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30:恢复后的现场反应与玩火的焰灵姬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云岚宗广场上,

  随着鸿钧开始键的按下,所有的精英弟子们终于恢复了神采,而他们却都神色复杂地看向了场中的纳兰嫣然与萧炎。

  他们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怎么会是平局呢?不过他们更没想到的是他们两位竟然为斗王强者!

  斗王强者是什么样的存在,那可是加玛帝国的强者阶层了。

  帝都有不少的大家族族长也就是斗王强者,甚至在一些小地方,比如萧炎所在的乌坦城就算是大斗师也可为一方巨擎。

  不过他们现在还很年轻,才十几岁呀,说不定再过个几年就是斗皇强者了,甚至对于传说中的斗宗境界也是可望而可及的啊。

  然而两位当事人一样是心思复杂的,

  纳兰嫣然看向了萧炎,对于存在的比斗记忆里,她是没有那个实力,但听着道祖的意思,便宜还是她占了?

  “你真的有些不一样了。”纳兰嫣然终于还是开口,心思难测,但更多的是感慨对方的进步,真是想不到啊。

  不过纳兰嫣然自然不可能就因此喜欢上对方,就算原著见到了萧炎的实力,也没有再动那个心思,更是说出让她陪一个陌生人过一辈子,她做不到。

  何况好马不吃回头草,斗气大陆上天资不下于萧炎者不知凡几,甚至她刚才就通过道祖与他的一番交谈已经明白萧炎是心有所属,还怎么介入?

  这可以看成是纳兰嫣然的任性,打小被众人宠爱得如同公主一般娇贵的她更是步入少女的叛逆期,自觉掌握了本事,绝对不会服从任何强制性给她的安排。

  因此就算萧炎再强,若无巨大的打动也难以攻略她。

  “你也是。”萧炎同样干巴巴地说道,心头的事情放下后,他对于这位少女,真的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纳兰嫣然进步确实也很大,三年前还是一名斗者,今天就是大斗师了。

  若是他没遇到自己的老师,怕也不是她的对手。

  而此时此刻,

  双方对峙于场中,仅说了一句就没有再开口。

  至于周围的云岚宗众人也不敢打扰,好在反应过来的大长老云棱随着宣布道:“我宣布,今日的比武平局。三年之约了结,而你们以前的恩怨也已经彻底结清,希望今日之后将不再有纠缠......”

  云棱其实也是松了一口气,他一开始虽然就是支持“点到即止”的,不过却没想到萧炎会这么强,幸好萧炎不是真的如同早前所说的要“生死不论”。

  处于远处的大树上,

  法犸同样是放下心来,庆幸着一切相安无事。

  只是他觉得有些奇怪,事情怎么发展得那么平缓,看似极其顺利?

  对于萧炎,他不好说全了解,但是可以很清晰地感觉到对方除了年轻气盛,更多的还是“龇牙必报、毫不留情”。

  若是要让他屈服,唯有让他真的无可奈何,看来云岚宗这个庞然大物还是给了萧炎不少的压力啊。

  “呵呵~倒是没想到今日只有我到场,看来是我这个老头子领先了。”隐藏在大树上的法犸自嘲性地一笑,但他知道那些年轻人可能不知道他的位置,不过远处高台上的云韵与云岚宗长老们怕是早发现了吧。

  法犸又最后望了一眼远处高台,明显是在举行着宴会,可一旦自己的灵魂力扫视过去,还未接近高台就遇到了阻碍。

  “既然事情已经完美解决,也是老头子我该离开的时候了。真不知道云岚宗为什么花功夫来阻隔我这么一位灵魂力强大的炼药师探测?难道是早前战斗的神秘强者们?或者有什么秘密?唉,算了,还是先回去。”具体原因他不知道,不过单枪匹马的他也不想有什么地方就莫名其妙得罪云岚宗。

  然而这时候,

  眼前的现场却发生了突变,一声娇柔的声音传入比武场中,“且慢!”

  嗯?法犸连忙回身,也只得接着看下去。

  不过他可不知道,萧炎自己却也是满脸苦笑的,而纳兰嫣然同样是疑惑不已,她发现说话的正是那几位客人中的某位穿着火红色高叉裙的美丽女子。

  听师父介绍这个女子好像是叫焰灵姬?看着是一位非常温柔的女子,但是纳兰嫣然总觉得这位神秘的姐姐好像过于的“迷人”了。

  “这位小姐,可是发生了何事?”先说话的是云棱长老,他直接非常恭敬地行上了一礼,宗主所邀请的客人早些时候展现的实力早已经彻底折服了这位云岚宗大长老。

  而缓缓走来的焰灵姬,走着莲步,可每一步都充满了媚态,如同一团欲火正在不断接近,显得格外的撩人。

  很明显就有一些比较纯情的云岚宗男性弟子们在见得了这番风情直接羞红了一片,完全不敢与她进行对视。

  “萧炎?可真是一位年少有为的少年郎~”焰灵姬看向场中的萧炎,语气平静地说着,又看不出多少真心的奉承。

  同时可见她升起了右手,并用食指尖轻轻勾画着,随后有着一团炙热的火焰眨眼生成。

  “是炼药师!”不仅大长老云棱和一些靠前的云岚宗弟子们震惊,就连远处大树上扫视过来的法犸也是惊讶不已。

  他们完全没有想到这个看似娇滴滴的神秘女子竟然还是一位高贵的炼药师,就是不知道她的炼药师等级到底是多少?

  “炼药师吗?可惜我不是哦~”美丽的神秘女子在他们面前的每一句话都充斥着一股魅惑,然而焰灵姬的神情明明就是非常的认真,只是魅惑的容颜与勾魂的眼神让她与生俱来就有这股魅力。

  “火焰是很神奇的东西,它可以点燃一切,甚至可以点亮人的心灵,给人带来光明和温暖。可也能让人欲火焚身,对吧?”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焰灵姬柔媚地说着,“看你也是掌握着奇特的火焰,可惜今日与你战斗的却是另有其人,不知你是否接受?”

  哦,原来是她要继续为难萧炎啊。

  云岚宗众人以及法犸分别猜测着,不过云岚宗这边明显是幸灾乐祸居多,神秘客人可是宗主都要行礼的,肯出头的话,这萧炎绝对要跪了!

  “嗯,我接受切磋!”萧炎虽然满脸苦笑,但是却非常地肯定,让云岚宗众人和法犸意外不已。

  而且就连之前同样被暂停时间的药尘也是不解起来,直接传音道:“喂,小炎子,你干嘛?让你平手也就算了,还要去与那伙神秘人打一场?”

  在药尘的记忆里,

  他们一起上去高台后自然见识到了强大的一群“仙神”,但是随后的记忆就是萧炎与纳兰嫣然进行的决斗。

  于是,在他记忆里认为是一种互相认识而妥协的无奈。

  唉~

  萧炎心头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再次扫视了一眼自己新加入的聊天群,自己为了洗掉众人的愤怒可是花费了不少的成本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