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65 圣诞节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对于西方绝大多数国家来说,圣诞节绝对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就像国内的除夕新年一样,圣诞节就是他们的新年;德国自然也不例外,布鲁尔家里半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准备着圣诞节需要用到的一切东西,哪怕这东西能用上的概率很小,布鲁尔先生和夫人都会买回来,比如这个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买的春节对联以及灯笼,还是木制的。

  陈风刚回来就看到这两样东西,差点以为自己是在做梦,特别是这对联贴的歪歪斜斜的,真的特别有梦里那种不真实和怪异的感觉,要不是小布鲁尔在木制灯笼旁好奇的玩耍着,这种怪异的感觉让他下意识握紧拳头,指甲陷进掌心有疼痛感,这才知道这应该不是梦。

  “啊哈,怎么样,我们的陈,这是不是特别有一种回到家乡的感觉?我们去辛斯海姆购物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家很有中国特色的商店,所以我们特意去问了老板,他们推荐给我们这些东西,说肯定会让你在这个新年里会感到快乐,并且会减少你的思乡的感觉,有没有特别惊喜的感觉?”

  布鲁尔用着意大利语夹杂着德语的方式说着一大段话,这是布鲁尔一家之前用来帮助陈风通过意大利语学习德语的时候创造出来的对话方式,后来习惯了之后干脆用来作为独属于他们一家人跟陈风的一种对话方式。

  “要我实话实说吗?”陈风板着脸说道。

  “唉,我就知道就这两样东西怎么可能可以做到减少思乡之情呢?我们就应该买那个可以舞的狮子头,那个我在电视上见过,中国人很喜欢用那个来舞的,我们买回来让我和小布鲁尔练一练,跳那个舞保证效果翻倍好吗?”

  “是的是的,效果翻倍,如果我是陈哥哥的话我也会喜欢。”小布鲁尔听到布鲁尔说起可以舞的狮子头,眼睛都发亮了,立刻放下木制的灯笼,跟他爸开始打起配合来。

  陈风有点哭笑不得的看着布鲁尔夫子,似乎他并不是这里的主角。

  布鲁尔夫人用眼神瞪着开始闹起来的父子两人,父子有些委屈的站在一旁:“我们这样子也只是希望陈风可以心情会好一点嘛,又不是我们想要闹……”

  “噗……”陈风忍不住笑着说:“我真的没有心情不好啊,你们为我做了这么多我是真的感到很开心,那对联和灯笼的确很让我减少了思乡之情,只是我本来就没什么思乡情绪啊,反而是你们现在拿出这两样东西让我是有点想念起家乡了。”

  布鲁尔夫人拿出一早就准备好的火鸡、烤肠、浓汤等一系列早就已经准备好的圣诞夜食物出来:“你这段时间不是一直心情不好吗?所以我们以为你是不是面对都是圣诞节,然后也有些怀念你们国家的新年节日了,所以我们这才准备了这么多东西的。”

  “心情不好?”陈风就有些纳闷了,他最近心情不说好吧,但是应该并没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啊。

  “是啊,小布鲁尔说的。”布鲁尔指着小布鲁尔说道。

  “对啊,我那天在房间里看到哥哥在叹气,手里拿着一份报纸呢?还有些骂骂咧咧的,只是我听不懂而已!”小布鲁尔面对父母的质疑,奋力解释着。

  陈风这才明白他们说的是什么,然后从房间里拿出了那一份报纸,报纸上的标题是。

  “冬歇期最后一场比赛,霍芬海姆客场再次不敌沙尔克04,新帅上任仅胜一场,他还能坚持多久?”

  那天陈风看到这篇报道的时候在跟阿比特奥商量着时候,阿比特奥再次表示他对霍芬海姆的不看好,认为如果下半个赛季处理的不好的话很有可能陈风要在德乙进行他的一线队首秀了。

  而且阿比特奥认为其中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下赛季纳格尔斯曼上任一线队,最理想的情况下就是他作为U19主教练接任的一线队主教练,想要大刀阔斧的改造就必须要先在更衣室取得话语权和控制权,这么年轻的主帅在没有成绩之前想要控制更衣室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所以最合适的情况就是带上嫡系队员一起去一线队。

  那么陈风以及阿米里几人是最合适的人员,所以阿比特奥认为最理想的就是陈风可以在下赛季通过纳格尔斯曼来慢慢立足一线队。

  可如果霍芬海姆降入德乙的话,那么霍芬海姆势必会进行一次彻头彻尾的大变动,有能力的球星肯定希望可以离开队伍去其他的顶级球队,那么纳格尔斯曼教练就可以很轻松的掌握球队更衣室的控制权,那么到时候以陈风的能力想要不靠关系户立足一线队的话并不简单。

  陈风先是为球队的困境有些感叹,然后听到阿比特奥说他立足要靠关系户之后,两人就开始小声BB的大骂起来,因为小布鲁尔听不到阿比特奥的声音,所以就只能听到陈风在自言自语的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