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25:高傲、冷漠的萧炎与对鸿钧的猜测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云岚宗上,

  强大的命运纠葛之力让两位少年少女对峙了片刻,随后萧炎就绕开了目光,谨慎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

  他发现远处高台之上的人影好像有不少,是不是......他们在那

  想着这种可能情况,萧炎就要迈开步伐绕过去。

  不过这时候,又有一道苍老的声音传来,“你就是萧炎?”

  萧炎的目光只得放到了说话的大长老云棱身上,这老头是谁,他并不认识,但看对方衣着和周围人群看他的目光显然是身份不低。

  “我是云岚宗的大长老云棱,宗主有些疲惫了,今日便让老夫来主持你们的三年之约。而此次比试,意在切磋,点到......”大长老自顾自地说道着,面对这个小辈,自身的“强大”实力让他显得有些趾高气扬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的剧情上,云韵也是外出尚未归来,或许是她倒霉吧,在这么重要的日子竟然不回来,无奈让宗门陷于破灭局面。

  “生死,各安天命!”抢在大长老云棱还没说完的时候,萧炎的语气有些狠绝地打断着,如同双方有着生死大仇一般。

  而听了他的话,

  所有的云岚宗弟子都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狂妄,要知道他面对的可不仅是云岚宗的女神,还是宗门的少宗主啊!

  不提各位云岚宗众人如何再次发挥反派的嫉妒与吐槽,就在大长老云棱也有些愤怒,纳兰嫣然一样是非常不满的情况下,双方明显就要直接开干的时刻又有一道声音传入场中。

  “让萧炎先过来说道上几句,至于嫣然也一同过来。”这道声音中正平和,冷淡而无有波动,但大长老云棱和纳兰嫣然稍微一想便记起了这道声音的主人,而脸色开始有些疑虑起来。

  至于萧炎刚开始一样是搞不懂状况,但来自蓝星人的脑洞让他想起了自己之前的目的,难道就是老乡他们?

  嗯?莫非还是他们打败了云岚宗,并让云岚宗认他们为主?这不是没可能!但是、那样,我又......

  与此同时,

  倾听一切的药尘也是惊讶不已,他比萧炎了解得更多,经过灵魂力往上一探测,发现正在举办着宴会!

  然而当他又想往更高处继续探查的时候,感觉到有几处位置好似有着阻碍,甚至他一用力还直接被反震回来?

  发生这种情况吓得药尘不敢再轻举妄动,明显犹豫着该怎么与萧炎说清楚自己的不解。

  ......

  不过就在他们几位心思不定的时刻,

  大长老云棱反应过来后,先是看了萧炎一眼,随后问道:“你也听到了吧?既然贵客有请,你可敢上去?”

  “又有何不敢?”热血心性的少年郎几乎没听清是什么话就应了下来,兴许只要胆子大,斗帝到了也不怕。

  “好,请!”大长老云棱说完就转身,同时示意了云岚宗的精英弟子们按兵不动,至于纳兰嫣然见此便也跟上了云棱的步伐往回走去。

  是什么贵客?萧炎心不在焉地走了几步才想起刚才云棱提到的词语,难道真是有什么不对劲的吗?

  ......

  仅是简单思量一番,萧炎已经赶上了高台。

  而他的目光几乎瞬间就绕过了处于身边不远的酱油长老们,直接放到了最上方,竟然真是女娲娘娘!

  “女娲娘娘!”这位少年郎几乎脱口而出,声音里充满了激动与兴奋,是女娲娘娘啊,果然就是自家人在呢!

  急切之下,萧炎甚至有些想走近,但是又显得不知所措。

  而对于他的呼喊,鸿钧身边的女娲娘娘也是点头轻应,但并没有开口回答。

  至于萧炎见到女娲娘娘没有回复,往前走两步绕开了挡在眼前的云棱老头和纳兰嫣然他们,终于看清了女娲娘娘的身边可还坐着一个男子!

  他是谁?

  萧炎几乎瞬间开动了脑筋,对方能与女娲娘娘坐在一起?也是神仙吗?那会是哪位?

  此时此刻,

  场中随着萧炎的惊呼,有一些聊天群的成员还不知道女娲曾经到过斗破世界发生的事,如今自然搞不清楚状况。

  好在有聊天群的存在,于是不少群成员又再次开始了水群。

  然而这一切,萧炎是并不知道的,不过思维开始发散的他好像是找到了答案。

  那位仙神长得仙风道骨的、一身气质也是缥缈不凡,而总的来说就是非常的尊贵,显得至高无上,那很可能就是女娲娘娘的哥哥伏羲!

  那么、还有......

  ......

  至于处于上首的鸿钧,

  感知到了萧炎的猜测,又突然听到自己身边的女娲娘娘,“噗嗤...”一笑,明显是觉得萧炎的猜测很有趣。

  “本尊,道祖鸿钧。”鸿钧淡然地开口,可不愿意萧炎再继续想着伏羲与女娲的传说,更不想萧炎提出来。

  当然鸿钧一样不会只提自己的道祖称号,免得这逗比又瞎猜测自己是什么太上老君。

  毕竟萧炎穿得早,导致他对于封神不熟悉,对洪荒流更是没有了解,甚至萧炎也是绝对不认识什么晓梦、孟奇他们的。

  “鸿钧?”站着的萧炎有些尴尬起来,他发现自己貌似不认识什么“鸿钧”,而这个“老乡”可没听过啊。

  当下萧炎就想继续提问,如:你是不是一样来自于......

  “本尊来自于洪荒。”鸿钧目光冷淡地看着他,并且语气平淡地说出。

  “呃......你知道我想什么?洪荒?道祖?!”萧炎显得极为震惊,甚至还有些心虚,这是任何一位普通人在面对能看破自己心事的存在时都有的“畏惧”。

  “不错,但一直是你问本尊,现在可该轮到本尊与你说道了。”鸿钧轻捏了一下桌案下的女娲妹子,这小妞可一直在偷笑着。

  “嗯,你说。”萧炎恢复了几分面见自己父亲以及萧薰儿时的木呐,此时有些无措、茫然地摸着自己后脑勺,完全看不出是来“上门雪耻”的。

  “你们的婚约已经解除,但是今日之约是一场比试,而赌注则是纳兰嫣然输了便给你为奴为婢,对否?”鸿钧开口的时候,没有任何群成员敢来干扰,不过宴会上所有存在都是非常认真地看着。

  “......是。”萧炎想了想,好像没错,如果他赢了是有这个要求,还顺带上一雪前耻,至于输了的话自然就是彻底丢掉了自己的尊严。

  不过眼前的这位仙神如此问法是什么意思?难道真是敌人而非友军?但不可能啊,女娲娘娘她又还在这!

  然而萧炎仔细想想又觉得并不是不可能,毕竟看他们与云岚宗的宴会现状,摆明还是有着良好的关系。

  自以为是想清楚了一些头绪,

  萧炎开始有些紧张地后退了一小步,这事情可不对劲啊!老师,我们俩该怎么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