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30:鸿钧真正需要的是温暖的陪伴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洪荒世界的白云之上,

  鸿钧收回了临时投放到流浪蓝星世界的神念,并且还顺带着把洛神宓妃给丢回了洪荒洛水之河。

  不过他也没有再看向自己的聊天群,反而是有些入神地望着洪荒东方的天际线陷入沉思起来。

  他望到了东大陆的极限,也望到了无尽的汪洋,更望向了还在归墟之外并不停扩充的洪荒边界。

  在看穿了一切,乃至诸天万界也可于他们的一念衍生,有言“万界在梦中,诸天为泡影”,鸿钧这位洪荒最古老的大能终于不免有些孤寂了起来。

  当然他永远不会后悔自己走上道祖之路,也不会后悔自己的“巅峰无极”,更不会如同一些凡俗之人“人生巅峰”之后,言之曰“钱就是垃圾”。

  而在鸿钧目光之中透露出的是至高道韵,显得极为平静。

  他明白着“众生求道之艰辛”,也一直明白着求道长生的渺茫,更明白弱小的“可怜”与“挣扎”,所以他是从来不会动什么“倘若本尊是一个普通仙神或为凡人,就可以开开心心地享受一切该有多好”的杂念。

  于他想来,

  当真的成为凡人在面临着寿元将近之时,方才会知仙道之可贵,自己又何必“矫情”地“处尊位而言卑劣”。

  他若是觉得巅峰无敌是没有意思,让芸芸众生赌上性命以求大道的,又如何处之?

  当然这些也只是一时的所想,

  有着正事要办的鸿钧,还是伸出了自己右手掌心,有着“道”之威能在运转着,而后显现出一丝不朽金光于其掌中生成。

  这是重归于天地的妖族羲皇伏羲,为其隐含的不朽之意。

  鸿钧现在进行着“天道轮转”的工作,行再现伏羲之举。

  眼望着包含无穷伟力的金光,鸿钧随手就把他抛向了洪荒世界的东方。

  唉,如果我鸿钧不是成为道祖,不是至尊之极,哪怕再强,只要洪荒有着更强者,也是难保不会落得如此之境。

  鸿钧在内心叹息了一会并望着洪荒世界东方的某部落,突然出言感慨道:“可惜了,若是让兄控和这个妹控结合,本尊可又要少一个卖萌的弟子了。”

  鸿钧说着倒是露出了一丝笑容,却并没有显得多么的失落。

  然而就在这时,

  他的身边竟然出现了一道神圣的倩影,为一身白底粉色连衣裙,头上戴着银簪,目光之中透露的是圣洁、至高,可是她说出口的话语却是:“师尊!你在说什么呢?”

  女娲妹子的声音中隐藏着一丝羞恼,她刚才一直在关注着洪荒东部的一切,当然也就看到了前面的那一道金光,可是自己师尊说的话是个什么意思?

  “无事,师尊只是闲暇的感慨罢了。”鸿钧此时此刻没有多少的严肃,望着身边的女娲,有着笑意,也有着宠爱。

  自己的弟子当前最大的心愿终于可以达成了,兄妹两位能够再聚,他会为女娲开心的。

  “师尊,......”圣人一念可知诸天,鸿钧显现的情绪根本没有任何隐藏,善于感知的女娲自然一下子就察觉到了。

  她感受到了自己师尊的宠爱,可也感知到了自己师尊的“孤独”。

  “怎么了?”鸿钧疑惑地看向显得有些多愁善感的女娲,圣人并非无情,特别是女娲更为一个善于感动和怜悯苍生的至高女神,要不也不会留下了无数的“大爱传说”。

  可女娲没有回答鸿钧的话,反而是直接抱住了鸿钧,并且眼眸之中有着两行清泪划过,有些心痛地说道:“师尊,你真的为洪荒付出了很多!在“道”之巅峰,是真的这么孤独吗?”

  “师尊,你就没有什么追求了吗?与女娲说说好吗?难道在亘古之前,师尊也是一直如此的?”女娲说话的语气仿佛是带着“母性”的怜爱,让鸿钧觉得很无奈,女娲可真是一个天真的女神。

  又感觉着靠在自己身上,始终抱住自己的女娲妹子,鸿钧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这话月神常羲也对自己说过,难道自己就真的这么可怜了?不过他还真是不知道自己有什么需求的。

  他不需要任何仙神的服侍,比如端茶送水、待人接客。

  或许在最初的时候为了一些自己身份并不适合亲自动手的事才需要去点化几个侍女或童子,可现在大部分的时间只是自己独自存在,同时所有的事也是一念即可达成一切,又还需要什么服饰?

  至于外物,他也是无所需求,什么“混沌珠、造化玉碟、鸿蒙金榜”等等的,乃至诸天万界的任何一物同样于“道”无用。

  而更“可悲”的是他还没有道行瓶颈,“道”永无休止,导致连最好打发时间的修炼行为,也就是境界提升的困难与继续琢磨并摸索的乐趣也没有。

  呵呵,那他鸿钧还需要得到什么?在枯等无数岁月吗?难怪在别的洪荒流时空里的鸿钧,是宁愿成为“程序”。

  ......

  或许是终于想清楚了什么,

  鸿钧于此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自己所需要的也许就是“温暖”吧。

  在感觉着靠在自己身上的温软之感,与闻着的芳香,鸿钧非常认真地伸出了右手,把抱在自己身侧的女娲妹子轻轻搂在了怀中。

  “师尊?你这是?”女娲似乎感觉出了自己师尊的变化,显得有些疑惑了起来,拥抱并没有什么,毕竟可还没有“孔孟”之道。

  只是这并不是简单的拥抱,而是紧紧地抱着并靠在自己的头上就让她摸不透了,师尊的作风可与往常不一致。

  “如、如果,师尊想让你们陪着师尊一直到无限的岁月,可以吗?”鸿钧右手揽过着女娲妹子,脸颊靠在了她的发髻上,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闻着她身上的清香,感知着青丝的飘逸,让他觉得有了温馨之感。

  此时鸿钧真的不是在想着浅薄的yuwang,而是希望有着能陪伴一起走下去的道侣,鸿钧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至于有违“师徒”之道?孔孟还没有资格来指责于他,乃至他们在西周老子面前还得自称为后辈。

  只是在天地初开之时,因为他鸿钧辈分极高,又做了一件好事,去传道众生,就注定有着远离自己弟子们的辈分吗?

  他是极为的尊贵,但不该成为一种束缚,也一直无愧于洪荒众生。

  就算在开明的后世同样没有反对“师徒一起”说法,真正反对的不过是在学生“初中、高中”时代趁其心性不稳便影响了她们学业的。

  可到了大学毕业,或者于生活之中教导了琴艺、美术、围棋的为师者,可有谁还管他们是否在一起。

  ......

  而很显然,

  不管怎么样,鸿钧的意思,女娲一下子就明白了。

  她并不是真的“傻白甜”,光是在主神空间的见闻就是可以说阅览了大千。

  所以女娲显得有些沉默,心念一转,哪怕是在一瞬间便是穷极了一切思索。

  她没有马上接受,若是普通的女仙,比如某个洛神,可能不是愿不愿意的问题,而是不敢拒绝。

  但女娲不同,强大的圣人道行让她很有主见,而且自身也是永恒不朽,可她又需要的是什么呢?

  在道行上,她虽然无法追赶上三清,但也与西方二圣相当,可并没有想过一定要追上自己师尊和三清。

  女娲并不是一个喜欢攀比实力的女神,同样不稀罕众生的信仰,对于万物、至宝又没多大的追求。

  至于谈及相伴的人,她有哥哥了啊?有哥哥了!可是,自己的师尊呢?

  “如果师尊在无穷的岁月需要陪伴,女娲愿意多相伴于师尊。”可能是想明白了什么,女娲语气显得极为的温柔,对于还抱着自己的师尊,反手更是也抱着,她在细细地感知着自己师尊的道韵。

  鸿钧:“嗯......”鸿钧话语很少,却是明白了自己弟子的心思,心头有着一股感动。

  不过他们之间的事,自然不会让芸芸众生知晓,更不会因此而进行天道徇私。

  他们都明白着:

  在洪荒世界,鸿钧如今必须得是道祖,甚至也不会在聊天群内言之,这只是他们两个的私事。

  “师尊,还有一件事,我们可还没有做过呢!”女娲女神突然挣开了他的怀抱,在望着鸿钧的时候更是带着浅浅的微笑与柔情。

  鸿钧:“......”鸿钧虽然没有说话,可是疑惑之意尽显。

  可尊贵的女娲娘娘并没有再说其它的,

  眨了一下的美眸中流转着道韵,缓缓地凑近了鸿钧的脸颊,丝毫不显得退缩。

  而鸿钧看着凑过来的神圣、白皙、绝美容颜,有着一瞬间的慌乱在心头,若是现在还不明白这位女神想做什么,就真是笨到底了。

  “等、......”鸿钧话还没出口就感知着凑到唇间的柔软之感,可是还没体味出多少感觉,美丽的女娲娘娘已是触之即走。

  “奇怪,明明就是没什么不同嘛?”女娲看起来有些不解,凡人们所说的这个动作并没有她们讲的那么奇妙。

  “......”鸿钧划过了一丝无奈,也没有说什么。

  他当然知道什么原因,因为女娲对他还不是真正的“爱”。

  只见鸿钧反而看着洪荒东边方向,说道:“你哥哥已经轮转归来了。”

  “嗯?是么?”女娲听了,连忙回眸望去。

  她果然看见一个人族女子踩在了一个巨大的脚印之上,而自己的哥哥也通过了她才重新归来。

  这并不是走幽冥所在的轮回之路,而是天之道,至于在凡人看来便是感念而生,在仙神看来则是轮转归来。

  于是,

  她没有再纠结着刚才发生的事,因为她看到了自己的上清师兄出现在那边。

  ..........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