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36:孟奇的特产与鸿蒙的安排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云岚宗上,

  鸿钧完全没有去关注高台下方主动与虹猫套近乎的萧炎,更是没有去管即将赶来的斗皇凌影以及接近石化的法犸。

  然而在场之中的众人似乎察觉到了散场的意向,

  “道祖,娘娘,不如让云韵先为你们安排休息的府邸?”云韵示意着早前已经返回座位的纳兰嫣然扶起自己,并勉力地来到场中主动说道。

  “可,顺道为他们几位也安排上。”鸿钧指着自己带来这个世界的一群小弟群友们,自己也总不能来到广场看了两场比武就溜回别的世界吧,还是要让他们各自去体验下异界风光的。

  “是,道祖、娘娘。”不仅是云韵行礼,就算是孟奇、石昊也来到了场中与顾小桑她们一起见礼道别。

  “二弟,一会本尊有事与你商议。”鸿钧稍微思索一下,再次朝着鸿蒙说道。

  “是,大哥。”另一边的鸿蒙轻微点头,表示明白。

  “你们两位呢?有何打算?还需切记不可妄为。”鸿钧的叮嘱是针对孟奇与石昊两位,当然隐含的也包括顾小桑在内,而其余剩下的赵灵儿、晓梦、焰灵姬、陆雪琪她们目前各自的情况来看倒是不怕闹起来。

  “这、祖师,孟奇打算与小桑结伴好好行走于这个世界。”孟奇稍微思索一下便直接答道,或许还想到了什么,又补充说着“嘿嘿,顺便可以的话,还要为几位没来的群友们搞点特产,是上次答应她们的。”

  听到孟奇这么说,

  鸿钧有着一丝的疑惑,显得至高淡然的他随着把目光放到了孟奇的身上。

  “祖师啊,这特产肯定是要本土生产才算得为特产。若是孟奇自己捏出,岂不失去了诚意?”孟奇发现所有人都不解地看向他,连忙语气高冷地解释起来,还顺道拉上了走近来的顾小桑小手。

  “嗯,也好。”鸿钧也是平淡地肯定着,不过是同一种本质的东西产出的地方不同,价格自然就不同的道理。

  而见此,

  石昊也接上了话头说着“那本尊也与火灵儿去好好见识下这方世界,不过道祖你且放心,万事本尊自有分寸。”

  “可。”鸿钧说完也拉上了女娲,甚至没有等萧炎他们上来就简单询问起了云韵具体安排的位置直接瞬移过去。

  至于萧炎与云韵她们的矛盾后续处理,

  鸿钧一看萧炎对虹猫的态度就知道明显不可能再有第二种可能性发展,而云韵也还没有胆量去谋杀聊天群的群员。

  回到了云岚宗上的一处府邸,

  位居于一处偏远的山脉,但却极为安静,周边与高山流水、轻烟白云相伴。

  其实云岚宗所管辖的山脉本就非常的广阔,不然也不会单单精英弟子就养了上千名,成为一个可以与帝国相争锋的宗门。

  不过云岚宗除了主峰之上,其余各处的建筑并非全是高大宫殿,所以鸿钧他们这里仅仅是一座略显幽静的山间豪宅。

  “大哥,不知你对于小弟是否还有何指点?”鸿钧与女娲、鸿蒙三位行走于后院,周围有不少的假山假石与水塘凉亭直接形成了不错的景色。

  “娲儿,你且先回去,师尊与鸿蒙走走便可。”鸿钧先劝退了女娲,而身旁一身月白色衣裙的女娲娘娘点头后随着转身不见踪影。

  至于鸿钧也不急,

  可见与鸿蒙缓缓走向了池塘中的凉亭,待双方落座后方才开口说道“二弟,大哥不久即将返回洪荒世界,同时洪荒寰宇即将迎来一个大时代,届时恐怕大哥也难以如此般清闲了。”

  听着鸿钧所说,鸿蒙在旁也是耐心地听讲,并没有进行打断的动作。

  而眼见鸿钧又取出了一玉色碟状物,那宝物刚一出现,上方就有着不少紫色与碧玉色道纹显现游动,使得他们两位身边的时空弥漫起了一股至高无上的威压,隐隐有着崩塌大千世界的征兆。

  “这是我们洪荒至宝——造化玉碟。”早就隔绝时空的鸿钧直接镇压下造化玉碟自行散发的威压,“它记载下了三千大道的一些道纹,并且拥有承载天道之力的威能,足以让你真正踏足洪荒圣道。记得你曾经把鸿蒙金榜借于为兄,今日大哥也把此物借你参悟几日。”

  鸿钧把造化玉碟递给了鸿蒙,鸿蒙直觉有些“受宠若惊”地接过。

  其实他最近也有些苦闷,他发现女娲她们几位进步不是一般的大,真怕再这样下去迟早连常羲也不如,毕竟他出生到现在还是原地踏步走。

  “可是,大哥,这会不会有些不妥?”池塘中央的小亭虽然没有任何人,唯有呈明黄色的池塘面上有不少没有灵智的游鱼,但鸿蒙可是了解过造化玉碟的地位啊。

  在鸿蒙从群里偶然得知,

  不少群友们吹牛起了诸天万界的至宝就有洪荒世界的几大灵宝,而造化玉碟可谓稳居于前三,甚至在诸天万界同样是广为流传,有的猪脚凭借得到它甚至可以与天道进行争锋。

  “不过是一个身份象征罢了。”鸿蒙的忐忑,鸿钧看在了眼里,并挥手示意他尽管收起来。

  造化玉碟是什么?在鸿钧看来更像是道祖身份的象征。

  换成凡俗的国度,如同帝王朝代承担帝国气运的和氏璧,其本可有可无,重在帝王自身权威。

  而造化玉碟虽为尊贵,但若无道行与德行,不过是怀璧其罪罢了。

  “好,谢谢大哥。”鸿蒙显得非常激动地收了起来,拿着这个至宝说完全没有兴趣是假的,光是它的名头就足以让诸天万界无数的顶级大能渴望观之。

  “嗯,我们这里是斗气大陆的西北地域,除了所处的加玛帝国,还有出云帝国、落雁帝国、慕兰帝国、天蛇帝国,以及最后的黑角域,你打算如何进行下一步?”鸿钧说话间直接在他们眼前投影出了一个全息地图。

  “大哥,我认为要想真正统合这一座大陆,一些存良去莠的行为可是必不可少的。”身旁鸿蒙语气非常平淡地说出,并把目光也放到了地图上,“尤其是这里的黑角域,为斗气大陆最混乱的区域。那里没有任何的约束,有的仅仅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丛林深渊。”

  “呵呵,二弟你也有兴趣主持正义了?”鸿钧失笑,这鸿蒙说得可有点“圣母”过头了。

  “哈哈,大哥还是莫要取笑。我坐观于无数纪元众生沉浮,又如何有兴趣去执掌那“正义”的名头?”鸿蒙笑道,好似回想片刻,再次总结言之“大哥是想让我整合这座大陆,又不愿让使用自身道行。可我的麾下皆是有别于这个世界的生灵,贸然统一难免会造成不少的动荡,而一些本就影响斗气大陆稳定的生灵假若是趁机施展雷霆手段进行镇压,不仅可以震慑整个斗气大陆以威,还可得亿万生灵之感恩,想来是方便不少。”

  “话是如此。”鸿钧点头肯定着,“不过斗气大陆的核心区域中州大陆,不仅有他们明面上的势力,所谓“一殿一塔二宗三谷四方阁”。暗面上可还有人族的八大古族以及魔兽三大种族,势力错综复杂。而受我们几位之约,你不可出手,但若完全依赖你的兵力怕也是繁琐不堪。”

  “”鸿钧的话让鸿蒙沉吟起来,良久方才答道“大哥,我明白了,不过这方面让萧炎与古族来协助应当会更好地完成。”

  “嗯,也好,那你先回去吧。”鸿钧最后也非常肯定地点头,看来鸿蒙是有不少自己的切实打算,“为兄没有什么要多说的了,可你需记得万物生于大地,可变于大地。万事生于心意,可变于心意。”

  “是,大哥。”鸿蒙给鸿钧行了一礼后,便直接隐去了身形,同时鸿钧的身影也跟着消失不见。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