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11 世界级后腰模板?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看完了阿比特奥的故事后,陈风就在想莫非脑海里的声音其实是阿比特奥?因为他和阿比特奥撞在了一起,所以阿比特奥附身到了他身上?陈风越想就越感觉背后一阵凉意,正值秋天,窗外的风吹进来陈风越发觉得屋子里好像特别的热闹,总感觉有人在看着自己一样。

  正好快到了每天晚上训练时间,直接到饭堂吃好饭后就到了足球场开始了训练。

  不知道是不是下午对抗赛一直在防守的原因,陈风开始训练的时候就感觉到很疲惫,不知道那种训练完之后身体的疲劳,而是精神上的疲劳,就好像很长时间没有睡觉,躺在床上却还是睡不着的那种精神上的疲劳。

  陈风本以为这种疲劳是因为下午一直高强度专注防守的原因,等活动一下身子投入训练之后就会好很多了,可是练了半个小时之后感觉越来越累,原本的带球训练中还因为刚带球带到一半时因为太疲惫眼皮在打架,差点被自己绊倒之后就赶紧打消了训练带球的念头了,准备收拾东西回去休息了。

  刚要走的时候却听到身后有人喊住了他,回头一看原来是石章教练。

  “我在上面看了你很久了,怎么今天只训练了半小时就走了?之前你不都是训练一小时以上的吗?”石章教练笑着指了指他的办公室,那个一眼就能够看到全场内所有情况的地方。

  陈风有些意外,不过还是老实回答道:“教练,我今天感觉有些累了,所以想要提前回去休息。”

  “累了?哦对,我弟弟下午的时候跟我说你中场热身通知你准备上场的时候你也说感到有些累,我还以为是你跟他开玩笑呢,怎么了?有些不像平日的你啊,我还以为你永远都能够体力充沛超乎常人呢,哈哈哈。”石章教练好像被自己的幽默逗笑一般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陈风感觉有些尴尬的陪笑着,下午中场热身的时候是自己的一个谎话,但是现在是真的累了。

  石章教练看着陈风那虚假的笑容,讪讪的收起了笑容,无奈的说道:“我还是不懂你们这些年轻人的幽默啊;说正事吧,我来是特意想跟你说一些话的,交心的话,作为你的教练的一些肺腑之言,一些我自认的忠告,我作为你的教练必须要跟你说的,不过能不能听进去那就看你的了。”

  “教练,我一定会认真对待的。”陈风严肃的说道。

  “哈哈哈哈哈,也不用那么认真,不过是一些老生常谈的事情罢了。因为你刚来到星陵中学一个月,到总决赛的一月份一共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这时间实在是太少了,你知道吗,我为了打造这个战术,我一直打造了三年,终于凑齐了我认为我的战术中最重要的球员。

  今年是我觉得最有希望的一年,只要不浪,我不敢说稳拿冠军,但是获得历史性突破还是有很大机会的,所以我不敢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用你当主力,如果你再早来一年,不,半年!我相信你会是我这套战术里最好的后腰人选,可惜了……

  不过你不要灰心,其实你是一个很好的现代后腰模板,我观察过了,你有很惊人的视野天赋,总是能够第一时间看到远处队友的位置,这可是一个不得了的天赋啊,多少球星因为这个天赋成为了当今足坛最一流的中场球员,你有这个潜力!”

  陈风没想到石章教练对自己的评价那么高,还想要开口谦虚一下的时候,石章教练的反转就来了。

  “但是,你也是我见过基本功之间幅度差距最大的球员了;明明拥有如此出色的视野天赋,长传球却十分差劲;脚下技术也能够令人满意,但是对抗时完全没有运用技术的合理性;一对一正面防守可谓是队伍里最出色的,但是今天在面对栗太生智和森山泰希时却一点都没有展现出来,你脸上的紧张和犹豫都已经快要溢出来了,你第一天来的时候表现可非常抢眼的啊,怎么现在突然就不一样了呢?”

  陈风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大概是因为栗太君和森山君要更厉害的原因吧,我感觉他们的技术和脚下频率都很好,我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他们,所以……”

  石章教练没等陈风说完就打断了他:“不!你错了!不是他们的技术太好,而是你根本就没有发挥出你真实的实力来,防守球员最重要的并不是他的防守技术有多好,因为就算防守球员的防守技术再好也比不上进攻球员,因为进攻球员掌握着主动性,他可以按照他的想法来进行或假动作,或内切射门,或传球或回身带球等等等等。

  你这时候就会发现你在训练时候的一切应对动作在这个时候都反应不过来,所以你感觉他们很难防守,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但是其实他们很好应对,栗太生智和森山泰希是如此,小林悠冈崎慎司如此,甚至C罗梅西也是如此;最重要的是你不能够跟着他们的节奏,放任他们做动作,你需要的是有自己的判断,看穿他们的意图,我相信以你的足球智商能够理解这一切的。”

  陈风沉默着思考石章教练说的话,防守球员不能跟着进攻球员的节奏进行下一步动作,其实国内的教练也曾经跟他们说过,但是这些谈何容易,他曾经问过教练要怎么才能够做到不跟着进攻球员的节奏,可以自己去判断场上的局势呢?国内的教练只是跟他说要多踢比赛,有着更多的经验就能够做到了。

  “那石章教练,如何才能够有自己的判断呢?是否需要多踢比赛,积累经验才做到?”陈风将心理的疑问说给石章教练,希望能够得到与国内教练不一样的答案。

  没想到石章教练点了点头:“多积累比赛经验当然是掌握比赛节奏,训练出自己的判断的一种方法,这是最笨的一种方法,但是你不一样,在我眼里你是天才球员,也是勤奋的球员,你应该能成长是世界级后腰,你的路还有很长,踢比赛是一种方法,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看比赛,多观察一些世界级后腰,多看看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不必每天晚上都来训练,这一个小时你可以用来看一些顶级球员的比赛,我相信你的收获不比训练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