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05:为道祖弹奏的《青狐仙》与懵比的天帝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满布星辰的深夜,

  也在鸿钧与白浅彻夜饮酒的情况下,甚至后来白浅为了感谢还弹上了一首琴曲。

  对此,鸿钧同样是悠闲地听着这个不同的世界曲子。

  “明夜出-青狐仙-裹素腰-嫣然笑;

  流目盼-生娇媚-纤细步-回眸一顾百媚生;

  月花好-云竹茂-风扰袖-起舞弄影醉良宵;

  芙蓉俏-冰肌绡-入凡尘看尽世间,有谁能共逍遥?

  ......”

  “道祖,不知白浅这曲青丘的《青狐仙》可好?”白浅经过一场不仅奉献给他人的曲子,而且还让她自己跟着放松了不少,说话间自然没有了多少的拘束。

  “尚且可以。”鸿钧回想了一下刚才入耳的悠扬琴声以及柔声浅唱,发现还算不错吧,不过鸿钧毕竟见识了太多的优美音乐,就算是柳梦璃同样奉献上过曲子。

  白浅或许是四海八荒第一绝色,是当前世界的琴艺大师,但是对于诸天万界无数的绝色,又有无数的高手大师,顶多是与她们一起打平算了,所以鸿钧回答得很敷衍。

  反正是让鸿钧来说出谁是诸天万界第一女神,或是谁为第一什么、什么之类,鸿钧一般更倾向于投自己的弟子一票,不为什么,就为妹子还是自家洪荒世界的好。

  “哦......”白浅面对鸿钧的回答有着一丝的意外,难道自己弹得真的很普通吗?

  ......

  而与此同时,在鸿钧的洪荒帝国同样也是一番“加班”的场面。

  自从不少的群成员先后回去他们的世界后,

  留下的除了几位帝王与他们所属的官僚集团们,当然也还有“大内总管”高要以及新接任上的宫女长焰灵姬。

  至于其余的群成员却是基本回去了,毕竟他们各自都还有其留恋的地方。

  倒是焰灵姬虽有其挂念的人却自觉还不是回去的时候,如今没有任何的成长,她岂会愿意回去送菜?

  至于高要同样挂念着自己的妹妹,但是不仅自己的“命根子”还没有着落,同样想要风光一点再回去。

  就算他没有抱上道祖群主的大腿,能够跪在地上为常羲娘娘捧着拖曳开来的裙摆也是很好的啊。

  在高要如今的自我猜测里,

  现在只是道祖不在,常羲娘娘不好帮自己,她其实应该还是很愿意帮助他的。

  如今处于同样的深夜时分,

  常羲正坐在了养心殿的云床上看着一些自认为有趣的书籍,当然在桌案旁边也有不少早已经阅览一遍的公文与奏章,甚至还有着一位站在云床外边等待的焰灵姬。

  而常羲怎么说也是洪荒仙神,公务的事自然眨眼便浏览一遍,可是最近她总觉得时间似乎过得有些慢了起来。

  于是不想虚度等待的她开始逐渐放慢了很多事情的速度,

  比如有趣的“一目一字”缓慢阅读速度,她可谓非常享受起了小说里剧情的一步步推近产生的期待感与紧张感。

  而小说的由来,当然就是她强令赵昊带来的21世纪网络文学,真的是很好看呢。

  “噗嗤......”看到了某个精彩之处,常羲女神忍不住笑了出来,并吐槽道:“这个猪脚真是太笨了,没看到女主在暗示给他机会了吗?”

  “娘娘,是上面写的东西怎么了吗?”焰灵姬有些好奇地询问着,近日她发现月神娘娘每天都在抱着这些小说,好像很有趣的样子,也不知里面有什么?

  听娘娘的言语,难道上面是写了如胶似漆的爱情缠绵?不过作为宫女长的她也不好主动地探寻这些,只能进行私下猜测。

  “en......”云床之上月蓝色宫装的绝美女神回头望了一眼焰灵姬,而焰灵姬往日的柔媚并没有显现出来,反是眼神有些清澈、认真、坦然地与常羲对视着,“这本也借你看看。”

  常羲指着桌案上的另一本印刷书籍,对着焰灵姬说道,至于焰灵姬先是浅浅一笑,随后答谢着:“谢谢常羲娘娘。”

  可见焰灵姬碎步走向了桌案前,并拿起了一本,同时也在常羲的示意下坐在了桌案的另一边。

  ......

  不过夜虽是漫长的,但黎明总有到来之时。

  在三生三世的世界,

  随着天色降临,鸿钧直接传音给了女娲,说自己与白浅有事处理便领着白浅悄悄离开了青丘。

  对于鸿钧的简单讲述,女娲明白了是白浅退婚的私事,倒没有缠着要跟随。

  另外白浅还决定了先不去与自己的父母说道,毕竟这事有些不厚道,她也只能祈祷道祖这次能一如以往的靠谱了。

  ......

  蓝天之下白云零散,而万里蓝空也一直任凭仙神们纵横着。

  不过眼前世界的天高九重,

  若是单纯飞行的话还是需要花费一点时间,所以鸿钧却是直接带上白浅瞬间移动到了天门外。

  至于为什么不瞬移进去天君的面前,那样就显得有些唐突了。

  鸿钧这次可是前来“好好说话”的,礼仪干脆直接做足给他们。

  于是,

  在仙气飘散、白云四现,始终白昼的天门前,不待身着银甲的天兵盘查,白浅亮出了青丘女帝的身份,明显是有资格直接进入天宫的。

  随后鸿钧他们绕经一路上的琼楼玉宇,

  不时还有着仙娥的见礼,即使她们并不认识鸿钧他们,可在天庭,她们就是最底层,一看到能随处走动的肯定是心中的大人物了。

  鸿钧他们看似并没有着急,果然走动了一会,在天庭中有非常多耳目的天君便派了一位仙神来请他们。

  ......

  而在一处侧殿中,

  有一位脑后顶着一个金黄色帝王装饰,同时身着白色为主,并且身前胸襟处还镌刻有一大片金色龙形图案的男神。

  他就是九重天之主,也算是这个世界的天帝、天君。

  此时一脸威仪的天君不由沉思了起来,

  他私下的小道消息可听说过这白浅女帝是脾气倔强得很,曾经对于与桑籍的婚事便有些不满,认为是胡乱给她定的不清不楚的婚姻关系。

  当然不仅天君自己明白双方联姻的必然与利益,白浅后来应该自己也知道了,并没把事情闹大。

  可这次不会又是对于婚事有些不满吧?就来闹了?

  然而天君想了想也觉得不太可能,毕竟要退哪有自己来的,面子不够,怎么也要狐帝和折颜两位过来才行。

  不过此时此刻,

  思路飞速打开的天君又很快驳斥掉这个推论,他突然联想到了最近的事情,直接想到了一个最坏的结果了!

  便是白浅可能私下找来退婚的,而且据说现在还带了一位男性仙神!

  卧槽,卧槽!

  天君想到了最可怕和最狗屎的事情,便是白浅也想学桑籍带上自己的情人来退婚了!

  噗......狗屁的真爱啊?

  天君脸色直接陷入了扭曲状态,忍不住朝着大殿外喊道:“快,去传旨夜华与***,并去请东华帝君前来大殿议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