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129 姗姗来迟的进球大战(一)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罗伊斯看着陈风再次阳光大笑,而陈风却没有任何回应,立刻就回跑了,罗伊斯回头一看原来是队友卡斯特罗再次断球成功,想到陈风已经跑回去了,于是立刻伸手要球。

  球刚刚传过来,罗伊斯就感觉到了身后有人了,于是往外拉球将球保持安全距离迅速转身,发现是陈风不知何时又回来了。

  陈风一直小心的跟罗伊斯保持着距离,这上半场陈风已经太清楚了罗伊斯的爆发速度了,如果让罗伊斯完全启动趟球的话,等待他的就只有在背后吃尘而已,所以他必须要跟罗伊斯保持足够近的距离以保证可以在罗伊斯爆发出超越他的速度之前将球防守下来,或者直接将人防守下来。

  可惜他又不能贴得太紧,之前的防守的时候他已经多次被罗伊斯轻巧的小范围动作已经娴熟的控球技术戏耍了多次了,贴得太紧的话反而会因为视野原因观察不到罗伊斯的小动作而导致防守不到位的情况,现在的他估计早就被裁判记得牢牢的了,再对罗伊斯犯规的话他正式比赛上的第一张黄宝石战神卡就要到手了。

  这并不是陈风多少珍惜自己的0黄牌记录,说实话从他成为后腰那天起他就已经做好了随时在教练的安排下成为一名后场屠夫的角色了,只要可以有上场的机会,客串门将帮助球队也在所不惜,当然前提是主教练看得上他那点守门技术。

  但是他是球队现在的后腰,除去了还有前插进攻任务的鲁迪,他就是球队后防前的屏障,他如果在这下半场刚刚开始就要得到一张黄牌的话,还有四十分钟的时间里该怎么办?前场多特蒙德的进攻队员里,除了罗伊斯还有奥巴梅扬、许尔勒、奥斯曼-登贝莱,一个比一个快,加一起来就是一支短跑国家队了,像陈风这样的速度,得到了一张黄牌之后怎么去防守他们,很有可能得到的结果就是被换下,换上新的后腰来增加这后防的活力。

  所以为了球队可以减少一个非战术策略性换人,也为了他自己能够在场上有更好的表现,能减少的牌就该要减少的牌。

  于是陈风一直跟罗伊斯保持一个比较合理的距离,一直观察着罗伊斯的重心和脚下的球,罗伊斯几次假动作不成罗伊斯也想起来了这跟防了自己半场的年轻人并不好对付,干脆不再浪费精力去做假动作踩单车这种小手段了,慢慢带球往边路带去寻求队友的帮助了。

  前国家队队友许尔勒第一时间来到接应,虽然罗伊斯在国家队的生涯并不好过,因为身体的原因,罗伊斯被人笑称为大赛易伤体,每逢大赛前被人认为是国家队主力的他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受伤,刚出道的时候错过了12年的欧洲杯,正值巅峰又错过了获得冠军的14年世界杯,16年的欧洲杯又因伤在赛前退处,这对于罗伊斯来说一直是一个遗憾,年轻的德国国脚一个比一个要强,他已经到了27岁的年纪了,他的世界大赛还有多少呢?可能最多就是还剩下18年的世界杯了。

  而且这几年德国国家队的成绩足够出色,不,应该说是太出色了,世界杯冠军,二队上场依旧进入欧洲杯四强的德国国家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打破世界杯魔咒的国家,这个魔咒并不是像欧冠一样是不能够卫冕的魔咒。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卫冕冠军法国队在首场比赛就爆出冷门,他们被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塞内加尔击败,随后两轮他们一平一负,小组赛未胜一场爆冷出局,再往之前,2006年世界杯上,卫冕冠军巴西队小组赛顺利出线,但是在八强战中被法国队击败。

  世界杯的卫冕魔咒更加可怕,近5届世界杯冠军,有4支在下届小组赛被淘汰,被人们认为是世界杯冠军的魔咒。

  其实并不然,像2010年南非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是因为进入了新老交替时期,所以前两轮小组赛中意大利队相继战平了巴拉圭和新西兰,末轮面对斯洛伐克只有取胜才能掌握出线主动权,但最后一轮在布冯缺阵的情况下,意大利队以2:3输给斯洛伐克,未胜一场被淘汰出局。

  再2014年巴西世界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小组赛首轮就遭到重创,他们被荷兰队风驰电挚般的反击打懵,最终以1:5惨败给对手。第二轮比赛,西班牙队又以0:2输给南美劲旅智利队,两战皆负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而西班牙其实到2014年就已经到了新老交替的时期了,但是王朝的余晖尚在,在世界杯之前还是表现十分抢眼,让人们忘记了这一支卫冕冠军的主力年龄都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了,而又遇到了堪称死亡小组的队伍,被淘汰并不是让人特别意外的事情,当然这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是不能够接受的。

  这个魔咒被认为最有可能破除的队伍就是德国杯,现在的德国队兵强马壮,年轻并且有实力的队员应接不暇,功勋名帅勒夫也还在任,年轻球员组成的二队都能够在号称比世界杯更加具有含金量的世界杯之中突破至四强,到世界杯核心归为的德国杯自然更加前途不可限量了。

  回到球场,许尔勒第一时间明白罗伊斯的想法,回撤来接应罗伊斯希望可以跟罗伊斯来一个二过一,罗伊斯将球传给许尔勒之后第一时间跑肋部空档,许尔勒不停球直接送到罗伊斯跑动的位置前,鲁迪及时回防拦截罗伊斯,跟陈风一起联手将球清出界外。

  施梅尔策上前发界外球,直接将球发到底线前,因为界外球没有越位一说,所以早就在前的罗伊斯轻松拿到球想要直接低平球快速发到禁区让奥巴梅扬利用他的速度来抢点。

  而罗伊斯没想到的是就算是在界外球期间陈风都没有放下警惕一直在跟着他到大禁区附近,罗伊斯的低平球没能过陈风的脚下,陈风拦下球之后看到了前场第一时间在跑位的瓦格纳,再一记长传高点传到前场。

  这一次巴尔特拉和金特尔没有再犯之前的错误了,直接两个人一起防守瓦格纳,金特尔纠缠着瓦格纳让瓦格纳无法轻松起跳争球,巴尔特拉想要在瓦格纳附近抢到瓦格纳争下来的头球的第二落点。

  然而瓦格纳也没打算要将这球,而是直接头球后蹭将球往后甩,克拉马里奇这时候突然起速全力插上,足球在克拉马里奇面前弹跳起来,由于这一球一弹一弹的,速度并不够快,克拉马里奇不得不降下速度来适应足球的速度试图将足球趟好再起速。

  这时候金特尔以及皮什切克以及回防过来准备一起夹防他了,如果他还是这种速度的话金特尔和皮什切克追上来夹防他就会错过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