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46:一书一世界,一念一诸天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万界楼义庄大堂内,

  鸿钧听了这话并没有任何的意外,自己弟子上清通天选择的系统本来就包含着一定数量的诸天万界。

  而现在既然是被丢给了林九,会遇到着无数的他自己纯属正常,若是让上清通天来操作,甚至在未来还会遇到鸿钧与三清呢。

  至于什么是诸天万界?

  若是处于鸿钧的视角来看很简单,从他去小洛所在的未来蓝星时空回来一趟便已经证明了一切。

  在未来那个时空,

  普通人随意地拿起了一本书籍,或者在现在的洪荒世界内有谁也开始写小说的话,写的内容全都可以看成是一个世界,乃至于诸天万界中有任何存在写书,同样是可以看成“书中世界”。

  只要有“道”去衍化了这个诸天万界,比如鸿钧提笔随意地写了一本书,便是一个诸天万界,其后更有伏羲的“一画开天地”说法。

  反正就是谁写都一样的,于“道”衍化便可为诸天。

  当然假如有人写出了某本书,也并不是所有印刷起来的同类书籍加起来才是一个世界,而是每一本的复印本全可以看成是一个世界。

  这就是往常阅读者看小说的时候,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要代入进去诸天万界的原因。

  而“道”在于这样的诸天万界之中,“道”的威能已经足以“一书一世界”,不管一书又是如何的广博。

  “道”因此在万界之中,有称为“道”者,也有称为“规则”,更有称其是“定义”与“意志”。

  同时并不存在于通晓所有书籍的“维度观”,维度论只能看成部分书籍世界里的规则,或者是“定义”。

  一旦离开了当前书籍,维度效果在别的书籍自然就毫无作用。

  因此出现了凡人们永远不如书籍之中的“伟岸”强大,就算撕了一万次书籍,始终无法凭空跃起百米,也无法凭风御空,更无法得享万载寿元。

  而“道”的威能性处于特殊的世界,

  又有存在于“一拳超人”、“十万个冷笑话”和“低维洪荒”的不“仙侠”,以及无数的“无极无穷”强大,乃至类似于鸿钧他们的光坐着就是无时无刻地增强。

  处于如此定义的情况下,自然导致了明明强大如“低维洪荒”会被蝼蚁干翻,与其说败给了蝼蚁,不如说败给了“道”。

  这就是“道”的伟岸与博大,上至无数的诸天大能,言之掌握了大道,不过是一书之中的大道,当真正面对同级的存在,却又言不出“道”在何方?

  而弱至人族金丹修士,也言之自己掌握了大道法门,必然可达仙境,然始终是不知“道”之所向。

  道是为无,也是为有,生而出一,一生二,三生诸天万界,也为万物万法。

  当然鸿钧即使在未来会让太清老子接任道祖而合“道”,所有时空“道”则一直是鸿钧,可眼前现在的鸿钧还不是“道”,这两者差距是不可想象的。

  同时“道”也不会与鸿钧进行交流,

  就像现在天道一直是鸿钧,可鸿钧真的没兴趣去找过去的自己装逼,真要在自己面前装个逼,怕就是个傻逼了。

  ......

  回归于眼前并瞥了一眼自己身边的两位女神弟子,

  发现她们也是睁着明亮的眼眸,非常可爱、非常乖巧、充满好奇地望向鸿钧,好像不愿错过对话中的每一个字。

  鸿钧再看林九,

  对方在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后,也是既忐忑,又害怕,目光始终不敢直视着他们几位。

  见此情景,

  鸿钧悄悄地露出了一抹神秘的笑意,本尊当然不能跟你说实话了。

  只见在两位洪荒女神的震惊目光中,

  她们眼前就已经失去了自己师尊和林九的身影,可是下一刻自己的师尊他们又再次重新出现了。

  “师尊,你好过分!”女娲没听到自己感兴趣的,有些气恼地给鸿钧手臂处一个小粉拳。

  “哼,师尊就是太小气了。”月神常羲也是轻哼一声,甚至扭头望向它处。

  唯有林九处于满头大汗的状态,

  当他看到两位洪荒女神露出了与他印象中有些不符的面目之时,更是双眼充满了震惊,又不是在群里啊!

  “你不必疑惑,先有仙神后有人,人族更在仙神后。若言仙神有了人类的情感,何不说之为仙神造化于人类,开启人族的灵智,让人族有了仙神的智慧。”鸿钧语气中带着一丝笑意地说道,算是免费再为林九解答一个疑惑。

  在刚刚短短的一刻,

  鸿钧就把林九给拉入了茫茫混沌之中,他们两位也于混沌之中对坐着,而鸿钧的解释便是“平行诸天论”。

  鸿钧给林九的“蓝星诸天论”,

  是为有的作者感念到在他们蓝星世界周边的诸天万界故事,书写下了书籍,算是鸿钧给林九的初步解释,可以答疑了为何林九自己会出现在电视剧里的原因。

  之后,林九对着鸿钧又提出了自己最大的疑惑,甚至超越了他对于自己可能是“影视人物”的恐惧。

  也就是既然他就是投影到成为了影视人物的话,为何会有无数个自己,与蓝星诸天论并不符呢!

  面对这个疑惑,

  鸿钧没有给出真实回答,只是忽悠着“过去、未来”以及“时间线分支论”,并拒绝回答后续一切问题,让林九自己去猜想。

  ......

  而望到似乎还处于恐怖猜测中的林九,鸿钧心头也是滑过了一滴汗。

  为了转移话题,他再次端起了常羲接替林九满上的茶水喝了起来并询问道:“林九,你这个万界楼,可是有不少的弟子?”

  “啊?是的,祖师,弟子初时也是有些尴尬。”林九回过神来,一回想起自己的经历,嘴角也是抽了抽。

  “嗯?是么?”鸿钧稍微疑惑了一下,眼中却是有着时空痕迹在流转。

  他看到了包括之前见到的三位林九弟子在内的一些穿越者们进入万界楼的光景,

  别说是林九了,那些弟子们更是懵比着,说好了等他们几位奋斗上了巅峰,再回来带九叔飞的呢?

  结果原来他们自己的师父九叔才是真正的诸天大佬,一直就布局于诸天万界的新手村,于是这些弟子们便全部跑过来林九这里开始各种的认“亲戚”了。

  什么证明自己的道法就是林九教的,当初又是怎么教的,以及疯狂吐槽着林九的各种小秘密,让林九吓得直接一口气给全部认了。

  “呵呵,倒是难为你了。”鸿钧看到了那些有趣的画面,好在忍住没有笑出声来。

  而在林九还想着该怎么讲说的时候,

  常羲却又是娇声斥责道:“林九,你的弟子可还需要好好管教!莫要再让上清道兄的脸上无光了。”

  “不错,也太过于沉迷欲望了。”女娲娘娘显然在进行了补刀,说得林九羞愧地低着头。

  林九虽然知道有的弟子可能过于亲近女色,但是他一如既往的“心软”。

  同时道门本就不是佛门一般断女色,甚至林九也有为秋生和文才的未来幸福做过打算,更是在原本的未来会娶了自己师妹“蔗姑”。

  现在民国年间又是不讲“一妻论”,

  或许是诸天万界的神奇,林九看到一些女孩子确实就是真的喜欢上自己的弟子们,还能怎么办?去阻止?

  “好了,你们两位不必如此,这是通天的弟子,不是你们的弟子。”鸿钧可没空管这些,反而又接着问道:“不知你万界楼最近可有何动态?本尊与这两位弟子既是闲暇到此,倒要劳烦你一段时日了。”

  “这个、谢谢祖师,弟子最近接了一个万界楼任务,是北洋水师提督丁汝昌的!正打算等到历史性的一战,就前往大东沟。”林九带着感激地回想不过瞬间,又补充问着:“不知祖师与两位娘娘,可有兴趣前往观看?”

  “嗯,我们去。”抢先回答的是女娲和常羲两位的轻声回应,鸿钧直接回了她们一个眼色,暗示着她们的没大没小,当然得到的却是两个俏皮的眨眼。

  “做什么事,不一定要亲力亲为。而且也要学会分析万物万事的根本,一些行为是否就解决了一切问题。”鸿钧语气平淡地叮嘱着,也没说出自己的具体想法。

  “是,祖师,弟子明白。”林九显然不笨,一下就明白了话里的教导,连忙回复着。

  “本尊与常羲、女娲也是第一次来到你的万界楼,接下来一段时间就有劳你了。”鸿钧按着女娲她们所想,对着林九指示着。

  即使万界楼的情况,他能够自己探查,却并不打算再这么做了。

  “全知全能”真的会像身边两位女弟子所说,很累。

  他不愿意再保持着“全知”,就像玩一个网络游戏也还知道要进行设置,先把一些无关重要的东西全移除界面才不会“卡”。

  以前他是屏蔽了很多,但现在却是打算屏蔽掉更多,只要不入准圣,实在没什么值得关注的。

  “是,祖师。祖师和两位娘娘,现在可有空闲?林九这就可以带着祖师你们前往,去游览林九的万界楼联通世界。”林九话语之中,还是隐藏着一丝的“卖弄”。

  “不必特地前往,稍后你若要进行任务之时,本尊便跟着一道前去即可。”鸿钧无语地说道,他倒是不急着逛。

  “师尊,不知你之前回去洪荒世界做了什么?”女娲感觉着自己师尊没有起身的意向,想起早前的事情,却是直接问了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