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00:吹鸿钧的白浅女帝与偶遇折颜上神和白真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三生三世的世界,

  鸿钧与女娲处于火凤凰身上,一行几位仙神并没有全速飞行。

  而白浅由于解决了心头之患,本该是欢欣鼓舞的,可她一想起自己的师尊又不免有些怅然起来,可见飞行的时候明显显得心不在焉。

  对于这种情况,

  处于白浅后方的鸿钧也是发现了,在他的目光中,白浅似乎处于一种神游且无意识地飞行状态,若不是被她拉着的凤九本能地牵引了白浅的方向,可能这趟带路还真会被跑歪。

  “师尊,你在想什么呢?”鸿钧突然听到了女娲娘娘的轻声询问,连忙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许是为了掩饰自己刚才的举动,鸿钧又接着说道:“本尊觉得这白浅好似有些心神未定,略显优柔寡断,倒是没有多少青丘女帝的风采。”

  “嗯?”女娲听了这话,轻咦一声并重新看向了前方飞行的白浅,而在女娲的眼眸中也浮现了一丝命运之力,有着无形的探测开始产生。

  至于鸿钧倒没有阻止女娲的行为,毕竟对于鸿钧来说,白浅的世界与洪荒世界的大势毫无关联。

  倒是想起此行的目的地,

  鸿钧的思绪开始飘向了世界格局上,这个世界存在的三大势力,除了天庭、凤族之外,最强的便是青丘狐族了。

  青丘具体的地位有多高呢?却说世界被划分为四海八荒,而青丘则统治了其中五荒。

  然而凤族又人丁稀薄,以个人战力称雄,仅仅是折颜上神比较有名,其余的尽是“小虾米”一般。

  因此即使剩下的地盘全是天庭的,但青丘也算得上是十二分天下,得其五分了。

  其中在青丘之中还存在着狐帝和狐后,就是白浅的父母,同样可以看成是青丘国一般的存在,然后白浅便和几位兄弟一样被自己的父亲分封出去当了东荒女帝。

  所以鸿钧他们此行前往的青丘,明显是与当前世界最古老的势力之一碰头。

  当然鸿钧自己倒没有怂的念头,即使在亘古之前,就算面对接近于同级道行的洪荒三族族长,他也依然是独自前去拜访。

  ......

  眨眼万水千山一晃而过,

  很快白浅被凤九一扯给带回神来,而白浅看着下方已经抵近的青丘,急忙朝向地面飞去。

  “呖~”处于她们身后的火凤凰见此也是轻声一鸣,跟着掉转方向进行了俯冲,于千万丈高空的急速向下,可在即将接近地面之时,凤凰又以完美的侧身轻转来抵消惯性,并没有一点的颠簸之感。

  可见鸿钧直接闪身就离开了凤凰后背,女娲则一样闪现站在了凤凰的前头。

  “道祖,娘娘。”白浅回身快步走近,先是对着鸿钧他们行了一礼后,开口询问道:“道祖,要不白浅先去通知父亲和母亲?”

  “不必了,就算见不上也无妨,随意走走便可。”鸿钧知道白浅的意思,除了让自己的父母有些准备之外,更是为了给鸿钧一个排场,但鸿钧更多的还是为了“踏遍万千寰宇”的游玩,不一定需要见上什么大人物。

  “......嗯。”白浅听了这话略微沉思,在轻应一声的同时,回头看了一眼自己身边的凤九,并给了一个隐晦的眼神过来,而凤九倒是很聪明、乖巧地点了点头。

  “道祖,娘娘,那请跟白浅前来。”他们所处的地方只是石山旁边的一处草坪,右边是灰色的高大山石,显得颇为险峻,然后左边便是几棵零星的小树,脚下踩踏的则是青翠的草地。

  而随着白浅的示意,鸿钧两位便朝着她所带引的方向行走,对于她的小动作倒是没有点出。

  这个时候,

  鸿钧望向了四周,发现青丘的环境总体来说还算不错的。

  看来由于不是工业世界,更不是普通的历史文明世界,处于仙侠的世界让生灵们普遍对于世俗外物的追求欲望非常低。

  因此在他们居住的地方更多的还是与自然相贴近,并且少有破坏自然之举。

  “白浅,你们全是住在山洞内吗?”由于绕经了高大连绵的石山,女娲一眼便看透了其内存在的是仙神洞府。

  当然女娲她也住过不周山洞府,但自从成为了圣人后便高居于三十三天外,没想到这些狐族们还一直住在这种地方。

  “嗯......是的,娘娘。”白浅停顿了一下脚步,又回答了起来:“父亲和母亲,习惯于从小长大的青丘,而我们也很喜欢这里。”

  “哦。”一身月白色神裙,有着各种灵饰点缀得银光闪烁、绝美神圣的女娲,对于白浅的话没有再深究,她似乎看出了白浅的回答停留在很浅的表面,明显白浅不知这事该如何进行深入解释。

  可就在这个时候,

  突然从几棵桃树后走出来一位身青白色长袍,与一位身着白色长袍的两位男性仙神。

  其中白色长袍的仙神,他的白袍底色还是粉色的,或是略显火红色。

  “小五,太好了!你知道吗?刚才我去桃林找你竟然没找到,可害我担心了半天!”青衫仙神看到了白浅,急忙凑近,神态略显担忧地拉起了白浅的右手,正是她的哥哥白真。

  至于落后白真一个位置的折颜上神,本还想与白浅说上几句,却正好看见处于白浅身后几米外的鸿钧与女娲。

  嗯?这两位是......?气息怎么感知不到,这男的仿若万物自然,女的又如同大千世界一般的尊贵、美丽,可到底是何处修行的仙神?却不知白浅从何处带来的......

  “哥。”白浅与白真道上一句,而白真看到白浅点头之后,本还想询问事宜的他也发现了处于白浅身后的两位陌生仙神,到口的话直接变成了:“小五,不知这两位是?”

  “这、”白浅也是想起了自己还正在领着两位大神呢,乃至看到了折颜都没有时间去客套了。

  白浅连忙回头,只见身后的鸿钧与女娲已经走近前来。

  “这位是道祖鸿钧...道祖他们是来自于洪荒世界,是为“开天劈地”以来最尊贵的存在。而且道祖还是洪荒世界的“天”,又是众圣之师,为万法之源......”明显白浅女帝如今对于鸿钧的介绍,可不比当初面对凤九小丫头的时候。

  毕竟那个小丫头只要明白鞠躬行礼就行了,而现在是自己的哥哥和天地间的大神折颜,她不想他们两位因为自身的神通而失去了礼数,乃至在“开天辟地”的字眼上还咬得比较重。

  毕竟在他们世界,或者是大多数世界,若是有什么东西涉及到了“开天辟地”的,总是非常古老与强大的存在。

  不过白浅并没有觉得自己吹牛,这些全是自己在聊天群里很详细了解到的!

  而显然白浅的介绍果然还是雷住了两位大佬,

  即使白浅的哥哥可是与她一样算得上为一方诸侯的存在,至于折颜更是开天辟地以来的第一只凤凰,是为凤凰一族的活牌面呢。

  然而他们知道,白浅并不是爱说谎的仙神,难道是真的?

  两位仙神随着忍不住打量起了鸿钧,

  看他的身影还真看不出来,虽然确实是非常的尊贵、自然,如同万物之源,可这就是别的世界“道祖”?是“天”?还是什么、什么众仙神的老师吗?而什么又是万法之源?

  666......啊,两位已经处于半信半疑状态,神识悄悄地飞速思量起来。

  与此同时,

  鸿钧他也是擦汗着,能怎么办?也只能666一下了......

  这白浅小妞如此吹自己的时候,自己怎么还有点慌的感觉?明明白浅是说实话啊!

  而且鸿钧可以感知到自己身边的女娲娘娘已经洋溢起了明媚的笑意,好似有些“自豪”地看着自己的师尊到底是如何被吹的。

  不过鸿钧一边是端正的心神,直视且坦荡地面对上这两位后辈,心头一面却是真想喊上一句:算了,白浅妹子,我不是,我没有,你别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