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16 临时战术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晚上陈风在足球场上习惯性加练的时候,被石章教练喊到了他的办公室去,刚坐下来就被石章教练让看起录像,从米兰最伟大副队阿尔贝蒂尼、红魔功勋基恩、足坛铁腰维埃拉、传奇西班牙球星阿隆索、红军传奇杰拉德、引起组织性后腰风潮的皮尔洛、德国、拜仁的传奇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和现役的传奇中场莫德里奇等伟大等等传奇球星的录像都应有尽有。

  陈风虽然不理解石章教练的意思,但是还是沉下心来耐心的看完这长达一小时的录像。

  等待录像播完之后石章教练才开口说道:“这只是这些球星精彩表现的很小一部分,不过对你现在来说已经足够够用了,等你能够清楚他们为什么要做这些动作和传球,在这些动作和传球之前都做了些什么事情都弄明白了之后,你就是一名合格的后腰了。”

  之后石章教练就没有再说话了,陈风有些纳闷,在他的想象力石章教练刚下车就连夜找到他肯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的,不说是什么委托重任,但是也应该会说些什么话来激励他吧,怎么感觉跟他来的时候想象的剧情不一样,这石章教练不按套路出牌啊。

  “教练,没有其他的事情了吗?你叫我过来就是为了让我看录像视频吗?”陈风实在是憋不住了,决定死守阵地还不如直接出击,教练之前都说了不能将节奏让别人掌握,要掌握在自己手里,他现在可是在按照教练的话来进行的!

  石章教练看着陈风木讷的看着他,似乎知道陈风想些什么一样笑了出来:“行了,你小子在想些什么我太清楚了,你真的是比我想象的更加没有耐心,我还以为你能够忍得更久一些呢!

  好吧,既然如此了我还是干脆点开门见山的说吧,小泉林悠的受伤实在是出乎了我的意料,我们一直练了半年多的战术要被全部推翻了,这还不是最麻烦的,最麻烦的是中场已经没有出色的扫荡者了,剩下的人里中场扫荡和拦截能力最强的人只有你了,你是重新支撑下我战术下中场的关键人物。

  可惜的是你现在对我的战术理解还不够好,虽然你上一次展现出了已经开始融入我战术的水平,但是还不够,我希望你可以做得更好。”

  陈风一脸紧张的听着石章教练的话,石章教练说到需要陈风的扫荡和拦截的时候笑容都已经快出来的,结果下一秒就还是提到了他的技战术水平,笑容还没来得及浮现呢就又变回了哭丧脸了,心情跟坐过山车一样突然一上一下的。

  石章教练看着陈风的表情变化,摇了摇头:“你看看你,我说了你的心理状态不过关,太容易受到别人的情绪影响,你今天还是没有任何的进步,一个球员技术和天赋是成为顶级球星最重要的基础,但是心理素质是成为最顶级球星必须迈过的困难,你应该听说过一句话吧,‘18岁的梅罗常有,但是30岁的梅罗不常有。’这个世界最不缺乏的就是天才球员,但是天才球员要成长到顶级球星还有很长很长一段路,他们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心理不过关倒在了半路上,你连天才都不算是,更没资格倒在心理这关了。”

  陈风这一下就变得哭笑不得了,心里实在是苦啊,虽然这都是实话,但是石章教练你也太直接了吧。

  “你不要怪我把话太直接说出来,苦口良药,我是真的把你当成了自己人才会这么说的,我们现在已经晋级了半决赛了,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半决赛了,之后的一个月里我会给你安排加强训练的,你能不能把握住机会就看你了。”石章教练说完就让陈风可以离开了。

  倒是这时候助教的石章教练来到教练办公室,打开门看到陈风的时候有些惊讶:“诶,陈风你怎么还在,你们两个聊了一个多小时还没聊完吗?我都跑了这么久了还以为肯定会给你们留足够的时间了。”

  “刚刚好,我刚和他聊完,我们赶紧商量一下战术吧。”石章教练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烟来。

  陈风对助教的石章教练点了点头,然后就快步离开了,经过助教的石章教练身边的时候,听到助教轻声的对他说了句:“加油哦!”

  ……

  第二天下午,队员们上完了各自的课程之后来到足球场内开始训练,石章教练果然如同昨天所说的那样,开始训练起了新的战术演练,而且还分成了两队演练半场的攻防练习,虽然陈风还是被分配到了非主力队,但是在攻防转换的时候原本的替补后腰小林佑跃表现得非常差,身体对抗强度太低使其在防守端的表现缺陷太大了,反而是陈风不管是攻防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基本训练结束之后好几个人都来恭喜他。

  果然之后的一连几天训练里,虽然小林佑跃还是被分配到主力队,但是表现是越来越差,越发挣扎,反观陈风在这套战术体系里是如鱼得水,就好像中场是专门为陈风量身定制一般,他在中场每次都有两个人在身边保护他,只要陈风抢下球,直接交给身边的队友就可以了,不再需要像以前一样再去观察形势然后出球,最大限度的将陈风的优势发挥了出来,掩盖了陈风自身的劣势。

  在半个月的训练之后,陈风就理所当然的拿到了主力队的训练服,跟内立利之、栗太生智和森山泰希等主力一起训练,这一下陈风就感觉更加容易了,身后有内立利之的保护,中场的搭档是栗太生智,两人几乎一直跟陈风保持三角站位,跟非主力队的对抗赛里陈风可以很轻松的将球交给他们,只需要完成扫荡的工兵工作就好。

  陈风也乐意安心完成工兵工作,不是他不求上进,而是现在的他想要立足星陵中学,获得比赛时间那就必须去当蓝领成为工兵,人总要先学走再学跑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