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94:混沌时空的尽头与见上未来的鸿钧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茫茫的气态时空中,

  鸿钧与女娲两位一直不停地朝前走动着,时空的扭曲已经使得穿越时空的途径看似与普通行走一般的诡异。

  不过灰白色的气态倒是逐渐变化了起来,或者说逐渐变得更加的稀薄,其中的色彩更是开始转向于素色的浅淡。

  而鸿钧他们自“质”最初形成的时段而来,

  并再次先后经历了元气的形成,甚至于一片虚无时空中见证了元气瞬间出现并遍布的状态,乃至后来还抵达了没有元气的玉色虚无时空里。

  可于元气出现的阶段还好,

  他们一直还是在洪荒世界的混沌时空,然而处于没有元气的虚无之前,有着不可思议道行高度的鸿钧敏感地察觉到囊括的空间似乎更加的广阔了。

  却有一丝了然瞬间在鸿钧心头闪过,

  混沌是为不少神话的起点,即使并不是全部万界都是由混沌组成,或者并非诸天万界共同处于一方无量混沌,但大部分的大千寰宇明显是被分割成由无数的混沌“海”构成。

  而既然是同样处于诸天万界之中,不管如何皆有可通行走的道路,并且它们的共同初始必然有一个起点,便是从“无”到“有”的过程。

  毕竟没有什么东西是天然而有,不管它是多么的古老,把这个“有”看成拥有的一生,则处于其最开始出现的往前一刻是为何物?

  所故“有”之前必然是为“无”,而“无”便是“没有”,由此虚无的起点明显还是一致的。

  总而言之,

  便是无论何物,必然有其最初始的一刻,也有其形成之前的某一刻,却为万物必有其诞生,而“无”则为共有的什么都没有状态。

  ......

  同时在鸿钧眼中,

  即使已经抵达了虚无的状态,这一切的一切仿佛还充满着“道”的轨迹与衍化,倒是本就茫茫无边的时空早已经扩充了无数倍,甚至比未来的诸天万界还要广大。

  有的诸天万界,

  是即使在“小洛”所在未来也依然没有衍生出来,毕竟未来的那片时空也还不是诸天万界的终点,同样并不是圆满状态。

  它的原理本如同“道”一般无止境,可随时衍生而出无穷寰宇。

  “可还差一点。”鸿钧感慨了一下,在玉色的虚无中,身边的圣人女娲娘娘已经散发出耀眼的神圣光辉抵御着某种侵蚀,在一路走来就连鸿钧自己的道袍都显得有些灰蒙,毕竟它仅仅是一件非常普通的灵宝级道袍。

  “嗯。”女娲微微点了一下头,表示着自己对于这话的认可,走过这些时段已经算是见证了混沌的诞生了,然而有混沌之前的虚无在仍然还不算时空的尽头。

  至于鸿钧看到女娲点头回应后,便拉上了她又开始往前走了几步,本以为又会是一场漫长的时空之旅,可没想到走了没多少时空便听得一道声音:“道友,还是请止步吧。”

  “嗯?谁!”明显有些熟悉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却又不是在这无数岁月里听得最多的柔美声音,令得鸿钧不大敢相信,毕竟难道还会有哪位“大佬”提前抵达了这片时空?

  同时鸿钧还感知到本来握着的柔软触感竟然消失了,就算鸿钧不用转头,同样可以知道女娲已经不在自己的身边。

  可见在前方遥远的虚无之中,

  漫步前来一道模糊的身影,仅仅几步之内就已经处于自己可感知到的前方,而“他”正是与自己一般无二的模样。

  鸿钧的脸色变得“古怪”了起来,即使知道是“道”在降临,可以看成是自己的未来,但是真正见上一面难免不适应。

  不过鸿钧还是很快就开口说道:“见过道友。”

  对于鸿钧的道友礼,对方仅仅是点头示意,算是回应,随后就说道:“鸿钧道友还是请回吧,接下来的行程没有任何的意义。”

  “......”对于第一次有存在安排自己的决定,习惯高傲的鸿钧没有直接应下,当然也没有拒绝,却是等待对方的继续解释。

  或许真的了解自己的,正是其自己,对方看到鸿钧的神态,同样没有做出“气恼”之类的神情,反是解说起来:“虚无的时空是无极无穷,时为轮转,时为循环,一切暂不可言之。然其不仅空无一物,而且以道友如今的道行却是难以抵达虚无之极。”

  666......鸿钧是第一次被点评出境界不足,忍不住心头划过一滴汗,但并没有反驳。

  鸿钧悄悄感知一下自己的力量,就算不提及自身无极无穷的道行,仅仅是现在的化身显化,以他身上的一粒菌尘的比例大小也足矣媲美的大千寰宇,他的高大,就算不用“道”,仅仅随意打出的一拳,蛮力而行,再开洪荒不过举手为之。

  然而以如今的境界,

  再望向没有丝毫气息,表面上和自己同样一身白玉道袍,并显得尊贵无比的道人却没有办法进行任何的可比较。

  强自忍耐下了挥拳并揍过去的念头,鸿钧毕竟不是“好战”的,而且与自己打,与分出化身来练“拳”没区别。

  “倘若如此,那本尊便先行回去了。”一切的心思,在看向未来的自己后便收拢起来,甚至想起了女娲妹子,又再次询问道:“道友,女娲呢?”

  “她一直在,眼前这方时空不过是处于独立时空罢了。”前方的“道”解释了一下后,看向了鸿钧又说着:“岁月漫长,便送上道友一程吧。”

  与此同时在对方话落之刻,

  鸿钧瞬间感知到身边有着一道气息,不用想也知道正是女娲,可是虚无空间又变成了混沌色的时空。

  “嗯?”女娲传出了一声惊咦声,疑惑地道:“师尊,我们怎么又处于混沌了?好奇怪,这、是......?”

  鸿钧没有急着回复女娲,眼前熟悉的时空气息,让他明白自己已经回到了混沌的过往时空初时点。

  “道”的境界果然不可言之,鸿钧叹息了一口气,说道:“我们回来了。”

  “!!!”女娲明显也发现了具体变化,俏脸之上的神情变得极为的精彩,再也忍不住地说道:“怎么突然回来了?师尊,是你做的?可还没......”

  “道,做的。”鸿钧没有说明自己看到的一切,从他眼中透露的目光让女娲读懂了,他不想让女娲再过问,而鸿钧看向女娲思索的姿态,又出声言语道:“你不是想看着聊天群么?如今可以了。”

  鸿钧说完,伸出右手摸了摸女娲的头上青丝,虽然发饰有着咯手感,但鸿钧的轻抚同样把女娲的心神给拉了回来。

  至于女娲听了鸿钧的话,在其美眸中的异彩逐渐隐去,并显得有些天真地应道:“好的,师尊。”

  而女娲在鸿钧的目光下,也直接就打开了自己师尊的聊天群。

  .........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