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30 中场安排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陈风气喘吁吁的在对方10号和20号球员之间来回奔波,只为了让前桥育英的进攻缓下来,虽然这样一直快速奔跑着很累,但是的确让前桥育英的球员有些苦不堪言,不能再像刚刚一样可以依靠一个人将陈风引开然后另一个人再慢慢进行组织了,见状如此干脆松桥直也开始慢下来了,在中场慢慢的倒脚吸引星陵中学的防守队员特别是陈风上来逼抢。

  只要星陵中学的防守队员上来逼抢,那么就肯定会有空位露出来,这样进攻就容易多了;而且就算星陵中学的队员不打算逼抢也无所谓,让时间慢慢流逝领先结束上半场对于前桥育英的队员也是可以接受的事情。

  陈风这不停的奔跑让解说都感到惊叹,城彰二夸张的说道:“陈风就像一个不知疲劳的机器人一样疯狂的飞奔着,他几乎用一己之力顶住了星陵中学中场的压力,他在整个上半场几乎无处不在,他是整个球场中最忙碌的存在了,他一个人要完成星陵中学中场的所有工作,没有人能够帮上他的忙,有统计能够告诉我他已经奔跑了多少公里了吗?我感觉他可能要破纪录了。”

  中村俊辅也很认同城彰二的说法:“是的,我感觉星陵中学这个上半场只有陈风和门将可以抬着头走进更衣室,他们两个人为星陵中学只带这一个丢球进入更衣室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说实话我觉得整个星陵中学的队伍没有给到陈风和锋线上有任何的支持;我甚至有点不敢相信这是一场决赛,因为这两支队伍在半决赛都以4:0横扫了半决赛的对手,很多人都以为这两支队伍会给所有的观众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可是事实并不是如此,最起码在上半场快要结束的表现,星陵中学完全让我感受不到他们是一支决赛的队伍,他们似乎完全没有应对前桥育英的方法。”

  “俊辅桑的意思是认为星陵中学的队员的能力不足吗?还是说他们的战术有很大问题,你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上半场所展现的两队那么大的差异表现。”城彰二有些挖坑的问到中村俊辅。

  中村俊辅赶忙摇头否认:“我毫不怀疑星陵中学球员的实力,因为半决赛我们都有看,星陵中学的球员们都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实力,个人能力和团队能力相结合非常的良好;我认为这一场比赛里是教练的战术准备不足,完全没有给到队员合理的战术支持,他们安排了陈风来防守松桥直也,这很合理,但是其他人呢,其他人就不需要防守了吗?

  显然前桥育英的其他球员站了出来大声的告诉给星陵中学听,不是的,就算松桥直也冻结了,我们其他人也一样可以站出来打破比赛的平衡,现在我想是考验星陵中学的石章教练的时候了,如果他能够在中场休息的时间里调整好队伍的状态,重新安排好战术,那样下半场还是很有悬念的,毕竟现在前桥育英只是1:0领先星陵中学而已。”

  中场休息时间陈风低着头用毛巾盖着整个头,让自己陷入黑暗之中,他不知道自己上半场跑了多少距离,只知道平时队内的对抗赛中踢一整场比赛下来都不如现在这般疲劳。

  石章教练走了进来,看了一眼所有的队员们,他们大多都垂着头一脸丧气的样子,显然是为上半场的表现感到失望:“嘿嘿嘿,我说小伙子们,你们在干什么?一个个低着头的我还以为现在已经结束比赛了呢?现在结束比赛了吗?我没有穿越吧?我记得我进来的时候只是中场休息时间哦。”

  “你没有记错,教练。”内立利之有气无力的回应。

  “嚯,原来我没记错啊,那你们一个个这么垂头丧气的干什么?我们仅仅只是落后一球而已?我们曾经落后过两球都可以追回来,怎么这一次你们就这一副神情啊?难道在你们心里已经默认比赛结束了吗?还是说觉得对面太强大了,你们完全不是对手想要放弃了?”石章教练大声怒吼着。

  “当然没有!”众人大声回答。

  “很好,接下来你们都听好了,我安排一下下半场的计划。”看到内立利之想要提醒一下还用毛巾包着头部的陈风时,石章教练却拦住了内立利之:“你们不需要看着我,只需要用耳朵专心听就可以了,可以闭上眼睛多休息会。”

  显然后面这句话是专门对陈风说的,只是陈风这时候没有专心听石章教练说的话,而是在跟阿比特奥交流着:“我感觉我整个上半场都踢得很挣扎,很累,有点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你为什么上半场不出来指导我啊。”

  阿比特奥沉默了一下才回答:“我认为你的表现已经很出色了,完美的执行了教练的安排,你不需要我多说些什么。”

  “可是这还不够啊,如果像你之前一样指导我的话,说不定我可以将中场控制下来,就像上一场比赛一样。”

  “可你总不能每一次都需要我来指挥你啊,如果你不能够从以前我教你的东西里提取出该学习的地方的话……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的,这一场比赛是你一次很好的磨砺的机会。

  然后就是你说的你踢得很累很挣扎,我觉得你太过执着于跟防对面10号和20号的其中一个人了,你为什么不能够去区域防守呢?球场虽然很大,但是真正能够创造威胁的地方是门前三十米到四十米之间,你把这个空间控制住了,那就等于控制了本方的中场了,何必非要跟对方在中场较量了。”阿比特奥还是给陈风提出了他个人的经验所得出的意见。

  正好这时候石章教练的安排也说完了,为了防止陈风刚刚休息的时候完全没有听他的安排,所以石章教练特意单独将陈风的任务再说了一遍,他希望陈风可以一直在本方半场扫荡,让球队可以打防守反击,将中场彻底让给前桥育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