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50 霍芬海姆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来到德国霍芬海姆,令陈风印象深刻的是霍芬海姆的偏僻,陈风跟纳格尔斯曼先是坐飞机到法兰克福,再通过出租车到海德堡,最后还得搭乘巴士才来到霍芬海姆村,说是第一次来到这么偏僻的城镇是完全没有错的,陈风没有想到一个德甲球队居然会在这么一个小村子里。

  纳格尔斯曼在一路上为陈风担任了导游的位置,一路上给陈风介绍德国城市的风景,以及介绍霍芬海姆和俱乐部的一些传奇故事,这才知道霍芬海姆俱乐部其实不在霍芬海姆村了,早在2009年的时候就开始搬去辛施海姆市了,因为他们在2006年开始建造的莱茵-内卡竞技场在2009年开始正式启用,不过霍芬海姆迭特马·霍普运动场留了下来作为球队的青训球队主场来像霍芬海姆村的球迷们证明,俱乐部虽然因为主场问题搬去辛斯海姆市,但是俱乐部的根是在霍芬海姆的,俱乐部会一直与霍芬海姆的球迷共同前行。

  霍芬海姆原本作为一个村子的俱乐部,一直是作为业余俱乐部在国内第七级的“巴登-符腾堡甲级联赛”(Baden-WürttembergA-Liga)中角逐,直至1990年,曾在霍芬海姆青年队受训的迭特马·霍普重返母会,作为欧洲最大的软件企业SAP共同创办人之一的霍普以金钱投资霍芬海姆,成绩立竿见影,开始了几乎一年一级跳的旅程,虽然中途有些波折。

  由2000年开始,获得SAP公司创始人迪特马·霍普不断注资。霍芬海姆开始扩张,于2006年增聘具德甲经验的球员及教练,包括曾任教斯图加特、汉诺威96及沙尔克04的拉尔夫·兰尼克出任主教练,签约五年,而球员则有约亨·塞茨及托米斯拉夫·马里奇等。投资获得回报,霍芬海姆获得2006/07年地区联赛(南部赛区)亚军,收官日以5-0击败菲尔特,压倒已获升级资格的科隆获得亚军,连续升级德乙。2007/08年赛季结束后,两年升级终于来到顶级联赛的德甲。

  并且在升入德乙的赛季霍普决定要建一个能够适合德甲以及未来欧战赛事资格的球场,是的,霍普就是这么自信,他坚信霍芬海姆不会在德乙挣扎,甚至不会在德甲沉沦,他相信他的球队会升级德甲,然后闯入欧战。

  事实的确很像霍普想的那样,他的投资很快收到成效,两年后球队升入德甲,并且在升到德甲的收个赛季气势如虹凭借前锋三叉戟伊比舍维奇、登巴·巴、奥巴西的出色表现,霍芬海姆在第17轮战平沙尔克04后,以17轮35分成为了继凯泽斯劳滕后第二支升班马成为半程冠军的德甲球队伊比舍维奇更有着17轮打进18球的惊艳表现,夺得德甲半程射手王。

  不过因为伤病太多只能遗憾只拿到了第七名,刚好与欧战失之交臂,第二年霍芬海姆重整旗鼓想要再次获取功名的时候,伤病再一次摧毁了球队,大量的伤病导致霍芬海姆快要无人可用,只能排在第十一名,之后连续两个赛季都在第十一名。

  于是在升入德甲第四个赛季决定再加大投资先后引进云达不莱梅的德国国门维泽,以及勒沃库森的瑞士前锋德尔迪约克,希望进军欧洲赛场。然而,2012/13赛季成为霍芬海姆升上德甲以来最为动荡的一个赛季。

  这个赛季霍芬海姆经历了马库斯·巴贝尔(MarkusBabbel,2012.12.03被解雇)、弗朗克·克拉默(FrankKramer,2012.12.03-2012.12.18,代理主教练)、马尔科·库尔茨(MarcoKurz,2012.12.18-2013.04.02)、马库斯·吉斯多尔(MarkusGisdol,2013.04.02上任)四名主教练后,霍芬海姆才在最后一轮以2:1逆转多特蒙德,惊险保级德甲。

  从这个赛季开始霍普渐便渐开始不再为球队大量投资,不是霍普的资金出现问题,而是他发现了球队想要获得成绩不是一味的只依靠他的投资,德国的俱乐部从来都不像英超那样进行大量的投资然后用金钱创造出豪门,德甲的政策也不再允许他这么做,而且他的年龄越来越大了,在他还担任主席的时候,球队的确能够获得大量的资金支持,万一他有那一天不再能够担任主席了呢?那么球队该何去何从,重新回到第七级联赛吗?这是霍普不想看到的,他希望霍芬海姆能够一直留在德甲,成为又一个百年俱乐部。

  于是霍普开始着手霍芬海姆的青训,更多的资金在投入于霍芬海姆村的迭特马·霍普运动场以及训练基地,将球队主场的冠名权卖给德国著名太阳能能源科技企业沃尔索太阳能公司,俱乐部开始健康运营,霍普希望球队可以日后没有他的大量投资下,还能够在德甲立足。

  霍普的行动在这几年得到了良好的回应,霍芬海姆的青训起步较晚,但是效果却非常良好,之后的几个赛季霍芬海姆的青训都得到了良好的投资出现了不少的好苗子,也通过球探从其他俱乐部挖掘了不少出色的天才球员。

  虽然这换来的是球队一线队的动荡,因为在2010-11赛季中期,朗尼克的得意弟子路易斯·古斯塔沃被卖到拜仁。朗尼克认为卖掉球队最好的球员是缺乏野心的表现,这也与他想带队打进欧洲赛场的目标不符,因此随后他便辞职了,甚至在两年前球队一度在降级的边缘,不过这都抵挡不住霍普的决心。

  一般在保级期间,球队都会请一位保级专家,但霍芬海姆打破了常规,他们想拼一把运气,于是请来了主帅马库斯-吉斯多尔,希望他可以打造出一支能够进入欧战的队伍。

  这个赛季马库斯-吉斯多尔率领的霍芬海姆虽然中途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幸好球队还是咬紧牙关坚持过来了,终于在赛季收官之前稳定了局势,并且尝试再次冲进欧战,只是运气似乎再次不站在霍芬海姆这边,剩下的两轮轮联赛里与排名第六的沙尔克04始终还有4分的差距,大概率是没有机会了,只是作为球队不甘放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