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6:群里聊天不得涉黄(修)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紫霄宫中,鸿钧坐在最中央的云床之上,而他的下方是熟悉的三千多个竹制蒲团,那昔日繁华留下的是冷清空旷。

  整个大殿和云床都是低调奢华的白玉色,不过紫霄宫中透露出的是一股浓浓的道韵,却并没有丝毫的天地灵气在此。

  在这里只有道的气息和法则......

  鸿钧此时如同修炼一般盘坐在云床之上,若是换着那个天道程序版鸿钧定然是在此蒲团之上枯坐万古了。

  哪怕是岁月都无法让其动弹,也唯有量劫才能让他睁开眼睛。

  ......

  而就这样盘腿坐着的鸿钧,看着眼前出现的聊天屏幕总感觉少了什么。

  他是坐着的......

  然后眼前顶了一个大大的闪光聊天群,他也一样是瞪着群来聊天!

  这未免也太......嗯!一点也没有本道祖水群该有的宅气息了呢。

  所以,只见他伸出了手,在法则翻腾之间,他的眼前竟然出现了一张灰色的电脑桌和一台黑色的笔记本电脑!

  而聊天群的窗口也换到了笔记本电脑屏幕之上!

  666......真的是可怕如斯!

  他以后难道就宅在这紫霄宫中,用一台破笔记本去号令洪荒世界和诸天万界了?

  “呃,不对,这样有损我的道祖威严啊。”鸿钧自我嘀咕着。

  他看了一眼出现在了紫霄宫中的科技产品,再比对着它与自己紫霄宫的契合度,忍不住摇了摇头。

  不过,让他一直盘着腿,去输入聊天群中对话的样子也同样是有点蠢的!

  于是,鸿钧再次把电脑桌和笔记本电脑拍飞到角落,直接化为烟雾消失......

  而又一次弹现着的聊天群正是他的杰作,其实它也不一定要弹现出来,甚至可以出现在意识里。

  它有三个部分组成,

  一个是聊天内容界面,一个是输入内容界面,还有一个是群成员列表。

  虽然对于使用者来说,要直接输入也可以,甚至念动则字出,不过多数时候还是先打到输入框内斟酌下比较好。

  “算了,把它弄成手机版的吧。”鸿钧抓下了聊天框,只见它已经暂时被禁锢在了一个手机里。

  而后鸿钧念动之间,云床已经变成了后世的豪华大床,他的身影也直接枕了上来!

  反正我已经拼搏了无数岁月,才成为现在的道祖,是该开始享受了。(傲娇脸)

  这里是紫霄宫的最核心宫殿,是没有谁看得到的,也没谁会进来。

  毕竟自己又不是真的需要谁服侍,要不然也不会在妖族天庭倒下后,连以前的道童都丢下去当天帝了。

  于是,他左手拿着手机状物体,右手手指放在了按键之上,开始在他创的聊天群里敲打了起来!

  虽然念动则字生,但哪有按键来得有感觉?

  “群公告:

  一,聊天内容不得涉黄、涉政、涉黑......”

  呃,不对!手按快了,鸿钧忙删除掉内容。

  虽然那是久远的过去往事,但他之前一番动作和拿着手机造成的熟悉之感,忍不住就带上了一些“方言”。

  “唉,看来哪怕是成为了道祖,这后世的记忆对我的影响依然存在着。”鸿钧感慨道。

  “群公告:

  一,聊天内容不得涉黄、涉及术法、涉及时间线等禁忌话题,若是涉及此类话题,在群里一律屏蔽并以***显示;

  二,不得发出挑衅群主以及管理员的言论,违者一律小黑屋,不解释,而更严重后果请自负;

  三,若是想要进行一切的交易请求,请使用本世界属于自身的气运作为交易货币,本群概不收外来纸质货币!

  而洪荒本土仙神可以选择使用洪荒功德支付!若不懂的群成员请手动下载群文件——《交易指南》。(滑稽脸)

  ......”

  鸿钧大致地列表完毕,差点笑出了声来。

  他创群是为了什么?

  当然是为获得诸天万界的更多权限了,而拉进群里的基本都是原世界里算上是个人物的。

  所以他们肯定有着一定的本世界气运,特别是一些气运之子、女主和反派等。

  如果他想要合那方世界的天道的话,最好有一半的气运已经转交给他,并沾上了他的气息。

  这样就相当于他是披着气运之子的身份出现在那方世界合道,肯定就会方便了很多。

  现在他作为道祖根本没必要明着硬抢,有的低级世界本来就对他没什么大用,纯碎来堆数量的。

  所以,慢慢来就好了,而他们为了变强,需求的成长资源总是少不了,还怕不付出?

  当然全王那种情况是例外,他现在是指大部分情况。

  再说货币,那就是他们的气运,而功德只是别的天道管理它们世界内部生灵的一种奖惩制度,给他没卵用。

  他设想之中的弹窗是,

  叮~

  请问是否需要发布改变自身命运的群内请求,或者获得更多增强自身实力的物品?

  请尽快充值气运值!

  而顶级点的世界他就用非常手段,别说对全王这种手段了。

  若是等到六圣归位、轮回显现的时候,洪荒彻底稳固起来,那作为道祖的他说不定也会迈出紫霄宫去领略诸天!

  所以,以上这些仅仅是他的暂时策略,让别人心甘情愿地付出气运来请求任务或者交易能变强的物品。

  营造一个适合水群的良好氛围,是养羊和猎艳之群,而不是养猪群!

  随着鸿钧输入完毕,开始按动群发通知功能!

  只见一直冷清的聊天群里弹出了新的对话内容:

  道祖鸿钧:@全体成员,群公告:一、......

  而已经回到昆仑山陷入清修的三清率先答道,

  (管理员)上清通天:谨遵老师法旨!

  (管理员)玉清元始:谨遵老师法旨!

  (管理员)太清老子:同上......

  毕竟这个群的新鲜感一过,他们不比已经是成功人生的鸿钧,还需要去为圣人境界而拼搏奋斗。

  而这聊天群里除了比他们强的老师,就没有什么可以打动他们的了。

  水群?那就是找死之路!

  女娲:遵命,老师!(正常的微笑脸)

  后土:好的,道祖。(惊讶脸)

  洪荒大地之上,在靠近不周山的地方有一个庞大的巫族部落,名为——后土部落!

  而在一处充满大地气息的宫殿之中,

  一位身着浅黄色宫装,气质集神圣、美丽、智慧、高贵、优雅于一身的至高女神在看着眼前的聊天群。

  她明眸珠辉,瑰姿艳逸,生性善解人意,令人如沐春风,如同一个温柔的漂亮姐姐。

  她是那么的高贵娴雅,端庄文静,而性子也淡泊得宛如一湖宁静的湖水。

  此时的她带着浅浅笑意,散发着一股宽仁博爱的气息。

  她有大爱于洪荒众生,她就是真正的大地之母——后土娘娘!

  甚至在未来,洪荒之中为仙神所称道,那三位“大爱无私”的大神之中,就包括了她。

  他们分别是传道众生、以身合道当程序的道祖鸿钧,还有舍弃肉身化轮回的后土娘娘,以及炼石补天的女娲娘娘!

  常羲:好的,道祖。(发呆脸)

  月宫之中,侧躺着的常羲娘娘浑身散发着一股慵懒的气息,但璀璨的星辰之光流淌在淡蓝色的裙装之上使她时刻处于银光闪闪状态。

  想来美貌超然于众仙的她,若是出现在了星空之中,当是星辰失辉,太阴避让!

  而此时清闲着的上古月神实在无聊得很,也唯有水群了。

  她是妖族天庭天后羲和的妹妹,曾经她们都是月神、太阴之主。

  但是自从她的姐姐嫁给了帝俊之后,就有了日御的称号,也就是日月之神!

  因此在洪荒之中,羲和不仅是月神,还是太阳神以及太阳之母。

  不过,常羲却依然还是孤身清修着。

  ......

  《僵尸先生》的世界,

  大街之上,正准备赴邀去西餐厅,接受任老爷请客西洋茶的九叔突然停下了脚步,看着眼前的聊天群准备回复着。

  “师傅啊,你怎么不走了?”后面一个西瓜滑稽脸,穿着民国老式麻布衣的文才凑了过来疑问着。

  “走什么走?我是在联系你们的曾曾曾...祖师爷,有什么事,能有这个重要?”九叔伸出手,做出要打这个嬉皮笑脸凑过来的不成器徒弟。

  “嘿嘿,师傅。”文才虽蠢,但身体却很麻溜地避了开来,而心里也是不信他师傅说的“鬼话”。

  九叔先在群里发言道:好的,道祖。(带墨镜的得意脸)

  再看着跑开的文才,他摇了摇头,内心里叹了一口气,是怒其不争,也是无奈......

  末法之世修道确实极为艰难!不过,这聊天群......是真的吗?

  我竟然联系到了我们的道门圣人!也许不仅是我,就算是文才也有了成长下去的希望!

  九叔攥了攥拳头,只是看了一眼独自朝着西餐厅方向走去的文才,就把目光重新放到了群成员列表。

  对于群主——道祖鸿钧名片,他也是停留不过一刻,但他的目光却是死死地盯着带管理员马甲的——“上清通天”!

  曾曾曾...祖师爷!我林九可是每日三餐必先对着你焚香祷告三遍啊!

  你可一定要庇佑你的曾曾曾...徒孙我!

  九叔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得意地想着,如同他在聊天群里发的那个表情......

  岳不群:好的,道祖。(带俩嫣红的微笑脸)

  心思深沉的他并没有一上来就寻求怎么从这个群获得好处,不过这个群也让他看到了振兴华山的希望!

  交易吗?他把目光也放到了群文件里!

  ......

  而群成员回话到这就好像停止了,却是少了一个全王。

  不少好奇的人却是悄悄地看了一眼没有上线的群成员——全王的头像,是灰色的!

  他们猜测,估计打开了这个聊天窗口,属于他们的那个群名片就会亮着,不然就是灰暗状态。

  当然,道祖的是一直都亮着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