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03:狗血的经历与道祖带你去退婚?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与白浅独处的明亮宫殿内,

  这里明显是心细的白浅曾经用来接待其余仙神的,甚至熏炉之中偶尔还会飘过来淡雅的清香。

  然而如今这里的主人却是非常的紧张,她知道自己眼前的道祖是超越自身世界的存在,说出来的必然不是哄骗于她。

  至于在她另一边坐着的鸿钧,

  倒是没有让白浅继续再猜测下去,仅仅略微回想了一下白浅的原定剧情,并结合自己如今真实的时空观测,随后说道:“你对于你的婚姻如何看?若是有一段姻缘,在如今尚未产生之时,却因为一些原因被破坏掉了。而你得知后,可还会去追回来?”

  不得不说,鸿钧说的有些“玄妙”了,但白浅结合刚才所说的时空定论,倒是明白了一些前因后果。

  “若是因为白浅改变了未来,而错失了一段姻缘,便证实其与白浅实属无缘。”女帝白浅想了一会,始终端正着娇躯,没有表现出对于命运的退缩。

  可见白浅在一身白裙笼罩下的完美曲线,与常年为青丘女帝的风采,开始显现出了一丝上位者的威严。

  乃至狐族特有媚态与仙神的缥缈仙姿让她又显得“又魅又仙”,而更难得的是在加上女帝的威严融合了一起,属于她的魅力可谓是直线上升着,难怪她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

  “听说你之前与天族的二太子桑籍有婚约?”鸿钧语气淡然地问道,并且一直观察着这位青丘女帝的反应。

  “是的,道祖,可......”虽然是属于白浅的丑事,但白浅还是想要进行解释起来,可惜却被鸿钧给打断。

  “可你是被退婚了?”鸿钧说起这事的神情好似古怪了起来,又不待白浅反驳,直接继续说道:“作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的你被自己的未婚夫给退婚了,而且你的未婚夫还是喜欢上了你的侍女少辛才退婚的。”

  “这件事可是让某位四海八荒第一绝色、青丘女帝直接颜面扫地、贻笑四方,不过你的父亲与折颜还是前去为你讨还公道了?”

  “道、道祖,事情是这、......”白浅被说得羞愧不已,本是高高抬起的白皙美颈再也不复高贵天鹅的高傲,但她还是想解释一下自己并不怪自己的侍女。

  “如今折颜给你带来的消息便是天君为了安抚青丘,换上了更尊贵的大太子夜华来继续与你的婚姻之约。你可以从王妃变成了太子妃,乃至是天后了。”看着这小妞被自己说得“无地自容”,鸿钧脸上笑意再也不做掩饰。

  “嗯......?”白浅始终低着头,仿佛在思量起了这件事情的得失,美丽的容颜之上更是非常的精彩。

  换婚约可以看成是一种政治手段,明显是天庭对于青丘的拉拢,甚至下了更大的资本也一定要进行联姻。

  “不过本尊可以告诉你,在你本来的未来,你会爱上这位大太子,并与他纠缠上三生三世......但本尊这次帮你解决了擎苍后,便导致了此事发生了一些改变。”鸿钧好似有些叹息地说道,见得白浅有些震惊的小模样,又出言说:“你且看这。”

  随着鸿钧的话语与手上的动作,

  白浅的目光看向了鸿钧放到了桌案上方的手心,在本是空无一物的掌心中突然出现了一条粗如手臂,长不过半米的神秘白色水流,同时水流上面还冒着白色的稀薄烟雾。

  而白浅还没来得及惊讶,又看到了白色的烟雾逐渐组成了一些画面,上面的正是自己拿着玉清昆仑山飞立在了东皇钟面前。

  不过白浅见到原本的她虽然运用了封印法术重新封印了东皇钟,但擎仓为了报复,全力爆发,把她直接打落凡间,并且还敛去白浅的绝美容貌与法力,乃至还失去了记忆。

  看到了这里,

  白浅虽然有些吃惊,但是自身也有一点心理准备。

  对于这件事,她本来就没有任何的把握,若不是遇到了聊天群,她就是打算拼上性命再去封印擎苍七万年的!

  而接下来的事情就精彩万分了,可以简单分为三个过程。

  一:是她落入凡尘与大太子夜华相识;

  是女神救男神的一次,大太子夜华与金猊兽大战并斩杀掉对方,但自身却受重伤并暂时化为了黑色小蛇。

  可是失去记忆的她见到了黑色小蛇,不仅对于小蛇呵护有加,倾诉了很多心事,更甚至还抱着小蛇一起睡觉。

  看到了这里,

  由于有了鸿钧在,白浅可谓是羞红到了极点,乃至都有些不安地挪动着娇躯。

  她终于理解了为什么道祖群主要单独说话了,不过怎么感觉这样更加的羞恼呢?

  二:然而随后,是她与夜华相恋并被带入天宫。

  在天宫中,有位爱慕夜华的素锦屡次陷害她自己,并让她误会夜华的冷酷无情,继而白浅还被害得挖去了双眼。

  呃......而更666、更悲伤的还是白浅即使伤心欲绝却已经有孩子了,可在产子后便也纵身跃下诛仙台完成了她的第二世。

  ......

  观看到了这里,

  还是女帝之尊的白浅,情绪明显开始激动起来,心头更是不断地震撼着:好像有些坑、太坑了,她想要吐槽了!

  别以为很奇怪,为何白浅会接受不了自己的未来。

  处于面对她不愿意相信与此时不希望的结果之时,一切的未来便完全没有了代入感,是白浅在不停抗拒着。

  “是不是有些凄苦?”鸿钧没有再露出打趣的笑容,反而轻声询问着。

  因为这位青丘女帝眼眸中逐渐有了一些水润,她不相信这是真的,可是眼前的一幕幕又太过真实,抗拒不代表可以欺骗自己。

  看向伤心的白浅,

  鸿钧好心地安慰起来道:“还好,这次是你被夜华看上了。要不然如果是夜华再看上了另一位凡人,可能你是又要被退婚一次了。”

  对于鸿钧逗比性的安慰,

  白浅不免“噗嗤”一笑,嗔怒地看了鸿钧一眼,有着别样的风情,但似乎想起了什么又继续看着后面的时间发展。

  而鸿钧反倒沉默了起来,

  倒没有留意白浅刚才的小举动,他也觉得这白浅的经历却是非常的丰富,乃至有些过于虐。

  换句熟悉的说法,她是一位退婚流主角,可惜不仅婚被退了,还差点可能被退上两次。

  毕竟夜华刚开始不知道凡人的素素是白浅,还带了素素上天庭。

  所以这位退婚流主角是失败的,没有逆袭,还直接被攻略,在攻略的过程又可谓极其悲惨,就差还能再扯一点吗?

  想想堂堂青丘女帝、狐帝之女、战神墨渊的弟子,为四海八荒有名的大神以及第一绝色,竟然是被挖双目、同时产子自杀,汗......

  随着鸿钧的思索之间,

  白浅逐渐看完了后面,自杀的素素因诛仙台戾气破解封印,她又恢复记忆与实力,为忘记夜华而饮下忘情药,很有她的傲气风格。

  然而百年后两位又在东海之上重逢,夜华再次认出白浅并相随相伴,再续前缘,还唤醒了白浅记忆。

  可在看似完美的情况,

  白浅面对往日仇怨,决定亲自去问素锦讨回双眼,怎料又中了素锦的计,直接表示不肯再原谅夜华。

  ......

  不过擎苍终于要破开封印了,这次换成夜华来不及解释,去亲自斩杀擎苍,直接用了半条命才搞掉了对方。

  而面对几乎魂飞魄散的夜华,白浅也陷入悔恨自责。

  幸而三年后,夜华苏醒,二人又再续前缘......

  “这是你的三生三世的情缘,第一世青丘女帝,与你师父......咳咳,算了,不提这个。”看着白浅皱眉的模样,鸿钧直接跳过,并说道:“第二世是凡人素素如你所见的悲惨结局,而第三世最终倒是美满的成为天后。”

  “你怎么看?”鸿钧说得是比较平淡的,然而白浅好似有些疲惫地闭上了眼眸,明显进入了她的激烈心理斗争。

  白浅明白一切的起因是封印擎苍失败,乃至最后还是以擎苍陨落来收尾。

  可如今擎苍已经死了,她还要不要按着“剧本”继续念下去?

  与此同时,

  白浅明白自己如今改立的婚约便是夜华,但鸿钧之前的打趣倒是给了她一个提醒,并起了一些疑心。

  若是这次为青丘女帝去接受了婚姻,

  毕竟没有感情基础,导致夜华真的又遇到了别人,会不会再给她来一个“二次退婚”?

  不得不说,虽然有些歪理,但是别说是女人的猜疑,即使是女神在涉及到了自己感情上也是多疑的。

  ......

  而没有让鸿钧久等,

  看了这么半天“超长电视剧”,就算是“快进”速度也已经在夜色落下时分。

  白浅终于重新恢复了女帝的风采,在微微一笑后,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可是、道祖,白浅毕竟是父亲的女儿。这个婚姻是天君做出的决定,若是拒绝怕是有些不好呐......”

  “......”鸿钧楞然地看着进入撒娇模式的女帝,这白浅怕是聊天群里混太久了吧?

  当然别误会,她仅仅是卖萌而已,但她暗示的话便是:道祖群主,我也想反悔呢,但是反悔不了怎么办?唉......该怎么办?求求你帮帮我,道祖群主~

  “也罢,本尊倒是对于天庭有些兴趣,可顺道走上一趟。”鸿钧同样神秘的一笑,白浅以为是她的请求,却未曾想过他愿意为白浅讲上这个故事就已经决定帮她了,可真是个天真的小丫头。

  鸿钧正是闲暇之余,本是为她而来,为闲暇游玩之举。

  “嗯?真的?”白浅听了这话,果然显得非常的开心,乃至轻拍了一下桌面,还凑近了些许,明显想要好好确认一下。

  可以说这位青丘女帝又显现出了她“任性、洒脱”的一面,换句她的亲侄女凤九时常调戏的话:“姑姑,你这又是为老不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