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27:鸿钧“舌战”萧炎?与“诚实”的萧炎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依然在云岚宗的宴会主场上,

  随着鸿钧的话语落下,不仅萧炎严肃了起来,就算是鸿钧的聊天群内也一样更加热闹沸腾着。

  这道祖莫非是要代表“正义”进行审判萧炎了?可见众位对于萧炎有些“鄙视”的群成员们开始疯狂地代为提出问题。

  其中的各种奇葩问题更是在鸿钧看来也只能擦汗着,明显萧炎的一切小秘密全曝光在了自己的聊天群里面。

  然而这一切可与鸿钧无关,被暴露未来经历的群成员还好?唯有萧炎的可圈可点,逃避不了。

  萧炎既然敢做就要敢让人说,若是连这份担当都没有,还真的就是一个渣渣。

  不过鸿钧看了一眼现场周围的观众们,

  最终还是帮萧炎屏蔽掉了云岚宗众人的时空感知观,让他们处于没有听到刚才那句话以及随后听不到后面谈话的状态。

  至于本是旁人自己知道了属于萧炎的秘密就不关鸿钧的事,只是鸿钧也不会让萧炎因为鸿钧而“遗臭大陆”。

  何况是谁让萧炎遗臭无限时空的,萧炎若是要怪还是去怪某豆吧,反正现在自己直播也是给萧炎一个自我解释于诸天万界的机会。

  “好了,现在云岚宗的他们已经听不到我们之间的谈话。”鸿钧语气平淡地说道,示意萧炎尽可放心。

  当然这所说的云岚宗众人里面可不包括云韵以及纳兰嫣然这两位当事人,甚至与石昊、孟奇有关系的两位女神,鸿钧也不好当他们的面去暂停她们。

  于是萧炎听了这话也回头看向了云岚宗的大长老云棱,发现这老头已经闭着眼睛,如同陷入沉睡一般。

  这可不仅是听不到,还是看不到啊,难道是真的有什么天大的机密要询问我?

  萧炎或许想起了什么明显还是有些心慌,可谓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说的就正是他此刻吧?

  “萧炎,你觉得纳兰嫣然长得美吗?”鸿钧面色古怪地代众群成员统一起来后决定先询问的问题,汗,你们这问题让本尊可着实有些不好出口啊。

  “噗嗤~”明显笑的不仅是女娲,还有陆雪琪与云韵,更有出乎意料的顾小桑、火灵儿,在后面的两位女神看来,她们的道祖祖师未免太逗了吧?

  哈哈~好几位女神妹子强捂着自己樱唇,并且低着腰好让自己不笑出声来。

  至于纳兰嫣然和萧炎这两位当事人,萧炎是尴尬不已,纳兰嫣然则是早已羞红了脸。

  擦!本尊貌似被坑了?

  鸿钧尴尬着,几乎可以想象自己聊天群里也是一副怎么盛况了。

  不过还好,可能陆雪琪妹子真的有些贴心,不比更为高冷的晓梦,她就直接出言为鸿钧打破了尴尬。

  “你可不许说谎!”强拖着苍白脸色的陆雪琪朝萧炎说道,她的目光清冷而凌厉,轻易吸引了所有群成员的注意,而这正是属于陆雪琪特有的魅力与气势。

  “这、...”萧炎回头看着这位虚弱的美女,他可不知道对方是谁。

  自从来到这里,自己全程是被问话,而在场的他只认识纳兰嫣然,云芝,还有女娲娘娘,更是连云宗主也没有见到。

  这么高冷?受重伤还对自己的敌视这么严重?莫非她就是所谓的云韵宗主?

  萧炎暗暗打量着这位清冷的女子,

  她着实漂亮,甚至比起纳兰嫣然还胜过不少,然而时间紧迫,容不得他再具体进行询问与辩解。

  如今在众人的各色目光下,

  萧炎已经顶着很大的压力,现场有不少非常美丽的女子,更有众多气质极为不凡的男子,让他不敢随意乱看。

  在进行了简短的心理斗争后,

  萧炎似乎想明白了什么,犹豫地开口道:“她,是很美!”

  没错,萧炎放弃说谎了,纳兰嫣然她本来就是很美啊。

  萧炎以前自己也承认过,第一次见面就承认了,只是刚开始不好当面说罢了。

  毕竟萧炎在纳兰嫣然退婚的时候,受到她的嘲讽可不少,肯定要嘴硬下去。

  而如今萧炎脱口而出的话倒让纳兰嫣然无语与羞恼着,但她只是陷入自己的沉默之中,反正又不是问她。

  “嗯,你喜不喜欢萧熏儿?”鸿钧再次询问道,恨不得赶紧绕开刚才被挖的坑。

  可是听到了这句问话,

  不仅萧炎一愣,而且纳兰嫣然也是楞然,不过更多的是来自于聊天群众成员的打量。

  萧炎稍微沉思几秒,依然没有说谎,并且非常认真地说道:“不错,我喜欢萧熏儿!”

  可能在熏儿面前,

  他还没有进行实质性的表白,但是在家族里面已经牵过手,甚至亲吻、搂抱过了,更是在不少家族子弟面前维持着情侣关系,又还差什么?

  “好。”鸿钧感觉他的坦白承认还是认可的,又稍微一瞥聊天群,发现不少群成员也为他的坦白赞许着。

  甚至在场好几位本就抱着鄙视目光的群友们也开始平静下来,如同在看待一件非常寻常的趣事。

  “那你有没有想过三妻四妾?”鸿钧继续问道,这个问题可是大部分的聊天群成员们强烈要求的啊,你可回避不了的。

  “这、......”萧炎心头擦汗着,这些问题全部很刁钻啊,说什么在座小友询问的问题,可是我怎么看全是你在问呀?

  “不得在心头妄议本尊。”鸿钧语气突然威严了不少,并且目光转为冰冷起来。

  “是!”萧炎高声应道,似乎是被鸿钧的转变给吓了一跳。

  看着鸿钧好似有些“逼视”的目光,他也只好回答道:“想过,但是道祖你明白的,这种事情,哪个男人不想?而且这里又不是我们蓝星,咱这不也是入乡随俗嘛?”

  说谎有什么用?反正自己的心事完全被看透,算了,现在萧炎觉得自己就当是破罐子破摔。

  不就是在蓝星老乡们面前丢脸吗?但如果说出去给整个斗气大陆知道,我萧炎就是想要三妻四妾,不很正常吗?

  “嗯。”鸿钧点头肯定着,听到这句话就算是纳兰嫣然也没有意外,意外的不过是聊天群里的一群“一夫一妻真爱党”罢了。

  至于萧炎的话真实性,鸿钧不用探测也知道肯定是如此。

  就算萧炎有了萧熏儿,在外头面对一切的女孩子,可从未起过自己已经有了什么“预定妻子”的念头,他就是要开后宫的。

  “本尊今日就先提问你五个问题吧,倒不难为你,现在是第四个。”鸿钧粗略地扫描了一下聊天群后说道。

  擦,这群小姑娘听了一句就能引出十句,真是有点八卦。

  恐怕真的全部问出来,到时在场的几位心中估计全变成是本尊为难“蝼蚁”了。

  “好!”萧炎非常豪爽地应着,并坦然地接受现场众人不一的目光。

  不过他的心头还是松了一口气,毕竟问得越多,他的秘密泄露得自然就越多。

  “若是你的天赋未有失去,纳兰嫣然上门退亲,你是否会记恨?”鸿钧问出了这个自己也有些好奇的问题,这问得很好啊,先表扬一下心细的梦璃妹子。

  “呃......”萧炎瞬间觉得这个问题有些深奥了,包括纳兰嫣然也是目光闪烁地看向萧炎。

  “或许会吧......”只能说萧炎自己也不知道,但是肯定是拒绝不了那件事的,如果云岚宗还是带纳兰嫣然上门退婚的话。

  至于恨意?兴许是个男人都会有吧。

  “看来就算你的天赋还在,纳兰嫣然上门退婚也会招致你的不满。”鸿钧叹息了一下,或许这事最初也避免不了,只要上门退婚,即使满天赋的萧炎还是要装那个逼。

  可能就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家族穷”?直接来一个是看不起他的家世门槛,然后给纳兰嫣然打上想要攀龙附凤的名头。

  至于萧炎没有失去天赋,纳兰嫣然会不会上门退婚可不关他的事,又不是在问纳兰嫣然。

  不过鸿钧想来纳兰嫣然应该不是爱慕虚荣的女孩子,如同她的师父不会接受一直当“好人”的古河一般,玄幻世界的女神妹子顶多就是喜欢追求自己幸福的任性小女孩罢了。

  “最后一个问题,本尊且问你,纳兰嫣然是否对你有错?”鸿钧无视周围的复杂目光,直接提问了最后一道问题便闭目不言。

  至于聊天群里更多的问题,鸿钧只能说自己没空。

  鸿钧已经算照顾萧炎了,若是真的问出几句“你为什么要在小时候偷偷摸萧熏儿的身子?如果她真的需要你的那点斗之气,她家族就不会做?你应该是提前知道萧熏儿的身份后故意做的吧?你到底是不是萝莉控?是不是猥琐大叔?”

  上面的刁钻问题很多还是涂山苏苏以及凉冰等提出来的,真的问出来怕是萧炎会尴尬得趴下。

  萧炎:“......”萧炎的目光同样是复杂起来,心绪飘忽不定着,略显青涩的脸庞上也是变化多端。

  而纳兰嫣然自从问话一开始就是沉默着,

  但她也一直看着萧炎,这场对于萧炎的扪心问话,何尝不是属于她的另类自我反思。

  直至良久,

  萧炎才收回了复杂的目光,并且回头看向了纳兰嫣然,语气充满苦涩地说道:“你上门退婚本没错,但不该在那个时候的......”

  萧炎的语气明显有些古怪,不全是责怪,有些像是一种自我反思。

  或许再等几个月,哪怕就是一天,等他恢复了一些实力与底气就不会出现那种局面了吧?萧炎只能如此自我安慰着。

  “是,此事是我不该,但、......”纳兰嫣然也有些迟疑着,她现在一样很混乱,真不知该怎么解释。

  “哼,那你与我徒儿嫣然的比武怎么办?”虚弱的云韵实在无法起身,但还是出声质问着萧炎,不过明白云韵的群成员们却知道她在担心什么。

  “啊、你的、徒儿是纳兰嫣然?”萧炎下意识地一愣,然后猛地反问道:“可你不是云芝吗?”

  “呵~那你不是岩枭吗?”云韵有些不屑的激动,好似准备强行起身上前质问,可是又跌了回去,明显伤势还未稳定。

  “呃......好吧。”萧炎显得尴尬起来,这是两人一起搞化名,自己还能说什么?

  回想起上次两人见面的场景,又看到云韵有些虚弱的模样,他忍不住关心上了一句:“云芝,你是不是受伤了?可别激动,还是先好好休息。”

  “哼,别再叫我云芝,你不是知道了?我就是云韵,云岚宗的宗主,是纳兰嫣然的师父!”云韵目光冷漠地说着,隐隐拉开了双方的关系。

  萧炎:“......好吧,云芝、不,云韵宗主。”

  “你们两位也莫要吵闹了,今日之事始终需要一个圆满的解决。”鸿钧出声制止住了这两位,让众人的目光再次被吸引过来,她们明显是想看看他有什么高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