他的双腿带来了严重的伤病。

  自然而然的是与巴塞罗那原本的口头协议作废了,其他的豪门也纷纷收回了他们的橄榄枝,一名双腿严重伤病的球员,他们都不敢为此冒险,就算他之前展现了再出色的足球天赋都不足以抵抗这一次天灾人祸的伤害。

  还好的是母队乌得勒支并没有放弃阿比特奥,乌得勒支为阿比特奥寻找了最好的医生,甚至给阿比特奥提供了一份续约合同来告诉阿比特奥俱乐部并没有放弃他;在乌得勒支和阿比特奥的努力下,一年后阿比特奥重新回到了球场,甚至变得比原来更强!

  因为双腿受到过重伤,所以阿比特奥变得小心翼翼了许多,减少对身体的利用,不再有花哨的过人动作,更多在传接球上下功夫,长传变得更加精准,直塞更有穿透力,因此反而变得比之前更像皮尔洛。

  人们都惊呼阿比特奥战胜了伤病!他克服了众多的困难!上天的磨练并没有打败他,反而使得他更加强大,众多的豪门再一次向他投向橄榄枝,这一次他没有再次选择巴塞罗那,而是以三千万的身价前往了意大利的豪门-尤文图斯,那年尤文图斯刚回到意甲,正需要一名年轻,有实力的球星带领这家传奇的俱乐部重回巅峰,人们都认为阿比特奥就是最好的选择。

  前半个赛程阿比特奥非常出色,帮助老妇人一路领跑积分榜,人们都惊呼阿比特奥和老妇人的表现,认为童话再次降临到意大利,不管是阿比特奥还是老妇人。

  可事实证明上天还是残酷的,上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阿比特奥跟一次拼抢中受伤,他捂住了受伤的双腿,被担架抬下了场,直接送往了医院。

  这一次阿比特奥没有上一次那么幸运了,尤文图斯是豪门俱乐部,他不像乌得勒支那样可以等待阿比特奥慢慢伤愈复出,因为尤文图斯等不起,赛季结束后尤文图斯将皮尔洛从米兰带回都灵,曾经的皮尔洛接班人却被皮尔洛代替了,不得不说也是一种奇怪的缘分。

  后面的事情所有人都清楚,皮尔洛在尤文相当成功,带领老妇人重回了巅峰;而阿比特奥只能够默默进行恢复训练,然后变成替补,在青训队中找回状态,到后来为了能打主力找回状态,阿比特奥离开了尤文,拒绝了母队乌得勒支的邀请,离开了欧洲,前往土超。

  在土超的日子阿比特奥过的也不开心,两次重大的伤病让阿比特奥成为了‘玻璃人’,断断续续的伤病根本无法让阿比特奥保持到主力位置,而且因为身体太过脆弱阿比特奥已经开始畏惧身体接触,甚至回去拒绝与人身体对抗,土超虽然对抗强度不像五大联赛那么激烈,但是足球哪有没有身体对抗的。

  很快阿比特奥连土超都待不下去,只能黯淡选择加盟日本球队,并在一年后选择退役。

  陈风看完阿比特奥的经历之后,心里感觉一阵悲伤,脑海里甚至有一股感同身受的感觉,就好像这一切他经历过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