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84 联赛首球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看到鲁迪受伤,段暄眼前一亮,这可是陈风今天上场最好的机会,可是又不敢表现出来,因为这样算是幸灾乐祸,可能会引起一些霍芬海姆原本的球迷不高兴,他看了一眼隔壁的贺炜,贺炜也是一脸惊喜的看着他,两人默契的无言笑了起来。

  “哎哟,这下不太妙啊,在这最需要争分夺秒的时候鲁迪受伤了,霍芬海姆如果在这场比赛中想要拿到分数的话,恐怕没有时间等待鲁迪治疗伤势,而且看霍芬海姆队医这严肃的表情,鲁迪这场比赛也很难继续进行比赛了。”段暄尽量用平静的语气如同往常一样解说着。

  “是的,但是看鲁迪的鼻血好像还是一直止不住,鼻血止不住的话裁判肯定不会让鲁迪上场的,这时候霍芬海姆的主教练就应该要考虑一下是否换人的问题了,要知道替补席上还有施韦格勒以及陈风两名中场球员可以考虑一下……诶果然!陈风要被换上场了!陈风要连续两场比赛被替换上场!”

  贺炜说话间就看到陈风已经换好衣服上场了。

  看到陈风替补上场,国内的球迷都开始兴奋起来,微博,喵扑,贴吧这些APP全都开始刷起来,一瞬间陈风替补登场就在微博成了热门话题,社交媒体一瞬间成为了足球的狂欢,就好像干旱了许久的打地突然来了一场甘霖。

  陈风上场之后阿比特奥一直嘱咐着让陈风刚上场不要着急着如何进攻,美因茨肯定会利用陈风刚上场还没熟悉场上的节奏继续猛攻的,如果陈风一上场就着急着进攻的话很有可能会被美因茨利用陈风身后的区域再次威胁霍芬海姆的球门,一旦再被进球的话就算是外星人罗纳尔多巅峰期间都没办法拯救霍芬海姆了。

  按照阿比特奥所说的,陈风上场之后就一直在后场没有立刻参与进攻,美因茨的确如同阿比特奥说得那样在陈风上场之后就一直频繁得往陈风和金珍珠所在的右路传球、带球突破,全都被早已有所准备的陈风联手金珍珠拦截下来。

  美因茨短时间内多次传球突破失败之后改变了方法,换成打高空球希望能够利用两人身高的劣势打开局势,可是陈风的身高的确不高,但是陈风的弹跳能力和综合素质在队里可是名列前茅的。

  “后点,再后点,对了!就是这个位置,卡住他们!”阿比特奥指挥着陈风移动到球的落点。

  陈风往落点处站住,任由美因茨的前锋奥尼西沃怎么挤,身材怎么壮都没用,陈风轻松将头球争下来,一旁的金珍珠虽然对高空球的防守能力很差,但是金珍珠对球的第二落点相当灵敏,陈风抢到头球之后金珍珠直接抢在所有人先拿到第二落点的足球就开始提速向前反击。

  福兰德见金珍珠持球推进上前,于是主动往中路走去,给金珍珠在边路拉开空间,美因茨的后卫斯特凡-贝尔(德国人,并非各位最熟悉的皇马的贝尔)见状只好跟着福兰德一起回收到中路,福兰德这两个赛季在霍芬海姆十分亮眼,几乎成为霍芬海姆锋线上的头牌,也是赛前施密特教练布置战术时的重点盯防对象,贝尔在金珍珠和福兰德之间选择跟防福兰德回收中路,将金珍珠交给回防过来的奥尼西沃。

  金珍珠被奥尼西沃拦下后看到陈风插上,直接将球推给陈风,陈风拿球后拉到边线,周围没有人盯防陈风也没有继续突破下去,他看了一眼中路之后立刻调球传到后点。

  后点处尤努西不知何时已经到了没有任何人看防的禁区处,轻松的接到陈风挑传过来的球,尤努西的射术虽然很糟糕,但是那也是在被人盯防的情况下导致了技术动作变形所以经常会错失一些关键进球,这下无人盯防下尤努西的射术还是能够令人信赖的,在只剩下门将阿德勒的情况下,尤努西还是略胜一筹,轻松将球打进网内。

  “球进了!尤努西的进球!而且还是陈风的助攻,陈风已经连场上场并且连场助攻了,到目前为止已经两场中完成三次助攻,这哪怕是欧洲的一流中场的不敢保证自己能有这个效率!”段暄激情解说着比赛,原本霍芬海姆和美因茨的比赛虽然算得上精彩,但是毕竟少了点感觉,陈风上场之后,段暄立刻就恢复精神了。

  连同恢复精神的还有场上霍芬海姆的球员和主场霍芬海姆的球迷,现在比分是1:2,时间还有十几分钟,算上补时还差不多有二十分钟的时间,想要拿分的目标并不是不可能实现的。

  简单的庆祝后,霍芬海姆的球员拿球到中场希望美因茨的球员能够快点开球,美因茨的球员感到有些愤怒,你们全场被我们压制着,就这一个球恰巧后卫失误了被你们进了一个球而已,你们居然还不满足想要再进一球?

  于是美因茨的球员带着怒气快速开球想要给霍芬海姆的球员一些‘教训’。

  再次发起猛攻时美因茨学聪明了,不再一昧的往陈风所在的右路进攻,而是恢复了之前熟悉的传球调度配合将霍芬海姆的中场拉扯开空间来再进行威胁传球。

  阿比特奥却将一切的都看眼里,每次美因茨用大范围的转移球拉开空档时都会被陈风提前到位填补空档让美因茨的配合都无功而返,美因茨的中场球员拉萨只能选择回传。

  “这个回传力量小了!”阿比特奥话音未落陈风就因为冲上去了,他比阿比特奥还要早观察到了拉萨这球的回传力度是不到位的,拉萨漫不经心的回传之后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看到陈风突然往他回传球奔跑过去的时候他才反应自己的那回传球力量太小了,如果这个球被陈风拿到的话后防球员会很尴尬,其他的中场球员也没时间回防。

  幸好陈风的速度不是很快,而且陈风拦下球之后带球速度明显下降了许多,所以拉萨很快就追上了陈风,拉萨在后面拉扯着陈风,陈风前面美因茨的后卫也上来准备和拉萨一起联手将陈风的球断下。

  陈风下意识的想要看自己周边有没有队友接应自己,阿比特奥却跟他说:“注意看守门员的位置,你的视野不应该只是你周围,更远处的位置也要看到。”

  陈风往守门员阿德勒的位置看过去,发现阿德勒的站位很靠前,他就知道阿比特奥的想法了,起脚就直接往美因茨的球门尽量的吊一个高球。

  “这是吊射吗?”段暄紧张的看着足球的轨迹,阿德勒站位太过靠前,面对陈风的吊射没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后退,错失了最佳的扑救机会只能够看着足球越过了白线,飞向了原本属于自己把手的球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