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99:鸿钧进行的秒杀与(咳咳)的擎苍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封印擎苍的湖心位置,

  “你又是谁?”擎苍刚才又没有发现对方的到来,如今打量着一身白玉道袍,显得尊贵无比的男性仙神,他没有任何的轻视。

  在四海八荒内,

  多的是外貌显得年轻的仙神,如同刚才那位女神,指不定就是活了几十万年的存在,更何况又是一位显得非常强大的仙神!

  可他是妖君,天地间最早的一辈应该没有他不认识的,至于后辈更是不可能有强于他的!

  “本尊鸿钧。”鸿钧回答了他,同时在鸿钧的目光中,自然也看到了处于东皇钟的空间内被漫天火海燃烧的某位存在。

  擎苍,他是一位大概凡人四十多岁模样的中年人,长得倒是“人模狗样”的,好似一位威严帝王一般。

  但了解擎苍与墨渊的矛盾初始,鸿钧就不敢与他多做额外交流,反是直接又说道:“你可有何遗言?”

  鸿钧是为白浅而来,自然不会到了面前还进行手下留情,怪只怪擎苍自己本事不行,并且还是个九成仙神们厌恶的“反派”。

  如今要被鸿钧拍灭除了倒霉之外,鸿钧也不怕有什么绝地反杀,况且如果对方说得合理,他还真会给对方个妥善的圆满。

  至于若问擎苍与墨渊的矛盾?据说其有断袖之癖,喜欢墨渊座下的九弟子令羽,因被阻拦而进行血洗大紫明宫,但擎苍可是现任鬼君离镜的父亲啊!666的......

  总之,

  鸿钧思虑之间已经兴起直接将其抹灭的念头,还好自己身后有着一位风华绝世的女帝妹子,不然怕是会有了恶寒之感。

  “鸿钧?我怎么没听过你?是父神的后裔吗?”擎苍没有再冒犯,反而不断探出神念进行扫描,但结果无疑更让他不敢轻举妄动。

  而他的猜测便是对方可能与墨渊他们一样是父神的后裔,不然怎么能解释得来比他还强大?

  “呵呵,若是盘古在此,尚且不敢如此言之。也罢,既然你没有什么可说的,那便归于天地吧。”鸿钧轻微摇头,看得出来擎苍是怂了,想要探知他的身份是一方面,更多的还是想得出底细并进行可能的“讲和”。

  “哼...”鸿钧的话引起了擎苍的一声恼羞怒哼,带来的更有无形的“轰~”鸣声,并伴随天摇地动般的能量攻击。

  可这些无不是在鸿钧身前一米外便已经消散,乃至鸿钧为了某只粉红色的小狐狸免受到影响,还把时空暂时给禁锢在方圆千米内。

  不过鸿钧在稍稍护住了自己身后的白浅妹子的同时,

  随着他的意念一动,在东皇钟内的火焰颜色开始变了,明显变得了更加的金色璀璨。

  而若是有洪荒仙神在此,当认得其为太阳真火,还是鸿钧以大罗金仙级手法进行催动的。

  “啊、啊......”擎苍陡然感觉到了温度的变化,甚至话语也还没说完就戛然而止,而整片身躯进行燃烧的结果,使得他的挣扎仅不过一息便化为灰灰。

  “道祖。”看到擎苍的死法,白浅还是有些震撼的,忍不住稍微贴近鸿钧一点,心头也有着叹息,她自己最大的仇人以及师父的仇人消亡了,感觉就像一下子没有了目标一样。

  接下来,她还可以做什么?继续当自己的青丘女帝,然后等待时间去完成与天族太子夜华预定的婚姻吗?

  同时她对于自己的师父感情很复杂,有过情愫吧,或许她自己并不知道,但身份的差距让她没有真正动过这个心思。

  当然若是她明白了自己的师父,便会知道她的师父也一样如此,墨渊对于白浅的感情,同样是或师或爱。

  然而她却与自己师父的胞弟有了婚约,那天庭与青丘在地位之上,还是天庭占了上风,青丘顶多算是对方眼里一个值得拉拢的对象罢了。

  以至于她是从来没想过反抗这种联姻,若问她现在对天族太子夜华有没有感情?或许听过对方的各种,但是根本就不熟啊!

  ......

  在白浅陷入失神思索的同时,

  处于鸿钧的影响下,东皇钟内的火焰逐渐熄灭,甚至东皇钟直接变小成一个小型铃铛并落入了他的手中。

  “师尊。”女娲的身影出现在了鸿钧的旁边,这声温柔呼唤同样令白浅回过神来,不说目光复杂的白浅,就连凤九也朝着这边飞来了。

  毕竟是年轻的小狐狸,

  总是崇拜于比自己更强大,又长得又^_^比较好看的男性仙神,而凤九望着鸿钧的目光已经充满了仰慕,要知道她的姑姑刚才被压制的情况,她可是全看在眼里。

  她的姑姑是谁啊?是整个青丘的女帝,比女帝强不知多少的上神,那肯定非常厉害的!

  至于与她见过面的东华帝君?双方还不算有爱情,顶多为朋友罢了。

  因此两只青丘山女神的幻灭不定目光,全被女娲看在眼里,她始终是淡然的,还犯不着跟两只小狐狸争风吃醋。

  就算自己的师尊逗比了又如何?她就相信自己是最美的!

  “白浅,事情已经解决了,这个东西本尊不需要。”鸿钧转身,直面起站在自己跟前的白浅,并把手中的青铜钟朝着对方怀里给丢了过去。

  “铃、铛~”一声轻响,白浅吓得连忙从胸前按住了东皇钟,对于鸿钧的话,她也是点头致谢道:“白浅谢谢道祖,如此大恩,不仅白浅以及恩师,还有四海八荒都不会忘记道祖的大德。”

  “可这东皇钟、......”白浅还记得自己答应过献上东皇钟的,右手抓住扇子的同时,双手捧着东皇钟却没有任何的贪恋。

  “不必多言,本尊不需要如此外物。”鸿钧是真的不喜欢,最好的理由则是等级太低,更何况他还不喜欢用钟型法宝。

  他想过用拂尘,但觉得显“老”,容易拉开与弟子们的距离。

  其次想过鸿蒙剑,又觉得过于“江湖义气”般的年轻不稳重,即使还可以有帝王与君子之风,但总觉得是不搭配。

  至于鸿蒙量天尺、造化玉碟、混沌珠之类,对于他的作用本来就小,后来干脆也不拿了,习惯进行空手秒杀。

  ......

  “好的,道祖,那白浅便收下了。”白浅把东皇钟给收了起来,又恢复了俏生生地站立模样,明显等待着鸿钧的指示。

  至于另一边,

  “嗯嗯,姑姑说得对,大家都不会忘记“道祖”的付出。”凤九对于自己姑姑刚才所说也是连连应道,虽然不知道擎苍到底是谁,但看自己的姑姑领她们来了之后做的事,她只感觉自己一伙仙神应该又是消灭了某位古老的大魔头并拯救了世界一般,自然大为赞同姑姑所说的。

  “呵呵~”两位女神妹子的仰慕让鸿钧失笑片刻,看向了自己身边的女娲一眼,又望着即将迎来晨光的世界,鸿钧觉得若是直接拉这位女娲娘娘回去混沌时空,难免有些不厚道。

  当然也怪他的强大,做什么事已经近乎于一念达成,之前若是想装逼,甚至隔着聊天群都能如同在《悟空传》世界一般解决,现在走这么多路已经很给擎苍面子了。

  想到了此处,

  不想来去匆匆的鸿钧放下了淡然语气,略显笑意与自然地说道:“白浅,既然本尊与女娲降临了这方世界,不如便由你带领我们去青丘以及其余地方好好走走。”

  “嗯......好,白浅和青丘上下,定然欢迎道祖。”白浅突然一听有些愕然,但很快就不假思索地应承下来。

  “好啊,凤九也代大家欢迎你们。”凤九同样显得很开心,不过倒是还没有什么“羞羞”想法,毕竟鸿钧可一直带着一位绝美的圣人娘娘在身边。

  而鸿钧又望向了女娲所在进行征求意向,即使他猜到女娲的决定,却也反应过来还是有些独断了。

  “无论师尊去往何处,女娲皆会陪伴在师尊的身边。”对上鸿钧的目光,圣人女娲的美眸轻轻一眨,心神传递出了一道声音,并没有在两位小狐狸面前显得过于腻歪,仿佛始终是位尊贵神圣、且不苟言笑的女神。

  毕竟她连无穷混沌岁月都陪伴了,又如何还会去驳师尊的面子?

  另一边面对女娲的回应,鸿钧轻点一下头后,就望向白浅说道:“白浅,如此就有劳你了。”

  “嗯,道祖,娘娘,请跟白浅来。”白浅拉上了凤九,直接离开了鸿钧朝岸边飞去。

  与此同时,

  在鸿钧他们脚下又再次出现了一只火色的七彩凤凰,并且它的一个起步飞行便直接承载上了他们两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