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73:鸿钧与两位皇帝商谈的计划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宴会场中的两边桌案中间上首的鸿钧,

  很快就看到了群成员们已经开始进行了这场午宴,也包括高要自己都入席了。

  而且在他看来大部分的群成员们吃得还津津有味的,可不如鸿钧那般的“挑剔”。

  不过鸿钧没有再动自己桌案上的菜肴,

  即使不是他发起的宴会提议,可是同样也不是真的来吃饭的,毕竟他又不会饿。

  于是在宴会就这样象征性地展开了一段时间后,

  又在鸿钧的有意纵容之下,可见有着不少的群成员们正于相隔的桌案之间不停地来回行走,并进行着友谊的沟通。

  而同样不比上次在乾清宫内的庄严华穆,

  眼前露天的宴会场上有着花香鸟语,又有微风拂过,在天上更有着海阔的蓝天白云。

  想来若是再处于草地之上,便是一次非常轻松的野外露营了。

  只见在聊天群内的群成员们放松的时候,鸿钧也于他们没留意的情况下,悄悄地离开了自己的位置。

  现在近五十位群成员分散开来不仅是显得非常热闹的,同样因为鸿钧没有点什么“大灯泡”,所以只有鸿钧走到了他们的面前才会有人发现鸿钧的身影。

  当然对于他们的行礼,

  鸿钧只是淡然地点头一应,并很快地就走到了曹操和李世民的面前。

  “操见过道祖!”曹操本是拿起一张地图与李世民围在一方桌案前比划着,可突然感觉到了周边气氛有些不对,连忙抬头看去,却是发现了近在眼前的至高存在。

  当下曹操就是顾不得手中的地图,直接起身行礼着。

  “世民见过道祖。”李世民同样是跟着行礼,在他心中甚至感觉自己做这套动作就仿佛回到了当初见到父皇的时候,自己曾经就是如此的“谦卑”。

  “不必多礼。”鸿钧瞥了眼前身着浅黄色皇袍的李世民以及一身黑色帝袍的曹操他们一眼,便直接坐在了他们的面前,至于不远处已经察觉到鸿钧过来的群成员倒是不敢过来打扰他们,乃至还主动避开了些许距离。

  “嗯?你们两位商量得如何了?”鸿钧看到在他们面前桌案的这张地图虽然是21世纪的打印工艺,同样也有着七大洲、四大洋上各个国家的不同颜色组拼图案,可却更加的详细、甚至连各国的军事基地都有存在上面。

  “哈哈,道祖,我们两位做皇帝的哪有什么看法,倒全是手下的文臣幕僚之功。”作为聊天群的早期群成员,曹操略微调整起心态地与鸿钧进行交谈。

  “却是如此,道祖,我们两位不过是拿着大臣们讨论的结果,如今又在这里互相闲话罢了。”这四十多岁的李世民声音一点不显老,反而把帝王威仪的霸道一面稍微隐藏起几分。

  看外表是仁君的他,普通人却不知道,他始终是一个帝王,帝王岂有真正的仁慈,而他就是大唐帝国的唐皇——唐太宗。

  在聊天群内的四位皇帝中,

  其它的方面先不说,光论在各自世界的世界各国眼中的尊贵地位,唐朝无疑是最高的,至于李世民于番邦诸国的百姓眼中同样是非常伟大的皇帝,是为他们的“天可汗”。

  不过鸿钧没有理会他们的自谦,

  反是顺手拉过半卷起来的那张长约一米半,宽却仅有一米左右的世界地图,说道“本尊的世界融合计划虽然不赶紧,但是却也不能凭白等待着光阴虚度。”

  “是,道祖,操定当尽快稳定下这方世界的大局。”曹操与李世民听了鸿钧的话,立时便下了新的保证。

  “先说说你们的看法。”对于这两位皇帝都在自己面前充当如此的“乖宝宝”,鸿钧是很理解的,只是又把看了几眼的地图丢回了桌面。

  这倒不是他们“狗腿子”,就算是诸天大能当前,也会是如此。

  假若你本身就是一位凡人,于诸天大能面前,他不会给你任何的脸色,只会称呼你为“蝼蚁”。

  而当你是与他具有一样的道行之时,他便会很客气地称呼你一声“道友”。

  同理,若是你自身具有了远远超越他们的实力,他们就会老老实实地道上一声“前辈”,乃至直接充当起“狗腿子”般。

  “道祖。”曹操也瞥了一眼李世民见他没有抢着回答的打算便准备进行发言。

  曹操他本是一位面对死亡之路依然还能大笑不断的帝王,

  如今在基本的恭敬没有少去的情况下,应变能力还是略微胜于李世民,只听得他又继续说道“道祖,我等的想法是于不进行对外战争的前提内,进行开拓出对外海上远洋航路与丝绸古路的贸易。”

  “嗯,可行。”感觉到曹操语气的略微停顿,知晓他是在等待自己的反应,鸿钧倒是给出了肯定“却是难得你等二位未觉得本尊的言之不扩张,便为闭关锁国。”

  鸿钧来这个世界当然并非是为了战争和打天下,假若是真想要如此,则一念即可,无需再多此一举。

  不过不进行军事扩张,可不代表不进行经济扩张。

  经济的扩张往往不仅是给本地居民带来利益,多数时候还能形成双方共赢的局面。

  起码鸿钧觉得如果这个国家保持以前的闭关锁国,即使有他在,可以暂时把“闭关锁国”变成了“封锁科技”外流的领先,可是终归不是正途。

  “不错,道祖。世民与孟德双方麾下幕僚进行商讨后,一致认为经济上的对外原材料获取以及商品的对外输出,与帝国子民生活息息相关。而我们几位也发现,这“西方”各国对于我天朝原有诸多番邦的侵入和干扰动作已经尤为严重。可这些番邦属国,我们却认为不能放弃”是在曹操话落后,李世民也跟着向鸿钧进行了讲解。

  而对此,

  鸿钧是没有出声,仅仅点头算是认可,然后他又看向了负责执掌这个帝国内部政治的曹操,问道“国内呢?”

  “道祖,刚才我等所言多是由你令赵昊所带来的后世见闻,而获得的灵感。”曹操首先说起自己的灵感由来,然后又补充说着“在遍观历史,操认为如今时刻面临的长远发展,难处有四,是为满汉之争、百姓土地、工业经济与子民教育”

  “嗯”鸿钧很随意地应了一声,他们有计划就行,反正鸿钧最在意的就是一个稳定的局面,发展得如何倒没有什么硬性的指标。

  又在略微思索了一刻,

  鸿钧便最后补充道“有的工业不是本尊需要的,这也不是一直的凡人世界,而你们未来同样不该止于一个凡人。”

  可见鸿钧直接起身,

  他的话已经说完了,而且也算是给了他们一个“主题范围”,是鸿钧到底需要他们做到什么样子。

  或许本身武道出身的铁胆神侯政治眼光会差很多,还有传承着大秦帝国传统而重法与轻商的嬴政在经济方面嗅觉也会差一点,毕竟他所属的秦朝极为偏向于法家思想。

  可眼前两位皇帝并不像他们自谦的一般,全是手下们的高见,一位是在汉末时期进行诸多改革,如“唯才是举”、“削弱世家”等,还有另一位正是盛世明君,并不是什么小白。

  果然随着鸿钧话音落下后,

  这两位皇帝都略有所思,似乎察觉到他们仅是从21世纪的思想中得到了不少启发,可却也被它圈绕进去并诱导得过于的“跟风”了。

  或许有的思想是很伟大,甚至他们和手下的臣子们都赞不绝口。

  可是他们并没有超脱于凡人的21世纪,也并没有着眼于可能的仙侠与未来科幻设想,却是一直没想着如何进行一点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