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72:对于鸿蒙的鼓励以及初听“一带一路”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对于鸿蒙来说,

  他自己还是非常高傲的,言语一直很少,也唯有在鸿钧的面前才会说得比较多。

  或者不仅是鸿蒙,就算是鲲鹏、孟奇、石昊、罗天等等几位,若是有他们原本世界的“蝼蚁”现在处于他们面前,估计连搭理都不搭理。

  无论是任何的凡人在对于他们的祈求也唯有寄希望能打动他们一时的不忍,却是诉诸于请求的凡人太多了,他们不愿意过多沾染并难免显得有些不近人情和高高在上。

  “不必了,二弟,你也要多把心思放在修炼上,切不可再如此一直荒度岁月。”鸿钧放下酒杯,摆手示意地拒绝。

  而看向虚心接受训斥的鸿蒙,鸿钧想了想,又补充说道:“你我兄弟的修炼体系看似都为“道”,可却有着不同之处。”

  “二弟,你可知在我们洪荒世界,“道”可以存在于毫无超凡之力的凡人身上展现,无处不在,也可于超脱之仙所御使,此为道之无始无终,永无止境。而你、...却是经过无数纪元,乃至和诞生之时一般的强弱......唉!”

  “呃......大哥,你说的是!”鸿蒙有着不少的尴尬,更何况听到自己大哥这种“恨铁不成钢”以及惋惜、痛心等语气,又发现周围几位群友们纷纷停下动作望向自己这边,还包括那几位凡人晚辈们。

  他嘛的,他鸿蒙现在真是尴尬到了极点了!大哥啊!你就不能给二弟一个面子吗?

  鸿蒙他诞生就是这个样子,自己也没办法。

  当然或许他还不知道未来会有一种叫“猪脚”的东西可以让他曾经无数纪元的岁月全白活了,并直接进行肩并肩,也证实了他活多长时间都是没用的。

  而同时鸿蒙现在经历的事情也比较少,虽然如今是很尴尬,甚至想进行叛逆的“反驳”,但是面对自己大哥的关心,说来还是很感动的。

  “嗯。”鸿钧这边淡然地应了一声,无视了身边不敢开口的鲲鹏,转头对着观看的罗天、林九、常羲、晓梦他们几位说道:“还不快忙你们的事!”

  罗天、林九、常羲、晓梦:“呃......”

  “修炼是没有止境的,不仅“道”是如此,凡人的为人亦是如此。学无止境,不断攀登,当止住了眼光,满足于眼前,不过是未来的井中之蛙罢了。”鸿钧看似不在意,又有些语重心常的说上一句,可是还不待他们反应过来,又带着一丝笑意地问道:“晓梦,你为何不跟着她们出去见识下这个两千多年后的世界?”

  “嗯......?祖师。晓梦认为不过是些人世间的自然发展罢了,去看与不去看并没有任何的区别。犹如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这国家存亡于天地间,面对岁月无穷,亦不过是光年流转,昙花一现,又何必去关注?”始终穿着不染尘埃的淡青色高叉长裙的晓梦,面对鸿钧的问话,直接表达了自己对于世间更替的不感兴趣。

  鸿钧:“......”这小丫头有些极端了啊,看似智慧,却对于过于的拘束。

  当然也不是说她就是限制自己,有的时候,她却会说出她自己也不过是一个普通小女孩的话,只是世人被她“大师”的光环所蒙蔽罢了。

  但总的来说,晓梦还是偏向于高傲的。

  可能是鸿钧的短暂沉默,以及察觉到月神常羲、鸿蒙,还有林九的淡淡笑意,晓梦有些紧张了起来,并连忙问道:“祖师,可是晓梦想错了?”

  “没有,很好。”鸿钧应付地回答一句,看了这位平时在群里略显傲娇的小女孩,又随意地说着:“想看就去看,不想去看也不用为了什么而去看,这才是你。就算是你的老子祖师,本尊也未曾令其他如鲲鹏一般行本心逍遥,而更是不曾要求你们如同太清一般淡然无为。”

  鸿钧说到这,

  又感觉着外面的来人,突然站了起身,丢下一句:“不管是人,是万物,是仙,都会有其多姿多彩的一面,因各不如一,方显大千之魅力。而“道”也没有特定的路线,顺着你们自己的心即可,不用去试图模仿什么。”

  鸿钧的意思,是怎么修都行!

  “好,道祖群主说得对!哈哈......我们先回来了。”只见场中突然出现了石昊以及孟奇的身影,本身不凡的他们可是有着卡点到来的能力。

  “孟奇见过祖师。”与石昊的豪爽相比,孟奇在尊贵、不羁之间,还有着元始天尊一般的礼仪,但是略显其文雅的君子之风。

  而就在这时,

  门外也传来了一道柔媚的声音,“石昊大哥的嗓门还是那般的豪气不凡,人家在外面可就听到了呢。嗯...群主?焰灵见过道祖群主。”

  却见是穿着火红色长裙的焰灵姬,在迈着莲步走来,身边还跟着黑色衣裙的凉冰。

  “凉冰见过道祖群主。”可能是凉冰她用自己不习惯的“请安”说话方式,导致她对于鸿钧的语气怎么听得都有些像在“应付式”,毕竟原本她就是几乎于“宇宙银河,我很牛逼”的状态。

  当然现在借她一万个自信,她也并没有胆量去把对于别人一贯特有的调戏、高傲放在鸿钧的面前。

  “看来我们两位来得还算早啊!”随着鸿钧对于她们两位的点头示意,环视一遍的凉冰,挺着自身的娇躯始终显得十分的自信,可以说属于魔鬼的身材、天使的容颜,若是在场的几位不是顶级大佬,还真的逃不开她的魅力。

  只是鸿钧没有再看她,

  仅有几位群成员在跟她打着招呼,而他的起身却是开始回到自己该坐的位置。

  既然已经快到了他们约定的时间点,他当然不能再与鸿蒙一起坐于下方了。

  身份的尊贵让他在大庭广众之下是略显孤独的,甚至月神常羲、兄弟鸿蒙都不好与他一个位置。

  ......

  不过,

  今天他可不打算玩得太孤独了,那样真的很没劲,更多的计划需要今天进行敲定。

  而随着鸿钧回到了上首位置,

  坐在位置上等了不到十分钟,就有不少的群成员们陆陆续续地跑来,估计都是掐着时间点在快步奔跑的。

  比如直接踩踏轻功,又拉着黑猫警长,身后还跟着汤姆猫的“虹猫少侠”算是比较快的。

  然后就是瞬移而来的女娲兄妹、平心娘娘与镇元子,至于落在后头的也有。

  他们入场之时,也都与鸿钧进行了见礼。

  ......

  可在等到三十多分钟后,

  宫女太监们早已把宴会的食材佳酿摆放完毕,乃至柳梦璃都落座了,却还有几位未曾赶来。

  本来鸿钧不开口,他们也没谁敢去催的。

  不过云韵可是看不下去了,

  其俏脸上还隐隐有一丝的担忧,她就该拉着她们一起回来啊!这几个小妮子怎么可以让道祖等待呢?!

  当然云韵也很无奈,她就不该相信什么,你先回去,我们玩会就回来的话,这都是某个贪吃二货的错!

  这个时候,

  “孟、孟奇大哥。”分坐在广场右边桌案的云韵,朝着右边间隔自己两三张桌案的孟奇轻轻喊了几声。

  不过以孟奇的能力,别说轻声,哪怕是无数遥远的距离外喊着他的名号都瞒不过他。

  更甚至他一望向略显焦急的云韵,

  还不待云韵开口,孟奇就直接把涂山苏苏、洛天依、初音未来她们三位全摄取到了云韵身边不远。

  “哇!回来啦!”涂山苏苏望向周围热闹的场面,直接惊叫道,并打破了原本沉寂的现场。

  聊天群众成员:“......”

  “道祖、群主,我、们是......”与逗比心大的涂山苏苏相比,就算有些活泼的初音未来在这种场面都有些尴尬着,当下与洛天依一起带上歉意地对着鸿钧说道。

  “先坐回去吧。”鸿钧没有进行训斥,只是示意她们先入坐并示意一直小声交谈的曹操、李世民两位彻底安静下来。

  他们两位皇帝貌似一直谈得很欢,

  刚才鸿钧就简单地听到什么“一带一路”、“国有经济”之类,看来赵昊按鸿钧说的,已经在为他们提供了一批来自21世纪的资料转交给他们的幕僚集团了。

  想来有着来自21世纪的知识宝库,以及不少的援助,他们和各自帝国的精英会更好地为鸿钧发展好这个世界的。

  ......

  而站在场中的涂山苏苏见此,

  终于反应过来,直接就对着鸿钧做了一个卖萌脸,仿佛是一个淘气的小狐狸一般。

  “......”汗,鸿钧很无语,这可真是没大没小的!

  无奈之下,

  鸿钧努力让自己不去看向她们几位,在心中也是想着他是不是要去诸天万界找位擅于调教的女神来好好管教下这些小女孩们。

  毕竟自己亲自上,又有些邪恶了。

  ......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