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67 再遇老道士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办理好保留学籍的手续之后陈风就直接回家了,路上经过足球场发现原本等待的学生都已经解散了,只剩下几个人在场地内练习着,这可能就是中国足球一直发展不起来的根本问题吧,许多人抱怨没地方可踢,可是真正有一个球场提供踢球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热情的学生都会选择来每天踢球训练,中国足球的文化底蕴相比还是差了很多,至少在热情方面相差的还是很多很多,巴西经济那么差的情况下,贫民窟出了多少球星,没听过他们抱怨小时候没有场地没有专业设备,所以踢不上球的,他们都是只需要一个球,一块空地,自然而然就开始踢球了,无论何时何地。

  回家的路上陈风发现前面有个熟悉的身影一直跟着陈风,说是他跟着陈风其实是不对的,更应该说的是陈风跟着他才对,因为这身影就一直在陈风的前面。

  “小伙子,我就猜到你肯定有事情找我,都跟了我一路了,不如就干脆点打开天窗说亮话吧。”

  “……”陈风看着眼前这老道士,没穿他之前那一身破烂的道袍他还真的差点没认出来。“你那身道袍呢?怎么没穿出来了?”

  “拜托,大清早就亡了,都已经2015年快要2016年了,哪有人还穿着道袍走来走去的,你能够忍受别人一直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你吗?而且道士只是我的一个职业,我职业和生活分得很清楚的,我穿上道袍就是一名道士,我脱下道袍就是一个正常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公民。”老道士一脸真挚的说着。

  “……我好像没什么跟你要说,你如果没事的话不要拦我,我想要赶紧回家去。”陈风懒得跟这人纠缠,虽然陈风很认可这道士应该不是什么江湖骗子,可是正是因为如此才更让他害怕,一个江湖骗子只要不信不理会就好了,可是一个真的有本事的道士,太过神秘了,太接近他不知道是福是祸。

  老道士再次拦住陈风:“等等!我不应该啊,我明明感觉到你们有很强烈的想要找到我的意愿,所以我才会遵从你们的呼唤过来的,这一点我不应该算错才对的啊。”

  陈风白了老道士一眼:“神经病,我哪有……”

  “额……应该是我喊的。”阿比特奥这时候出现弱弱的举起手来看着陈风和老道士。

  之后陈风就走到一边让出空间来给阿比特奥和老道士两人商量事情,虽然陈风不知道他们在商量着什么,但是老道士一直皱着眉头说话,而阿比特奥一脸无所谓的样子,陈风就感觉有些不对劲,只是他已经走开了,又不好这时候再走回去听他们说话,只好想着等会晚上再问阿比特奥就行了。

  最后老道士和阿比特奥商量好之后走回来,老道士再一次跟阿比特奥确认道:“你确定要这么做吗?你这样可是违反了我们一直所说的天道轮回,顺其自然的法则。”

  “好啦,我是西方人,我信奉基督教里没有这条法则。”阿比特奥还是那么的一脸无所谓。

  “行了行了,赶紧滚蛋吧,我跟你这种西方人真的聊不来。”老道士生气的骂道,然后直接转身离开了。

  “你们刚刚在说些什么。”陈风走到半路忍不住问到。

  “你想知道?去买些咖啡吧,今晚能用得上。”阿比特奥还特意买了个关子。

  无奈下陈风路过一家便利店的时候去买了一些咖啡和小零食,刚回到家阿比特奥就让陈风知道了他刚刚跟老道士在商量些什么了。

  刚到家阿比特奥就从袋子里拿出咖啡自顾自的打开喝了起来,陈风惊讶的看着阿比特奥,心想这怎么可能,之前不是还拿不起东西的吗,怎么现在不但能拿起咖啡,还喝了起来,为了确定没有看错,陈风还特意看了一眼地板,没有咖啡洒下,说明咖啡真的被阿比特奥‘喝’了下去。

  阿比特奥耸了耸肩:“我早就受够了一直只有你能吃东西而我什么都碰不了的日子了,虽然说我并不饿,但是每次看你吃饭的时候总感觉可以闻到气味和肚子叫,特别是你回到中国之后天天吃的饭菜,我看着都觉得香;所以我就问道长能不能给我一些五官的感知能力,起码能让我碰一些东西,比如手机,能吃能喝这样就行了。”

  “所以那老道士就答应了?”

  “嗯,答应了。”

  “没有代价?”

  “没有吧,毕竟再差也应该没有比我现在更差的情况了吧。”阿比特奥还是那么的一脸无所谓,陈风也没办法说什么了。

  “对了,记得给我也买一台手机哦。”阿比特奥笑着说道。

  半个月的假期很快就结束,其实过了元旦一周之后陈风就已经坐上了回德国的飞机了,如同阿比特奥所说的那样,球队现在一切都是未知的,他要为自己在球队的未来继续努力,谁也不知道这个冬窗转会期之后斯蒂芬斯还能不能继续留在霍芬海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