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05:聊天群的新成员大量涌入,是道祖的动物园?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当他们离开了之后,

  鸿钧方才打开了自己的聊天群,看向了里面的动态。

  自己的聊天群虽然已经有了不少的群成员,但是鸿钧总觉得都是太过于“乖宝宝”了,或者全是“奉承”和讨好之徒呢。

  应该也是看到了六耳猕猴,鸿钧竟然想起在自己的聊天群里是不是太过于偏袒“人族”或者“人型”了?

  不管是灭霸,还是罗天,算起来都还是人型,而凉冰自然也是。

  “也罢,就让我这个道祖,给各位群友们一个亲近异类的机会。”鸿钧心头有着一丝的“恶趣味”,神念开始横扫于诸天,准备进行一番新的聊天群内变革。

  而在聊天群内也随着出现了几声响动,

  叮~恭喜灰太狼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叮~恭喜虹猫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叮~恭喜初音未来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叮~恭喜涂山苏苏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叮~恭喜伽椰子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叮~恭喜道济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叮~恭喜孙悟空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叮~恭喜李云龙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叮~恭喜花千骨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叮~恭喜柳梦璃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

  李云龙:这他娘的是什么东西?

  伽椰子:嗬、嗬嗬......

  虹猫:谁?你们是谁?

  灰太狼:对!你们是谁?竟然敢暗算伟大的灰太狼大王?

  涂山苏苏:咦?这聊天群是什么?

  孙悟空:是谁在偷袭俺老孙?!还不快快出来!

  曾小贤:卧槽,这是开动物园么?

  赵昊:666......我是第一次不知道该不该欢迎新人了。

  常羲:嘻嘻,这次师尊带了很多好玩的东西回来了。

  初音未来:大家好,我是HatsuneMiku,很高兴认识到大家。

  女娲:嗯嗯。

  花千骨:各位仙人,是你们把小骨带到了这里吗?

  柳梦璃:真的是仙人吗?梦璃见过各位仙人。

  曾小贤:卧槽,原来还来了几位大美人啊。

  陆雪琪:你们好,欢迎加入,不过我们不是仙人。

  云韵:嗯,是的,我们不是仙人。额,也不是,是云韵不是仙人,而道祖群主他们是仙的。

  九叔:你、你们好,在下万界楼店主林九,见过各位同僚。

  岳不群:各位道友,有礼了。

  罗天:各位新人,欢迎你们。

  鸿蒙:哈哈,大哥你此举倒是有趣。

  道祖鸿钧:天地玄黄外,吾当掌教尊。本尊非人族一族道祖,却为诸天万界万物之道祖。

  太清老子:善。

  镇元子:师尊言之有理,师尊无处不在,周转不息,亘古无极,岂有拘泥于一族之说。

  道济:阿弥陀佛,贫僧道济见过诸位同道,也见过这位道祖!

  准提:阿弥陀佛?

  玉清元始:......

  孟奇:

  道祖鸿钧:无妨,一切皆为“道”。

  ......

  在三星洞内,

  鸿钧对于发生的事心中有数,他早已经解除了不少的屏蔽词,因为是没有的额外意义。

  看向那倩女幽魂的世界,

  原本的时间线本已经被鸿钧彻底的消除,是一种完完全全地消除,或者说一直不存在过去和未来。

  这种手法哪怕是元始天尊施展了一次,换成鸿钧也是很难看清被消除的部分。

  为何?因为世界的过去和未来真是已经没有了,本就没有的东西,又如何追溯本源?

  只是元始天尊在看到了某个想要化龙,同样唱着“阿弥陀佛”的蜈蚣精之时,依然选择尝试追溯过往和未来。

  在一番无果之后,

  元始天尊以强大的圣人道行进行了一番推衍,经过了“举一反三”,再现着似是而非的一切。

  再看着女娲妹子在轮回空间内,

  对于伏羲的“天皇”之位的探寻,鸿钧明白很多东西根本很难再瞒下去,除非再把他们拉回洪荒世界。

  当然这些被发现的“未来”,

  对于鸿钧来说并不怎么重要,而且极少有着定义能够跳出“道”的存在,他又何须在意?

  后世常说,修行儒道、佛道、剑道、刀道、阵道与丹道等等,其中的“儒道、佛道”仅仅是说“儒”与“佛”二道,但“道”一直在其间。

  故“道”之威能,无处不在,既是世界,也是万法,周转不息,无极无穷,道又无止境。

  鸿钧自己都说不清自己的极限在哪,他感觉到了似乎是无处不在,他没有固定的形体,或者就是“一气化鸿钧”。

  而万物驾驭的能量法则本身就是属于“道”的一部分,或者只有几位圣人在与他一般化为“道”,能够脱离他的范围,但也暂时还没有摆脱掉“至道”。

  在心有所想下,

  鸿钧也是解除了一些屏蔽词,他相信自己的弟子会与他一样的看法:同马甲之事,当不得为真的!

  比如鸿钧就算看到了一些洪荒流的同名鸿钧,也不会做出什么反应,更不会去伸出什么援手。

  又如同之前在秦时明月世界以及现在又处于遮天世界内的老子,

  太清老子见过了低配版而老死的老子,也见到了遮天世界内低配版而老死的道德天尊,却依然没有去试图改变什么。

  于鸿钧看来,

  他们算不得自己,不然万一有哪个是有“家室”的,他该不会也要代着养么?

  反正最终鸿钧是没有管诸天万界有多少“天道”与“大道”,就像叫“天道”、“大道”与“仙帝、仙王、仙君、仙尊”的不知凡几,可真正具有跟他一般威能的几乎没有。

  某些固定了修为的“道”甚至并非代表了万物轮转以及包容一切,已经是算不得为“道”,或许只能称之为“伪道”。

  而于老子看来同样是如此,遮天世界里的他们就只是同名罢了。

  别说是他的“太上清净至极的大道”,就算是遮天世界里另外的元始与通天也是没有他们名号本该具有的威能。

  而鸿钧正是看到了太清老子在遮天世界行走之中,对于一些早已看开才做出了解锁。

  随后鸿钧的目光又继续看向了自己的聊天群,让他与新来的“群友们”一起好好水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