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06:带女帝退婚的鸿钧与东华帝君、天帝的无奈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天界之中,

  鸿钧与白浅跟随着一位年长者模样的男性仙神,行走不久后便来到了一处门庭大开的辉煌宫殿面前。

  而鸿钧简单地朝内一扫就发现了大概有四五位仙神在里面,不过他毫不显退缩地往着里面走去,同时白浅亦是紧随在其后。

  “青丘白浅,见过天帝。”白浅望着高坐在一处帝位的男性仙神,毕恭毕敬地行了一礼。

  然而鸿钧却没有使行见天帝的礼仪,反是用上面见道友的口吻说道:“本尊鸿钧,见过几位道友。”

  “这、......”鸿钧的举动让白浅明显有些懵了,即使可能猜测到这种情况,可道祖的语气很容易起冲突呐。

  同时她未等天君发话便收回所行的礼仪,甚至隐隐朝向着鸿钧走近几步。

  “嗯?”鸿钧的举动也让分坐在左边的一位紫色衣袍、白色头发、年龄显得将近四十男子模样的仙神把注意力放到了鸿钧的身上,初时他可还是更感兴趣于青丘女帝白浅的。

  与此同时,

  宫殿内另外两位中仙神中,其中一位黑色衣袍的冷面年轻男神以及他旁边上首一位身着白色棕袍、显得放荡不羁的中年男神一样是诧异地看着白浅带来的陌生仙神,即使白浅是非常的美丽并吸引他们目光。

  “哼~”上方的天君忍不住轻哼一声,他可没想到白浅的目光这么差劲,桑籍起码带来的“狐狸精”还知道一点礼仪,而这白浅的眼珠怕是被妖兽吃了。

  心头强压下当场发飙的怒火,事情在面前总是跑不了的,他决定先让他们好好说,然后再施加于“惩罚”。

  可惜在鸿钧奇怪的举动下,谁都没有考虑到鸿钧有什么实力。

  毕竟他们经过天君之前简单的推理脑补,

  下意识就以为白浅怕是找了个“小白脸”过来,虽然这位仙神现在的气息着实有些不凡,仿若有一种面对什么了不得存在的“错觉”。

  “不知女帝不在青丘,私下上天庭可是有何要事?”天君显得极其威严地说道,并且完全没想过白浅是有资格上天的,而且还是没有主动提出要过来见他。

  至于白浅美丽的容颜上粉唇微动,似乎想要说什么,可又说不出来,只得下意识地回头“幽怨”地瞥了鸿钧一眼。

  她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明明是自己放弃退婚的,而这道祖还带她上来,自己又不说话,不是坑么?

  在她旁边,

  鸿钧看到白浅具有万千美态的眼神,忍不住在心头擦汗着,晕,他已经感觉到大殿内这群仙神看他的眼神有些不对了,好像全是一种“果然如此”的眼神呢。

  于是,

  鸿钧没有再拖延,直接朗声开口说道:“本尊自洪荒而来,跨越万千寰宇,途径此方世界。如今应白浅的请求,上天与诸位道友有事商谈。”

  鸿钧的声音充满了某种威严,更何况还有隐隐渗漏出的一丝威压让上方的天帝与紫袍仙神为之一震。

  随后两位仙神不由目不转睛地盯在了鸿钧的身上,并深思起他的话,场面气氛一时显得沉静得可怕。

  至于鸿钧看了一眼他们后,

  简单一想便明白了紫袍、白发仙神是东华帝君,而白棕色衣袍的放荡仙神是大太子夜华的三叔,也就是天帝的三弟,至于黑衣冷面男即是夜华。

  如今到场的也就是他们四位,看来他们是猜测出了自己与白浅此行的目的啊,不然大殿内还不至于连个仙娥都没有。

  然而这几位里面可以值得一看的也就是东华帝君,其余的不过是龙族的家庭式天庭罢了。

  不过东华帝君与洪荒世界的东华帝君虽然是名号相同,但是其它各方面可谓完全搭不上边。

  洪荒的东华帝君不仅与东王公有联系,乃至隐约与吕洞宾还有关联,可是这位东华帝君不仅名字就叫东华,甚至还是白发男神。

  当然这位东华帝君的地位在这方世界却是非常的高,

  他无父无母生于碧海苍灵,曾位居天地共主,为上任天帝,并掌六界生死,后来才传位于现任天帝并退隐后台,是上古神祗,一直过着无欲无求的生活。

  不过在未来,这位东华帝君将与凤九是一对,甚至还生了一个儿子,名叫滚滚。

  鸿钧站了也有一会了,

  看着某两位位高权重的仙神还是只顾盯着自己思索,他不由得有些无奈,忍不住用上点“训斥”的口吻说道:“莫非天帝这里是无座可坐?也罢,本尊便也只好自行设坐了。”

  随着鸿钧的话语落下,

  天君刚要说话却感觉到自身高高在上的皇座位置有开始降低的错觉,连忙低头一看,只见自己的位置竟然真的逐渐向着殿内的白玉石板压入,即使自己拼命地想输入神力阻止依然没有任何的效果。

  在无法控制的情况发生,

  天尊无奈地把目光放向了陌生仙神的身上,见得他的身边也出现了两个与自己一般的座位,并且这位仙神已经入座,还正示意着白浅坐在另一个位置上。

  天君、东华帝君、白浅:“......”

  而在鸿钧的要求下,

  白浅还是乖巧地入座了,至于天君的帝位,鸿钧不过是把他的位置给放到了与自己平齐罢了。

  当然就算如此也是给了对方天大的一个面子,若不是考虑到自己是“客”,并且还不是在洪荒世界,鸿钧估计就该直接高坐九天进行俯视他们几位了。

  “你、......”鸿钧的操作让大太子夜华有些忍不住了,明显想要出来指责下,可是却被他的三叔直接给拉住了。

  夜华三叔可是看出了自己大哥的一丝慌张与无奈,其看似放荡,却心思缜密,并不比年轻气盛的夜华,此刻他就觉得还是不要轻举妄动为妥。

  “道友真是好手段,东华见过道友。”东华帝君面无表情地补上了一个道友礼,但是语气却显得非常和气,估计面瘫只是他天生而成的吧。

  “有礼。”对于别人和善的见礼,鸿钧也简单地回应了一下。

  “唉......”而天君看到天庭中尊贵的东华帝君行上了道友礼,也是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随后他没有再追究自己座位的事。

  在稍微调整下心态后,

  天君一边看向自己面前分别坐在两尊白金色帝座的两位,一边显得有些“纠结”地说道:“不知这位道友,携同白浅上天,可是有何事“指示”?”

  天君嘴角在抽搐着,

  陌生仙神也就算了,他就当是什么上古大神降临,可白浅这个小女娃这样坐着,由不得他不郁闷。

  看来这次被退婚是非常无语了,有眼前两位的姿态怕是天庭的威严再难保留下来。

  “本尊此行,却是为了白浅的婚事而来。”鸿钧又一次进行了开门见山,懒得墨迹,可就是这样,眼前的几位仙神,除了冷漠的东华帝君,就算是夜华的三叔都是脸色大变。

  “......”天君沉默了一会,又问道:“敢问这位道友,对于我天庭与青丘的联姻是有何见解?”

  天君的话语明显特别点明了“青丘”二字,说得白浅也是看向了身边的鸿钧,只觉得她自己有些坐立不安起来。

  “本尊明晓尔等的联姻之举,可白浅与本尊是好友,这件事并非她所愿,而本尊受其所请,方才踏上了此行。”鸿钧的语气已经开始转变,让自己显得和善点,他并不是要做什么“上门退婚流”的反派。

  虽然鸿钧说的是白浅的好友让他们几位意外了一下,但是还不待他们发问,鸿钧又出言继续说道:“本尊可以让此事,于四海八荒内无仙神再知晓。当然,对于天庭的“交代”,本尊与白浅必然是不会失了礼数。”

  听得鸿钧的话语不仅说明了会抹去事情的影响,而且还会进行礼尚往来,如同早前天庭给青丘交代一样,补偿性给他们送上一份应当的歉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