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122 媒体之间的争吵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陈风打开阿米里发的链接,这是德国媒体转发并且翻译的意大利天空体育的一段采访,采访的是爱德华-奥瓦尔,也就是陈风的经纪人的采访以及天空体育记者的评价。

  记者:“爱德华先生你好,作为欧洲知名的经纪人,你曾经说过阿比特奥是你作为经纪人签下的最后一名球员了,特别是阿比特奥发生了一些……意外之后,你就说明已经退役了不再涉足有关足球的任何事情了,为何会突然再次出山签下中国球员风-陈呢?是因为这些年越来越活跃的中国市场吗?还是某些其他的原因呢?”

  爱德华-奥瓦尔:“是的我曾经说过我退出足球事业了,阿比特奥的事情曾让我伤心欲绝,让我有了再也不想接触有关任何足球有关事业,这段时间里才让我的心情恢复了许多,但是我还是认为我不会再接触足球,我不希望去想那些伤心的事情,直到我有一天来到德国,不经意之间看到了陈在踢球。

  虽然那时候的他还是很稚嫩,表现得很生疏,就像大多数的球员一样,甚至不如很多的欧洲球员,不过吸引到我的是他的勤奋,足球很需要天赋,但是勤奋还是很重要,不过就算如此我还是没有太多关注,毕竟勤奋的球员很多,而我还不想去过多关注足球的事情。

  直到我看到陈他的一场比赛,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他在预备队的时候跟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他那出色的长传很那足球视野,让我想起了阿比特奥年轻的时候,虽然陈现在的技术和能力跟当初的阿比特奥没得比,可是却让我越看越像当初的阿比特奥,一样是那么坚强勤奋,哪怕是在青年队里,我觉得这是上天的旨意,是上帝对我的安排,于是我就开始关注他了,直到今年夏天我正式作为经纪人签下他。”

  记者:“原来如此,所以你认为陈会成为下一个阿比特奥吗?你确定他能够成为你期望的样子吗?你比我们更加清楚当初阿比特奥的强大和达到的成就,他可是二十一世纪最有天赋的中场队员之一,甚至被认为是如果不受伤的话会成长为最强的中场队员,即便如此也是荷兰国家队以及尤文图斯的双料核心,而陈风似乎并没有展现出那么足够的出色。”

  爱德华-奥瓦尔:“今晚就是他所在的队伍霍芬海姆面对那不勒斯的友谊赛,那不勒斯的上赛季的强势应该是有目共睹的,虽然友谊赛并没有真正意义的参考价值,可是我相信陈会在比赛中首发登场并且有足够出色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

  这一篇报道的出现就像一石激起千层浪,随着意大利的天空体育报的采访报道出现,随之跟着的是其他意大利媒体的点评和分析,有的媒体认为陈风拥有出色的天赋和足够的勤奋,加上面对那不勒斯的表现证明陈风的确有足够光明的前途。

  有相信陈风的媒体自然就也有其他的媒体与之相反的意见:他们认为陈风虽然面对那不勒斯的时候有出色的表现,不过在热身赛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可不少,到了赛季正式开始,得不到机会或者不稳定的表现会将他们打回原形,而陈风就在这个行列之中。

  还有一些激进的媒体直接就写出了带有歧视性的报道:“陈风?这是哪里出来的球员?东亚的足球国家里还有中国的球员吗?我还以为他们只会乒乓球呢?原来他们还有会足球的人啊。”

  不过这种歧视性的媒体自然上不了台面,也没有太多人会关注他们,而从意大利的媒体讨论经过了一晚上的发酵之后形成了欧洲之间的讨论,更正确的说是德国和少数其他国家媒体的讨论。

  作为陈风现在效力的联赛,德国媒体看到意大利媒体评论德甲的球员,肯定是第一时间站了出来护犊子一番,最直接的就是踢球者,用昨天霍芬海姆跟那不勒斯的比赛结果来回怼意大利的媒体。

  “都在说意甲亚军上赛季是那么强势,而意大利联赛的复兴也正在开始,可是怎么就连我们德甲的保级队都没能击败呢?”

  意大利的媒体可不干了,我们这是在好好的讨论球员,怎么你就突然嘲讽起来了,于是列举了一大堆的数据还有以前意甲的欧战成绩来回复德国媒体,而德国媒体也回复意大利媒体还在沉醉在意甲小世界杯的盛况,殊不知现在都已经二十一世纪了,德甲的欧战积分早就超过意甲了正在直追英超了。

  而这媒体言论风暴中心的陈风都不清楚原来媒体之间的反击和嘲讽可以这么迅速,他不过才睡了一晚上而已?就算加上昨天意大利媒体发布的新闻也最多就是一天的时间罢了,怎么看媒体之间的回复数量就感觉他睡了一个月了的样子。

  也是托媒体之间争吵的福气,陈风在推特以及INS的热度一直高居不下,在短时间之内超过了许多的一流球星,排在了足球运动员热度的前十之列,如果光从热度方面考虑的话,陈风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明星球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