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66 冬歇期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冬歇期的假期,球队在圣诞夜前就已经开始放假了,原本作为圣诞夜球队是要一起聚餐的,有能力冲击冠军或者欧战的队伍就会一起鼓劲,希望球队下半程可以继续努力,达成目标;而上半程成绩比较差的队伍就会利用这次聚餐激励人心,希望可以一改上半程的颓废。

  但是霍芬海姆俱乐部似乎并没有要举办圣诞夜聚会的意思,球员见俱乐部没有通知自然也是无所谓的离队了,媒体倒是有些疑问,可是这种聚餐本就是一种约定俗成的习惯,本来就不是规定的事情,要真的追究起来根本就没有道理的,自然媒体也不好发声怪责俱乐部。

  陈风正好趁这次冬歇期回家一趟,其实阿比特奥反对陈风这次回中国,理由是这个冬歇期霍芬海姆肯定是动荡期,陈风如果留在霍芬海姆的话可以第一时间对要发生的事情做好准备,如果远在千里之外的中国万一出什么事陈风必然是没办法做些什么的。

  只是这一次陈风并没有同意阿比特奥的意见,去年因为试训问题没能回家过年,这一次就算还是不能回家过年,起码还能够回家过个元旦吧,虽然不是正儿八经的春节,但是起码也是个新年。

  再一次没有通知家人,跟布鲁尔家人们打了一声招呼就直接坐飞机回到中国,再一次想要给家人惊喜的时候,结果开门迎来的是一副好像早有预料一般的父母。

  “你们怎么看到我都好像一脸不高兴的样子?难道你们早就已经知道我要回来了吗?”陈风有些感到奇怪。

  “你爸我怎么说也是个球迷,冬歇期这些也是懂得,我就跟你妈说了,如果你今年要回来的话大概这两天会回来一趟,如果不是的话,那么你今年都不会再回来了,看吧,果然不出我所料。”陈风父亲一脸洋洋得意的看着陈风。

  回到家的陈风基本马不停蹄的,因为前段时间里媒体大肆报道了纳格尔斯曼以及霍芬海姆U19的报道,所以陈风跟着出了一些名气,一些经常看球的亲戚知道陈风回来之后都来拜访了陈风家人,不过他们都没能见到陈风,因为陈风在前往华南大学的路上。

  陈风这次来华南大学是为了保留学籍的,原本陈风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只是父母一定要他来,说是为了以后考虑,踢球再厉害也不过踢到三十多岁四十岁,以后人生还有六十年要考虑,最起码以后踢不出来还能有份学历供他学习,学个一两门手艺以后不用饿着肚子。

  没有见识过大学的陈风一进华南大学的校门就发现自己迷路了,大学不像初高中学校那般,一进门转一圈大概布置是什么样的都清楚了,陈风按照这个习惯进门转一圈就发现自己迷路了……他明明刚从学生宿舍走出来,转了两圈发现自己又在学生宿舍里,无奈之下采取跟着人流走的方式,发现走着走着就又回到门口处……

  无奈下陈风只好决定继续到处走一走,这一次他决定走跟刚刚完全相反的道路,然后就走到了一大片的体育场,篮球在大学这里依旧是最火爆的活动,几乎每一个球场都有着队伍在打,一边还有着不少还在等待上场机会的队伍,观众席上还有不少青春靓丽的美少女在观看。

  其他的项目地方也有不少人在进行运动,如果说整个运动场里人数最少的地方,大概就是最中间的球场了吧,华南大学的球场还是比较专业的,虽说球场边也有跑道,但是校方为了保护球场特意加了个接近三米高的铁网,据说是为了防止一些学生经常夜晚跑到球场内破坏,所以除了白天开放之外,晚上是会关上门的。

  陈风不知不觉走到球场附近,场内已经有一些学生聚集起来了,不过似乎因为人员问题所以一直都不能够开始,只好无奈的在进行热身运动。

  “唉,看来到了大学足球还是不招人待见啊。”陈风摇了摇头,从篮球场到足球场这个视觉差过程最为明显,篮球场这么多个球场都全被占满了,还有许多人等着空位替补,那么大一个足球场却还缺着人来进行一场比赛。

  “同学小心!”突然有人大喊着。

  陈风现在对这句话有着特别的敏感,上一次让他小心是在日本,让他住了小半个月的医院,陈风立马回头看到一足球从铁网内飞了出来,陈风下意识的抬腿卸球颠球一气呵成,然后开始颠球。

  “不好意思同学,你能把球还回来吗?”铁网内一名穿着巴塞罗那球衣的同学指着陈风颠着的球对陈风说道。

  “哦,不好意思,习惯了,你等一下。”陈风看了一眼铁网的高度,往后走了几米,将球放在地上,用定位球的方式将球踢回球场内。

  “卧槽!帅啊!”球场内的学生看到这一幕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你有没有看到,刚刚那个人,那个卸球动作,还有刚刚那个定位球!超级帅,是那个中超俱乐部的队员吗?看上去好年轻啊,但是这脚法起码是主力队员吧。”

  “应该是的,但是好像很面生啊,我一直都看中超的,广州恒大今年的表现无敌!”一名经常看中超的学生站出来说到。

  “是很面熟,感觉好像在最近哪个足球新闻看到过,不过好像不是中超的新闻啊……”另一个经常看足球新闻的学生反驳到。

  “不是中超的新闻?那是什么新闻?难道是留洋的球员吗?可是留洋的球员一共就那么几个,而且都是在预备队或者青年队里,几乎都没什么报道。”

  “我就是不知道啊!不过听说下赛季要足协进行U23新政了,应该很多留洋的年轻球员都被抢购起来了。”

  “我靠?猪协又开始乱搞了?”

  陈风听着这喧闹声,没有理论继续寻找他想要找的教学楼去,不过听到U23政策倒是有些耳熟,似乎在哪里听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