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31:伏羲的“真”天皇之路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白云之上,

  女娲回想起了刚才的脚印,带着肯定的语气对着自己师尊问道:“那是雷泽之神的脚印?”

  “嗯,只是个由头。否则无故出现的总是会引起她的不安,这可以给她一个自己说服自己的借口。”鸿钧淡然地回复着,如果不是雷泽之神背锅,或许就是流传着华胥感应“天”而生出伏羲了,那对于鸿钧来说就是略坑了。

  同时有了某个脚印,华胥就会对自己解释得清所孕伏羲的由来,并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师尊,你这样可是不对的!”女娲似乎又想到了什么,看着鸿钧的目光带着一丝的“责怪”,并轻轻地推搡了一下鸿钧。

  不过她还是没有胆量去直接指责,只是继续看向了华胥所在。

  当然鸿钧也没法解释,毕竟这个做法对于女子来说确实是不好。

  但是有失必有得,同时伏羲的身份要转生于人族,却是可有其母,又并无谁有资格为其父。

  而对于华胥,补偿自然也是有的,“华族”之名更是对她的纪念。

  至于伏羲对于整个人族的补偿,一个天皇之威名就已经为他们威震洪荒万族。

  于是,

  他们两位都继续看向了华胥所在,正是“华胥履迹十二载,感应受孕生伏羲”。

  在十二年的光阴,

  于这段怀孕的岁月里,华胥未有丈夫而生孕,显然遭到了部落族人的排斥,乃至被驱赶出了部落。

  可是就在这时,

  有大地祥瑞麒麟奉太清圣人旨意前往守护,每日为她送上果蔬以及肉食。

  甚至当天降风雨之时,还为她寻找山洞躲避。

  于是部落之中的长者们听说后,便纷纷提议要迎回华胥。

  他们确实是肉眼凡身,见识浅薄,但总不至于不知道祥瑞麒麟在洪荒的地位,那么华胥所孕必然是极为的不简单。

  而之后对于鸿钧他们来说这些日日夜夜都只是眨眼的光阴,也留在了白云上见得日升月移、风雨不沾,鸿钧是始终抱着女娲女神,直至终于见证了伏羲的出生。

  除了在伏羲出生的那一刻,

  女娲有着些许的情绪波动,而后谁都没有着急,包括了隐于华胥所在部落上方的太清老子。

  很快又过了十七年的光阴,

  伏羲以凡人的速度成长为了一个少年郎,他非常的聪明,并且为人仁厚,同时还为部落的发展做出了很多的贡献,深得部落的人心。

  他先是发明了网型工具,使部落的人族们往常使用其它武器捕捉兽类之时,又更添了新的方式。

  相比于简单的棒、棍工具,使用起“网”来不仅对于走兽可以更好地围困,还可对于天空上的飞鸟,乃至水里的游鱼同样有效。

  而同时由于大部分人族还是为凡身,难以“辟谷”,自然就需要饮水,可是他们取水后想要储存却又非常的困难。

  于是伏羲便找到了一种名为“葫芦”的植物,并剖析了葫芦作瓢来取用饮水,也就是教导了族人“按下葫芦起来瓢”。

  除此之外,伏羲于部落之中还有不少的创新发明,包括了制琴以供取乐以及教导蓄六畜来充庖厨。

  而伏羲的这些发明开始慢慢流传了出去,部落也在壮大的同时,甚至风姓部落直接改名为“华胥部落”,并且尊华胥为中华民族的“始祖母”。

  伏羲的声势可谓是越来越大,导致周围的一些小部落听到了伏羲的贤明,于是全部举族来投,华胥部落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在此前就经过了燧人氏、有巢氏、缁衣氏几个时代的传承,人族先民们已经有了简单的住房习惯。

  现在由于聚集起来的人族更加的多了,也不知有多少亿万。

  伏羲便直接带领着部落普通族人与部落修士建立了一个巨型神城,都城名为“陈”,伏羲则被尊为部落的首领。

  而在这个时候,太清老子终于降临了,并且收下了伏羲为弟子。

  当然以老子的声望是足够面对于现在转世的伏羲了,伏羲也开始提议洪荒的人族记载起了岁月。

  人族便于此元肇始记起,更是记载有言:太上圣人为无世不存在,屡世为帝王之师。

  于《太上混元圣纪》已记之曰:一元肇始,有天皇氏,而太上圣人应运降迹,为天皇氏之师。

  ......

  由于有了太清老子成为了伏羲的老师并传授了道法,导致了伏羲的声势可谓是再次大涨,但他依然全心全意地为部落的发展而努力。

  而人族在洪荒的势力实在弱小,虽然有他为人族建立了都城,可始终明白洪荒万族不过是给予了太清圣人、女娲圣人面子罢了。

  于是,

  伏羲走访了洪荒海边的龙族,也走访了鼠、牛、虎、兔、蛇、马、羊、猴、鸡、狗、猪等十一个部落。

  伏羲给他们带去的是人族的善意,也是在寻求诸族对人族进行庇护,可他却不知道自己名为“伏羲”的含义。

  在洪荒人族的记忆之中,

  于羲皇伏羲陨落后就少有再提及他者,导致了曾经“羲皇”的名号便在不周倒塌的人族覆灭之中断绝,毕竟女娲对于人族的造本就与妖族羲皇并无关联。

  但在古老种族里的某些上古仙神们眼中,听闻着伏羲之名,便明晓了对方真正身份之尊贵。

  于是伏羲所求,便是无处无不应,有了十二种族与伏羲的部落结交。

  当然伏羲为了表示感谢,便让华族以他们为守护生肖信仰。

  同时伏羲的道行竟然也以不可思议地速度上涨着,这不是修炼,而是一种恢复。

  ......

  伏羲的脚步开始遍布于洪荒,

  甚至往着洪荒中部而来,他在为人族寻求更多的出路,毕竟人族真正需要的是实力。

  因此他为寻找“道”来,寻找于无形。

  在这走访的过程之中,他仿佛是悟了,陷入了思索,思虑道:

  “我观象于天,取于天灵,观法于地,到于地气。观鸟兽之动取于活,观自然取于其贷。

  想出近取诸身,远取诸物之念;领悟到天下万物;......为八卦图形也。

  无从触摸,无从探索;不能观出其弊,不能察出其妙;再创其无穷之力;克敌制胜,至无极无限。”

  ......

  而伏羲通过了日日夜夜的不断于观察太阳、月亮、星辰的轨迹,又一日在洛水边继续进行了思考。

  可就在这时,

  他突然听到了两声吼叫之声,依声看去,只见洛水之中升起一只白玉的巨大神龟,并走过来了一只神奇异兽。

  此兽之型如马,但是身负龙鳞,两助生长出了两翼,更是踏水无痕犹如平面。

  只见在那乌龟的背上放着了一龟板,龙马的背上也驼着一张图,正是当年帝俊的河图洛书。

  却是太清圣人拿得河图洛书给予了宓妃,令其转交于父亲。

  伏羲一看到那两个异兽让自己拿起灵宝,他也就伸手拿了过来。

  在那河图洛书上面蕴含的灵光让他心惊不已,可当回头准备谢过两兽之时,龙马已经展开了双翼飞上了天空,而玉龟也重新沉入了水面。

  伏羲此时看着自己手中的二宝就好像是曾经看到过一般,于是他认真地观察起了二物的上面纹路。

  直至良久,他突然大喜,仿佛是受到了新的启发就在洛水旁坐下体悟。

  而伏羲的这次悟道足足有好几百年,最后他方才睁开眼睛直接在洛水旁画下了一个图案,却是那阴阳鱼眼的太极图。

  之后又伸手在上面画下了乾一、兑二、离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这八个符号围在太极图周围成为了八卦。

  洪荒的任何生灵都可以用它来推算天地万物以及一切奥妙天际,甚至只要通晓了八卦之意,就算没有法力的凡人也可以观测于命运长河来推算祸福。

  ......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