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47:直播神农开挂并威震洪荒与三皇棋局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听了女娲这句问话,鸿钧看向了女娲。

  非常美丽的容颜,神圣至高的光辉与道韵始终隐现周身,但在凡俗眼中又难以见得。

  在她的美眸之中,

  鸿钧看到的是蕴含着无尽寰宇的奥秘,乃至间隔几秒的轻轻一眨,都仿佛有着诸天万界生成,更有着命运与时空的流转,难怪凡人们的盛赞为“女娲即是世界的法则,大道的化身”。

  就算鸿钧再怎么觉得她天真、她卖萌,依然不可抹灭她的至高道韵。

  不过鸿钧没有回答她,

  反而看向桌案上面,随着意念转起,凭空出现了一个圆形画面,正是直接开启了直播频道。

  在聊天群内,

  叮~群主道祖鸿钧开启了私人直播房间。

  鸿蒙:大哥?

  菲露妮丝:咦?这就是你们常说的直播吗?

  曾小贤:哇,群主大佬,你一声不响就开启直播啊!

  赵昊:报道,签到!

  孟奇:来了,本来就设置特别关注了道祖祖师的,没想到竟然见到了祖师开启直播。

  陆雪琪:是有点突然呢,我们几位在聊着天,还被吓了一跳。

  涂山苏苏:嗯嗯,人家与梦璃姐姐、雪琪姐姐、miku,还有露儿姐姐们刚在聊着呢。

  罗天:是直播啊?好熟悉的画面!

  赵昊:是洪荒世界!

  晓梦:洪荒。

  道祖鸿钧:倒不是直播,只是截取了时空片段罢了。

  ......

  鸿钧随意地在聊天群内回复上一句,

  看着又重新满上的几杯茶,示意了一下林九自便,也不再多说。

  在场几位的目光也注意到了直播画面之上,

  当然只是鸿钧截取的片段,类似于电影。

  毕竟洪荒世界的时间线实在过于漫长,现在相当于给群友们发了一场神话级大片的福利,同时也是让部分的华夏群友们看看中华民族的真正起源。

  只见在直播上面,

  神农为洪荒世界添加了万千数目的不同“品种”走兽、昆虫以及鱼类之后,便回返了自己的姜姓部落。

  现在没有谁再为难神农,毕竟他没有了鸿蒙紫气,而且还有这么多洪荒大能盯着,再去下手就会让同道们觉得其心性过于“狭隘”。

  在远方的镇元子见此倒是松了一口气,

  他与冥河互相道了一个礼后便不再停留,当然也并没有往神农所在凑过去。

  镇元子在为故友红云高兴,

  或者他自己以后也不会再称对方为红云了,而是称之为“神农”,是红云道友心性终于成长了!

  再看神农回到了自己的部落之后,

  首先就是大肆推广了自己所创造的牲畜养殖,其次还把自己记录的木简摘抄一部分化为简略通用版出来并广传递于各部落。

  毕竟一起记载的内容不是越多越好,特别是在书籍目录观还未普及的情况,适当地拆分显然更有利于族人们学习。

  分别有《神农之禁》,为春夏之所生,不伤不害;有《神农之数》:一谷不登,减一谷,谷之法什倍......;也有《神农之法》与《神农之教》,而更有著名的《神农本草经》。

  之后神农又开始大爆发了,

  由于前世本就擅长于火系大道,现在更是广传着火系道法,甚至发明了蜡烛,为后世华族尊为照明之神。

  同时现在神农的部落相比于其余部落更擅长火系道法,还是神农亲自传下,神农因此被诸多部落直接尊为“炎帝”。

  毕竟神农功绩是可以看到的,而神农的脚步是从未停下,又先后发明了茶叶和铲子、锄头、镰刀等等农具。

  在神农的一路开挂之下,可谓让鸿钧的群友们看得感慨连连。

  随后神农还按着母亲的遗愿进行了娶妻生子,娶了赤水氏的女儿听訞,并生下了儿子炎居与女儿女娃。

  而经过了一番接连的操作,

  神农终于威震了整个洪荒人族,乃至有着追上天皇伏羲声望的现象。

  得到了人族无数部落的认可,神农来到了陈都,接下了人族共主的身份,为人族的“炎帝”。

  可是这个时候有些尴尬了,

  还没有太清圣人下凡,更没有女娲娘娘显现,天皇伏羲也未见其身影,那说好的地皇呢?

  甚至在镇元子自己都有些尴尬的情况下,

  神农也没什么抱怨,又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认为伏羲天皇的想法很正确,人族绝不该局限于陈都。

  于是亲自带着陈都之内的一部分人族精英,当然主要还是他姜姓部落,迁都于神城曲阜。

  又是一段洪荒世界漫长时间的发展,

  在这个过程也没有“精卫填海”,倒是有精卫嬉戏于海边与龙族太子产生了矛盾。

  于陆地上精卫打赢了龙太子,但到了海边却被龙太子卷起了海浪给戏弄,发现在水中不行的精卫化作了一只鸟发誓要填平大海。

  而后自然是双方“家长”的对峙,

  只是面对神农的准圣之境,在龙族最古老的存在不曾显现之间,两方仅仅是以小辈嬉戏而和解。

  所有了解始末的存在发现了神农终于回复了往日的道行,

  现在以准圣之境、人族炎帝之尊,威震于洪荒世界东部,倒是令得无数的洪荒大能深思起来。

  他们在考虑着是否也要进行布局了,

  天意明示:洪荒三皇须出自人族,虽不是言人族之高贵,但也是一个框架,是为道祖鸿钧的棋局。

  他们直觉得就是个投资,或许还不明白,三皇之中,末尾尊的人皇只能是人族自身产生,不能再是大能转世,或者知道了也不会放在心里。

  在他们看来,天道之下自有一线生机,谁的道行高就是一线生机,操作手法多的是。

  甚至巫族的酆都大帝们同样跟着思量起来,他们是不能出地府,但是一些后辈还可以呢。

  当然在他们看来失败也没什么,他们是谁?洪荒准圣,看情况人皇最多是大罗境界的交锋。

  大不了实在不行的时候,隔空下场捞人就是了。

  于是,古老的洪荒世界似乎重新酝酿着一场新的波动。

  ......

  当看到了此处,

  处于鸿钧身边的女娲,对着自己师尊问道:“师尊,你觉得神农可以为洪荒地皇吗?”

  “可。”在月神常羲好奇的目光以及林九肯定而期待视线之下,鸿钧给出了最终的答复。

  “好,那女娲就先回去一趟,再回来陪你。”女娲先是给了他一个柔美的笑颜,再看她就已经消失于无形。

  而回头再看聊天群的时候,

  当鸿钧准备水一下聊天群,门外也传来了一道熟悉的声音:“师父,万界楼顾客张三丰和黄飞鸿,有事前来找你。”

  “祖师?”林九询问地望着林九,现在正堂的大门是关着的,外面的几位显然没有强闯。

  “你去吧。”鸿钧点了点头,心神也是投向了聊天群。

  ......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