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35:火舞旋风剑法第十三层与鸿钧的下一步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云岚宗上,

  萧炎与虹猫两位准备好了后,萧炎这次直接升空而起,但他可不是在逃避,可见他的左手和右手上各自出现了一团异火,一者为紫色,一者为青色。

  “虹猫老弟,我要出绝招了,这样打下去我们也累,不如全力拼一下?”萧炎没有急着出招,反而再次叮嘱道:“但这招我也有些掌控不了,要不......”

  “没事,萧炎兄弟,来吧!”长虹剑轻轻一划于空,带起空气的脆鸣,火红色的光芒开始在剑身上闪烁而起。

  “好。”萧炎话音一落,手握两朵火焰直接缓缓碰撞与融合在一起,同时一股诡异的威压开始生成,可见紫色火焰忽闪忽闪的,而青色的火焰倒是迎风摇曳,并没有任何明显的削弱。

  “火舞旋风!”见到如此光景的虹猫右手执剑,左手按在了剑柄之上,同样腾空而起的它在周围席卷起了一股火热的旋风,那漫天的火红色能量与烈焰不停地围绕着它旋转着。

  至于萧炎手中的两股火焰则好似融合成了一道新的青紫色火焰,不过仍然是半成品,即使在火苗窜动之间周身的温度同样仿若没有限制地急速上升着。

  然而这时候萧炎也看到了虹猫的气势,简单的说就是火焰的龙卷风,足足有几十米高,粗也有将近十米。

  “老师,看来虹猫可以扛下我的佛怒心莲,甚至我这道火焰可还不是它的对手啊!”本还打算就这样出手的萧炎犹豫了,话语直接脱口而出。

  “骨灵冷火就在我身上,你自己做主就是了,死不了的。”也不知药尘是说虹猫死不了,还是萧炎再加大爆发死不了。

  不过萧炎轻微点头后,咬牙一边保持着手中的能量,一边又扛着龙卷风的威压,可是萧炎也再次有了新的动作。

  只见有一丝不受控制的白骨色火焰带着阴冷的气息直接融入了佛怒心莲之内,明显是完全不受萧炎与药尘控制,随之萧炎也直接把火焰朝向虹猫丢去。

  “唰~”惊天的火焰能量携带着虹猫飞来,与这道掺杂着多种火焰的融合大杂烩碰撞在了一起。

  “轰~”仿若万物崩灭的大爆炸产生,下方的云岚宗弟子再次有些慌乱地逃窜着,好在守护之力再次降临,但是即使明白是安全的,这群不足斗王境界的精英弟子们还是有些畏惧。

  碰撞之中可以见到两道身影被各自给砸飞出去,那道黑色的身影往着山下石阶所在跌滚,而红白色的身影则重重地落在了高台的台阶上,甚至还连续砸了好几下。

  随着“嘭、嘭、嘭~”几声脆响,某少侠身躯砸地的力道明显与地面产生了一股反弹性,可以看出虹猫的狼狈之极。

  ......

  在聊天群内,

  涂山苏苏:虹猫!

  黑猫警长:猫弟!

  汤姆猫:喵!

  柳梦璃:虹猫,你没事吧?谁去看看它!

  赵昊:卧槽,虹猫要输了?摔得这么惨?

  曾小贤:靠,不敢相信,虹猫少侠啊!你没事吧?

  涂山苏苏:不行啊!它怎么可以输给萧炎呢?

  菲露妮丝:是的!肯定是萧炎使用了卑鄙的手段,他作弊了,用了骨灵冷火!

  石昊:呃......这个说不准,异火是在身上,算道具吧。药尘只是塞进去,好像不算插手。

  孟奇:算了,不过你们放心。倒是说得这么整齐,感觉关心的口吻可不对啊。先别乱说,本尊看虹猫所受的伤势并不重,好像还因此获得了一些好处在计划着什么。

  花千骨:真的吗?虹猫它没事?

  菲露妮丝:好处?

  女娲:嗯!

  孟奇:且先不急,你们自己看下去。

  ......

  而看到如此光景,

  高台之上有几位已经想要起身过去,陆雪琪、火灵儿她们皆是急切地看向了鸿钧,寻求着他的意见。

  “无妨,它还好。”鸿钧平淡如常的声音传出,并示意她们稍安勿躁,不过是碰撞地反震罢了,又不是空手挨打。

  当然虽是如此道理,但却可以看到虹猫身上竟然燃起了两三道异色火焰,难怪她们会担心不已。

  至于其中火焰是青色与白色居多,可见虹猫缓缓起身后明显也有些吃力地运起长虹真气进行抵御着。

  同时远处的萧炎也是“凄惨”地起身,身上的黑色衣袍已经破烂不堪,若是为内衣,怕是还不足以遮羞,如今被萧炎直接扒掉。

  “咳、咳,老师,这是我们赢了吗?现在我是基本没有力气了。”萧炎说话之时甚至不时地喘着粗气,目光却死死地盯向虹猫所在。

  虽然两者一同受伤,但是萧炎觉得应该是虹猫伤得比较重。

  “不知道,青莲地心火和骨灵冷火可不好受,它没事吧?”那种火焰并不是子火,却也是燃烧起来的火焰,带着几分异火的霸道啊。

  可真是不知道为什么会在它的身上燃烧起来,莫非是故意的?

  “原来、这就是异火。”虹猫轻声说着,猫脸之上带着思索与难受,“火舞旋风剑法,我虽然已经达到了十二层,但是第十三层一直没有感悟到。或者我用五角连心阵法让它们产生一次大碰撞,从火焰的能量之中浴火重生,可以达到第十三层!”

  于双方本是无力的情况下,

  虹猫又勉强踩踏着轻功再次腾空,不过这次它的身上竟然带着四色的火焰,只是它自己却是被燃烧着。

  同时虹猫的身影开始分散出多个能量分身,每一个手中都拿着一把长虹剑,动作也非常协调地使用着火舞旋风的剑法。

  “老师,它好像在借着异火练习剑法?”萧炎没有再动手,因为他明白虹猫并不是在针对自己的攻击。

  可是脸色有些苦涩的萧炎竟然产生一种错觉,感觉虹猫才是真猪脚吧?

  “嗯,我也没想到它竟然会借用了你的异火来修炼,可真是了不起。”药尘终于明白了异火为何会在虹猫的身上了,但此刻也是好奇地打量着空中的变化,那到底是什么等级的斗技?

  而这还没完,

  大致有**个以上的虹猫同时施展起了火舞旋风剑法,并且猛地爆发出了一道贯穿天穹的火焰光柱打向了虚空,引得古老的轰鸣在炸响“轰隆~”着。

  与此同时,

  整个广场上空遍布着火舞旋风剑法产生的火焰,炙热的高温烘烤着一切,让云岚宗弟子们纷纷扑扇着风吹向自己的脸颊来缓解炎热。

  ......

  火舞旋风是虹猫蓝兔世界极其强大的剑法,在与黑小虎早期的争锋之时,以第九层便具有四剑合璧之威。

  甚至后来在《马三娘外传》之时,虹猫十二层火舞旋风便拥有媲美六剑合璧的实力,后来的十三层更是可以与拥有四神兽内丹的阿木对抗,威力已经极为接近七剑合璧。

  “哈哈,我成功了!”虹猫爽朗的笑声传来,所有的异火早已化作了长虹剑气的火红色光芒,天地间的暴躁斗气能量也不断汇聚着。

  同时见得所有分散的虹猫已经合而为一,并且天空之上的那道身影直接驾驭起长虹真气不时左右飞翔于空中,如若仙侠版的化虹之术一般。

  不过这正是火舞旋风第十三层的威力,若是再让萧炎与其对战,怕是即使运用斗气之翼飞翔也克制不了虹猫了。

  “老师,是我们输了。”萧炎话语看似无奈,但是却松了一口气,输了也好,至少不是被打得多惨。

  反正他也没有力气了,运用了一次佛怒心莲,想要再让他使用一次进行碰撞就是谋杀,虹猫应该不会这么狠吧。

  ......

  直至良久,

  虹猫终于重新降落回广场之上,刚才如若飞行一般翱翔着,那火红色的能量确为一道美丽的虹彩。

  “哈哈,谢谢萧炎兄弟的异火。”虹猫浴火重生般地修炼,明显恢复如初,如若初生的凤凰一般。

  “客气了,不过倒是我输了。”萧炎放下心来,开始用着套近乎的语气走过去,毕竟聊天群他还是要混的,那么在群里自然拉拢一个是一个。

  “嗯。”虹猫轻轻点头,并把长虹剑插回了背上。

  ......

  至于高台之上,

  女娲方才回头对着自己师尊小声说道:“师尊,接下来我们当如何?”

  “......”听了女娲的话,鸿钧没有急着回答,反而带着深思地看向了这方世界、洪荒时空以及混沌过往时空几处所在。

  “却是时候收尾了。”鸿钧收回了看向洪荒寰宇的目光,甚至转头望了一眼鸿蒙所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