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00:当我不是道祖的时候与大秦帝国的胜利(本章带重要章节说)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而就在鸿钧这边观看云海之时,

  聊天群又有了一次新的震动,却是在秦时明月世界宴会结束后,秦始皇立刻紧急召集了整个咸阳城的禁军,直接开始进行了一次跨界远征。

  聊天群内,

  九叔:秦皇,我已经与郭夫人联系好了,郭靖和那些武林人士虽然不太相信,但也同意在有爆发战事之时相助。

  嬴政:不必了,寡人的大军足以战胜一切来者!

  赵昊:政哥威武啊。

  九叔:那也好,就看秦皇你的了,林九作为店主也会到场。

  女娲:上清道兄,你那边开始了么?

  上清通天:嗯。

  上清通天:不知师兄那边怎么样了?

  知秋一叶:师叔请放心,师侄不会让师尊、师叔和师兄们失望的。

  孟奇:嗯,好好努力,不过你的天庭重铸系统有什么功能啊?

  知秋一叶:这、...系统提示我先建立地府体系,积攒功德之后,可以兑换进行敕封鬼差、城隍、阎王,然后是敕封地面之上的山神、土地、河伯,最后再到天庭的各路星君,还拥有...呃,强化天帝本身的功能。

  曾小贤:靠,666啊,兄弟,你起飞了?

  岳不群:一样的666......极度羡慕!

  云韵:好厉害。

  孟奇:额,那师弟,你对敕封何人,有什么打算?

  知秋一叶:唉,师尊说这方世界已经没有任何仙神,地府也被一个妖怪给占领了。现在要分封阴神的话,只能先从一般的鬼魂们身上想办法了。

  常羲:是异界的天庭呢。

  嬴政:各位,朕、...我也要开启一次直播了,若是诸位有兴致的话,不妨前来观看?

  嬴政:朕的二十万大秦铁骑,已经抵达了战场!

  鸿蒙:哈哈,我终于建造出了第一个人族士兵了。

  叮~群成员嬴政开启了私人直播房间。

  叮~群主道祖鸿钧进入了嬴政的私人直播房间。

  叮~众群成员进入了嬴政的私人直播房间。

  ......

  在襄阳城外,

  刚刚带领着大军赶到的忽必烈,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那一望无际的黑色大军,对方隐隐透露出的肃杀与严明,让他都暗暗心惊着。

  虽然他对于自己带来的将士们的嗜血和野性同样有着自信,但是眼前并不对劲啊?

  懦弱的南宋怎么可能会有这么的一支军队?不该是主力分散在四处,而派不出多少兵力赶过来了吗?

  “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忽必烈语气冰冷地问着身边的宋人谋士、朝中重臣们以及之前出去刺探回来的斥侯兵,他们就不打算解释下?

  “大汗,我、我们、......”被忽必烈的凶悍眼神这么看着,身边的人也忍不住压力,想要解释起来。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

  伴随着整片大地开始震动,隐隐传来了“轰、隆、隆......”的集团重装马蹄声,明显是敌军在进攻了!

  “还不快去下令组阵防御,另外给我狠狠地射!”突然而来的敌方援军,让忽必烈没有盲目地采用往常蒙古军擅长的骑兵军团直接主动冲锋,他现在想先打打看再决定。

  而在他的对面,

  原本处于大军中军的嬴政,随着前军的出击,逐渐处于了大军后方。

  但是看起来还于中年的嬴政依然站立在御驾的华盖下方,其腰间挎着天问剑,目视远方,尽显龙骧虎步之威仪。

  秦军向来就只有主动进攻,从打遍六国、一路攻城掠地开始,少有处于守方,可大秦铁骑从来不怕!

  尽观前方的秦军冲锋并不快,毕竟大军需要维持该有的秩序和阵型,是为秦军一向的稳健军风。

  当然敌军也是没有任何机会逃跑,在野外一定距离内接触的两军,可不是想要调头就调头跑的。

  只要敌军一个掉头,数十万人可没想象的那么灵便,其在转身之间漏洞即显,而作为冲击方再一个挟尾猛追,胜负即分。

  这也是忽必烈在气恼手下没刺探清楚的原因,若是在几十里之外还可以谨慎地调头,而现在的两千米内已经完全来不及了。

  而眼前的两千米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不近,毕竟常人走起来也要十分钟左右。

  但这就是几十万人的战场,为将者,也当耐得下性子。

  此刻秦军的指挥,正是大秦的悍将——蒙恬,是那个历史之上北击过匈奴的猛将。

  处于前锋的他,在战马奔踏之间,没有多余的心思,若要说有,在其心头即是:“吾土吾民,吾国吾邦!粉身碎骨,以报君王!大秦帝国,战无不胜!”

  同样的,大秦将士们在冲锋的过程也是沉默着。

  他们是历史之上最沉默、最有纪律的军队,而汉虽强、唐虽盛,但论及纪律仍然不如大秦。

  在最前方的大秦将士甚至看到了敌军们眼神之中的嗜血和野性,是一种如同沙漠秃鹰般的贪婪暴虐。

  但大秦帝国的军队却是如同一条黑龙般的沉寂如水,等待它的必将是一声震天龙吟。

  走在沙场,几人可回?

  在将士们心头也不觉轻声哼唱起往日的诗歌,为最后唱道: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帝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帝于兴师,修我矛戟,与子偕作。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帝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而歌谣在不过一遍,就是五百米内的距离,没有双方谁的开口指令,便有漫无边际的大军本能地还以一片如同黑云般的密箭雨。

  “突、突突......”这是在秦军方阵内有着重弩在其中发出,甚至盖过了无数弓弦声,而双方在未真正接触之前便已是一场远程交锋。

  ......

  此刻在襄阳城的城墙之上,

  郭靖也是充满震惊地看着黄蓉,开口问道:“蓉儿,他们是谁?这支军队是从哪个地区过来的?”

  “靖哥哥,这个蓉儿现在没法解释。但是你相信我,他们是援军。”黄蓉是真的不知道怎么解释,要说起来就很玄乎了,以她靖哥哥一向的“木呐”能转得了弯么?

  好在郭靖不是什么穷追不舍的人,反而拱起拳头,对着身边的一位将军说道:“吕将军,我们赶紧下去支援吧!他们确实是我们的友军!”

  能不是么,都直接干上了,若他们也是敌军,以那整整六十几万的规模,他们本来也守不住的。

  “这、...我相信你们了,但是现在也不用下去了,那胜负已分......”吕文焕看着大军接触前方的巨变,真的不知该怎么说了。

  虽然他还对这支军队的来历持着惊疑,但是说好的两军血战呢?

  怎么变成了高手大军了!你们看,那每一个士卒都能跳起两米多高再到几米远的地方,还能是普通士兵吗......

  而郭靖也是转头看向了交战的双方,

  他同样发现蒙古大军只有在射箭的时候才能对这支神秘军队造成伤害,而那些普通士兵的单兵能力明显超过了蒙古军一大截,甚至感觉得每个士兵都是江湖之上的“下三流”高手啊。

  这哪怕再弱,也不是一般士兵能抵挡的,还真的不用他们支援了。

  这个时候,

  忽必烈也是看到了这种变化,草原人特有的粗暴,让他气得直接就把身边的斥候给随手斩杀掉,使得旁边观看的宋人谋士就差直接跪下了。

  “快说!这是怎么回事?!”忽必烈愤怒的咆哮,带着不愿意置信地怒骂。

  “大汗,我们还是先撤吧?要不然恐怕就跑不了了。”一些大臣连忙说着,充满畏惧地看着远处前方,他们的前军已经saoluan起来。

  对方的铁骑在直入大军,无所抵挡,长矛贯穿数人而高挑着,肉沫横飞,血液染红大地,尽是一片惨叫之声,已经有着连片的溃败在发生。

  反正是大汗再不走,他们自己都想要溜了!

  “好!我们走!”忽必烈心中带着无限悲痛,自己怎么可能就这么输了?输给了谁?他的是几十万大军啊!

  可对方的大军仿佛是沉静的黑色雄师,不发一言而冰冷无情,却又让他无可奈何,而他不知道的是噩梦还在后面!

  只见在他转身奔走之间,带着的已经是充满畏惧的目光,全面溃败由此产生......

  ......

  与此同时在方寸山之巅,

  鸿钧也在观看着这场直播,曾几何时,他也有过纵横沙场的男儿之梦,有着diguozhimeng,然而如今早已经不见了往昔踪影。

  云巅之处,白云过于身侧,那显得普通而尊贵的白玉道袍微微拂动着,然而他的心灵未有波动。

  他最后看了一眼自己洪荒世界方向,有着一丝对于“家”的思念,轻声言道:“等到无量量劫,我不是道祖的时候,......”而鸿钧的身影也终于在此消散不见。

  ......

  而在倩女幽魂世界的世界最深处,有着同样伟岸的身影在那混沌本源空间之外。

  他陷入了自己的思虑,哪怕是聊天群内的动态他已知晓而没有去回复。

  “元始天尊”有如其名,其更在混沌之前,也预示着将于无量劫数来临之时,用玄妙的大道行教化洪荒众生之举。

  乃至于后世的道门传说之中,

  在不见了道祖鸿钧之名后,太上圣人当为道祖,且三清道尊均为大道的化身,而元始天尊更享有着“盘古开天劈地”之威名。

  看来是眼前的倩女幽魂世界将近于末法时代的画面,使其明显已经有所明悟......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