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29:双全之法、萧炎进群与本尊有“斗王虹猫”?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云岚宗宴会主场上,

  云韵看了几眼的聊天群,心思依然在纠结着。

  她在想对策,不过如今自己是身受重伤,当然就算没有怕是也没用。

  可能唯一的办法便是她出手帮嫣然提升实力,然而仅仅是斗尊级别的她可没有办法瞬间让纳兰嫣然至少也拥有斗尊以上的修为啊。

  这正是一种无奈,或许如同曾经孟奇大哥自己所说过的某种无奈......

  然而就在云韵开始往着不好的方向抱怨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了一股庞大的威压直接作用在自己身上。

  “嘭~”是佳人趴在桌案上的轻响,但没有多少人留意到,不过云韵却明白伟岸威压的来源,心头更是知道是何缘故。

  也怪自己糊涂犯了大忌,目光转而楚楚可怜地望向那位伟岸的存在,身受重伤的她充满了悲伤与无奈,还有一丝祈求。

  好在威压来得快,去得也一样快。

  而云韵继续看着一身白玉道袍,头戴金冠,一脸至高冷淡的道祖,心中不禁默默乞求道:“道祖,求求你,不要让嫣然比武好不好?求求你,云韵愿意付出一切......”

  或许在现实蓝星上很难见到这种情谊,但是在玄幻世界,恩重的师徒情谊非常普遍,萧炎与药尘的感情应当就不下于此。

  何况对于云韵而言,纳兰嫣然是她从小看到大的,如同自己的女儿或者妹妹一般,她不想让嫣然输掉这场比斗。

  可惜她的一切祈祷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甚至她看到鸿钧完全没有看向她这边的意向。

  ......

  处于宴会主位上,

  鸿钧默然地转移开自己的目光,云韵的心思他懂,但他做事根本不需要先对谁解释,早已经说了自有处置。

  至于萧炎是无敌的?诸天万界各大猪脚不死论?在鸿钧看来更是扯淡,如果有什么是反派做不到的,绝对是反派还不够强。

  只要道行够高,面对世界的气运之子完全不需顾虑,就算拍不死猪脚,直接拍毁世界不就得了。

  更何况道行够高还可以直接前往真实蓝星,对着一些“作者”来拍。

  “萧炎,你且过来观之此框。”鸿钧突然换上了有些“古怪”的笑容,顺手打开了自己的聊天群朝向萧炎示意着。

  “轰~”云韵觉得自己的脑海之中仿佛响起了晴天霹雳,就连聊天群聊得嗨起的众群成员也是目瞪口呆,甚至孟奇、石昊也是无奈抚额。

  晕,这是背后说人坏话要被抓到了吗?还是我们的道祖群主在发挥整人的恶趣味,萧炎恐怕也是要被吓坏吧?

  “啊?”萧炎隔了十步左右距离看到出现的科幻色彩方框显得有些疑惑,上面好像是有很多的字?

  不过转念一想眼前是几位非常强大的神话大神,便收起了自己对于出现科幻色彩的惊讶。

  甚至心中隐隐带着几分好奇地朝向上边走去,他只觉得自己是在接近一个了不起的秘密。

  不过几秒的时间,

  萧炎终于接近了桌案前的弹框,第一次如此接近于女娲娘娘以及她身边的鸿钧大神,他是非常忐忑的。

  女娲娘娘一直非常尊贵恬静地看着一切,不发一言,好似沉浸于什么大道,但是萧炎感觉着她神圣绝美带来的威压与鸿钧道祖的至高伟岸直让他想要当场跪下。

  好在他保持住了恭敬的姿态,单手碰着桌案并斜眼瞥向了眼前奇怪的透明方框。

  嗯?是汉字?

  而且好像是企鹅聊天群,甚至随着自己的意志在翻动!

  汗,还真先进,再次见到久违科幻物的萧炎有些感慨地吐槽了一下。

  然而还容不得萧炎悠哉与得意,

  看清了上面的聊天内容时,发现竟然全是“萧炎!”、“萧炎!”、“猥琐、不要脸!”、“偷摸熏儿!”、“辜负云韵!”......

  “噗~”如同百万吨的重击,直击着他的心灵。

  萧炎感觉自己开始颤抖着,有种想要进行辩解和反驳没有的事。

  可是又突然陷入口干舌燥的情况,见得他嘴唇糯动着却完全没有声音发出。

  萧炎目光继续注视着,

  甚至到了后面新近出现的内容,他还发现有好几位群成员在朝着他打招呼,什么“啊哈?被发现了。”、“嗨,你好?”、“嘿嘿,好久不见了,萧炎兄弟。”、“哈哈,怎么样?惊喜不惊喜!哈哈......”

  “噗~”又是一次亿万吨重击,如同本是众人知晓的事情再次现场被抓到的感觉。

  看全了上面的内容,这种巨大的秘密暴露感只让他有一种眼前一黑的疲惫,而且还是自己的未来?难怪云韵会这么恨自己!

  换个角度被他们一说,那个萧炎确实很渣,或许自己无意间就渣了起来吧。

  ......

  “道、祖,我......”萧炎满脸苦涩,面对故乡的上古大神,他突生一种生无可恋的错觉,真不知道这位道祖神仙会怎么处置自己。

  从他看到的聊天群位置,明显道祖鸿钧是群主,那地位可就高了,见得三清与女娲、伏羲与镇元子、西王母全在他之下啊。

  虽然道祖在群里还没有发表出对于自己的处置,但是众多的声讨已经让他惭愧。

  唉,也怪他自己当初过于丝,毕竟前世是个单身汪,那时对于年纪大的还没机会,唯有趁着在幼年见到已经露出了美人姿态的萧熏儿起上杂念。

  但是他还没有下手啊!还恪守着基本底线的,只是想着顺便与那位后台可能极为恐怖的女孩子结上一份善缘而已。

  “不必惊慌,本尊有两件事。你若应下了本尊,本尊还可许你一桩机缘。”鸿钧语气淡漠地说道。

  可是这话出来却让现场以及聊天群内的群成员们忐忑与期待降临着,该来的总归还是要来吗?但怎么像是一场交易呢?

  “道祖,你请说,萧炎若是能做到,定然不敢推辞。”面对如此至高无上的存在,萧炎估计自己翻上无数兆倍的实力还不够对方捏的,他说怎么就怎么吧。

  “其一。”鸿钧说着同时,伸出右手点出一道神光开始扩散出去。

  随着在场众人甚至聊天群内的直播也观看到了一组画面:穿着黑袍,并未笼罩面目的萧炎挥动着巨尺,身体化作了一道幻影,狠狠地对着俏立当场的纳兰嫣然撞去。

  “战吧!纳兰嫣然!三年了!”黑影冲撞间,发出了压抑了三年的低吼声,而纳兰嫣然面目平静地对峙着,身体犹如狂风中的落叶一般,始终游荡闪烁着,在飘息之间,两者就互相交错对上了好几个来回。

  ......

  而鸿钧的操作没有避讳纳兰嫣然,甚至本是要送给现场所有人的记忆,包括顾小桑与火灵儿,还有聊天群的内容他虽然没有送到她们面前,但是她们两位刚才可一样远远地用神识观望到了。

  “道祖,这是?”萧炎发现前面还挺正常,非常像他的手法,但是后面怎么换成了双方平手了?

  “平手可算得洗掉了你的屈辱,本尊是把你们的实力提升到了斗王间的战斗,你不正是有个斗气化翼吗?”鸿钧微微一笑。

  如果萧炎拿出了斗王实力,就算比武输了其实也不丢人,只会让斗气大陆的人闲谈之时又感觉遗憾罢了。

  “道祖,我觉得这个结局可以了。”萧炎同样如释重担地一笑,他悄悄打量了一眼云韵,发现她一样如此。

  至于纳兰嫣然,她却是充满不解,她与萧炎有这么强吗?

  “那道祖,第二件事呢?”萧炎轻声追问道,从第一件事看,他知道道祖是没打算为难自己。

  “第二件事便是本尊的二弟鸿蒙,其有意追逐诸天大主宰的名号。你所在世界上方还有一个大千世界,将作为他的第一站。本尊希望你加入他,为上面的那方世界避开魔灾做出贡献。”鸿钧淡然地说着并指了一下鸿蒙所在方向。

  随着,萧炎转头望去就看到了一位金色道袍的存在向着自己虚抬了一礼。

  “没问题,道祖,小子答应你,可还有何吩咐?”萧炎非常认真地点头,这一听就是做好事啊?而且面对道祖,自己干脆还是主动点。

  “暂时无有要事。”鸿钧点头肯定着,但稍微沉吟下便重新开口说道:“此事也是让你退让与效劳,而且你有幸见得聊天群倒是有缘,今日本尊倒是可以送你这场机缘。”

  鸿钧说道,就对着萧炎打出了聊天群邀请。

  道无正邪,何况萧炎不属于邪,甚至留着的有用之躯更大。

  当然道虽无有独爱正道之言,但对于魔之一道总是以容忍居多,而非扶持。

  正者如同温顺的能量,代表着秩序,为道所偏袒,而邪者如同狂暴的能量,象征着不稳定,甚至可能产生的破坏,故道偏于秩序而容纳一切。

  以后在不可能自己事事闲暇进行干预的情况下,很多时候若是让他们代为出面无疑更好,而自然就需要收拢一下较为适合的群成员。

  ......

  萧炎:“......”汗,我这是该高兴,还是痛哭?机缘好像是天大的,还很高级,可怎么有一种不敢面对群成员的尴尬?

  “好了,虽然今日算是假打,但你若是闲着,不妨再为我们表演一场。”鸿钧看着踟蹰的萧炎,稍微一瞥聊天群就提议起来。

  此时在聊天群里面还是有着不少骚动,明显老成员们对于萧炎是有些不服,倒是需要让某位群成员来给新来的一个好脸色看看。

  “呃,道祖,难道是让我与纳兰嫣然再打一场?”萧炎无语道,这打两次可就有些蠢了啊。

  “你不是想要出这个风头么?连战两场?与云岚宗少宗主战成了平手,而云岚宗的贵客亲自出面再战一场,岂不更扬名?”鸿钧“不屑”地说着,“本尊觉得,吾有斗王虹猫可与你下马一战!”

  哼,本尊带的团队怎么可能让你平手?我们聊天群的场子不要了?

  萧炎:“......”

  同时鸿钧说完也看向了远处大树下,

  那本是即将登上树顶的法犸,若是原著当是与各大观众当一次“树上君子”。

  然而他刚才与广场上的云岚宗众人一样是被暂停时间的,不过鸿钧打出的那份决斗记忆不仅给了云岚宗的众人,还给了他一份。

  毕竟结果总是需要有云岚宗之外的人见证,方才有说服力。

  如今一切落定,鸿钧直接在他们还未反应过来之下把萧炎与纳兰嫣然全部给挪移回广场中央,并重新按上了开始键。

  都是玩火的高手,鸿钧相信虹猫会让萧炎看看什么是真正的虹猫少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