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62:聊天群内新的女天帝与三界诸神再现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大话西游世界的凌霄宝殿之上,

  鸿钧再次回到了这里,而早前他离开的时候仅仅是复原了天庭建筑,并没有对于仙神的归来做有任何的安排。

  好在西天大雷音寺也是被封锁着,人间的妖魔在面对天庭长久以来的积威自然没有上来闹事的,却又有谁可以想到偌大的天庭竟然已经空空如也?

  鸿钧走在充满仙气的辉煌宫殿上面,身后跟着的两位美丽的少女犹如眼前天庭宫阙里的仙子,不过此时她们并没有打扰深思的鸿钧。

  而鸿钧在瞥了一眼白浅后,随着微微摇头,直接吓得白浅心跳不已。

  可惜了~

  鸿钧对比了白浅与上面的天帝之位,感觉还差了很多。

  女帝白浅对于东荒的治理更多是在于放养,或许为了四海八荒的稳定可以站出来自我牺牲,但完全不是治理三界之才,来谈情说爱倒是可以。

  于是,

  鸿钧开始翻开了自己的聊天群,并迅速地浏览了上面的群成员名单。

  伏羲、西王母有统御诸天之才,然而若是让洪荒仙神离开洪荒寰宇,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一种贬黜,真正的机缘正是在洪荒之内。

  无奈之下,鸿钧跳过了洪荒系的几位,转而看向了孟奇、石昊、赵昊、岳不群、全王......等等的群成员。

  不过他们或多或少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或是不喜权力、或是本身有权柄在身,以及自身能力的些许不足。

  当看到另一位女帝的时候,鸿钧停顿了一下,当然不是一直挂机的狠人,而是李茂贞。

  “李茂贞?”鸿钧轻念这个名字,并进行衡量,在移开目光的同时也让白浅放下心来。

  女帝李茂贞为唐末武定、凤翔及陇右节度使,官封至陇西郡王,后封为“岐王”,亦称“水云姬”,并在幻音坊内化名“女帝”。

  鸿钧在回想了一下她的一些情况之后,

  还是决定先把她召唤过来询问一番,可见鸿钧直接轻点虚空,正好出现了幻音坊里面的情景,而女帝李茂贞则躺在卧榻之上陪着群友们聊着天。

  同时还不待身后两位的女孩子们不解地发问,鸿钧再次一点便带出了一道粉色光华挥洒在她们两位眼前。

  “嗯?”女帝的第一本能便是挥舞起衣袖,试图做出攻击姿态,可当看到了眼前的三位直接陷入了呆楞状态,举起的手势更是尴尬得不知何处安放。

  直到三五秒的反应时间过来,

  李茂贞才慌忙地行了一礼,并柔声道:“茂贞见过道祖群主。”

  可见鸿钧眼前是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子,其身材高挑,鹅蛋型精致容颜,高盘起秀发,头戴长有对钗并缀满细小珍珠的金凤霞冠,后垂了一缕长长发束,更见光洁的额前凤冠之下有红绳抹过。

  至于她服饰一样甚为华丽高贵,偏向红粉色,举手投足之间颇具女帝的风采。

  不过高叉的裙摆间却还露着长长的大白腿,乃至赤着小脚,而如今表现得温柔似水的女帝气质之中可隐藏着一股狠辣决绝。

  “不必多礼。”鸿钧面色如常地示意着她起身,并问道:“你可知大唐的未来?”

  “茂贞明白。”女帝轻微地点头,眉间闪过一抹的悲伤与无奈,同时做出了有问必答的恭敬模样。

  “那你认为,可否让大唐永存?并且让大唐再现是否有意义?”鸿钧继续追问着,而目光始终落在眼前的女帝身上。

  另一边的女帝在听了鸿钧的这句问话,

  尽管她不知道鸿钧的深意,但李茂贞却开始深思了起来。

  她从群里早就知道了大唐亡于朱温,并出现后梁,这种事情即使是太宗皇帝也很无奈。

  可若是要让帝制长存,她自己有这个本事吗?她知道帝制的没落,又是千余年后真正“大同”的兴盛。

  ......

  而在女帝深思的过程中,

  白浅便有些明白了鸿钧的意思,且柳梦璃也有所猜测,不免都显得有些惊讶,难道真是茂贞妹妹要当女天帝了?

  直至良久之后,

  女帝的美眸中突然焕发出了别样的光彩,语气显得非常认真地回答道:“道祖,本宫明白了。需要再现的不是大唐帝国,而是神州大地的光辉。”

  嗯?悟性还不错,这么快明白该执着的不是大唐,而是神州大地的子民。

  鸿钧有些满意地看向眼前的女帝,

  这个意思不是说顺于历史,让历史正常走向,可也不是让她去当什么爱民如子的圣君。

  而是走出她自己的帝王之路,完全不必想着什么重续大唐。

  真正构成帝国的还是大唐百姓,只要神州的辉煌再起,还是“汉家天下”,新的帝国诞生便已经是大唐站了起来。

  就在这时,

  心思细腻的女帝也感觉到了鸿钧对于自己回答的满意,可不待她反应,便听道祖鸿钧突然指着凌霄宝殿上方的高台说道:“若是本尊让你坐上天帝之位,你认为又当如何治理浩瀚三界?”

  “......天帝?三界?!!”女帝震撼地看向眼前的鸿钧,自己可没有这么大的“野心”过啊,而且道祖好“霸道”,完全不先问本宫“自己有没有本事去坐上那个位置”,直接就是如何治理三界。

  同时柳梦璃也是吓了一跳,还真是天帝呢,不过她也不敢打断。

  当然她与白浅是完全没有生出羡慕的心思,就算是送上天帝的尊位,或是天后之位,柳梦璃她们也不会动心。

  至于对天后之位的兴趣,更是完全看天帝是否为她们所爱之人。

  “道祖,本宫认为治理三界当维持三界的安宁稳定,并扫清一切不臣之徒。同时设法让三界众生平等,......还有可创立修仙学院,......”女帝直接拿出了一些跨时代的现代先进理念,毕竟聊天群里的四位皇帝在公开化世界做的事情可是实时更新着。

  不过在她说的全过程,

  尽管身边另外两位妹子眼眸中充满了认可感,然而鸿钧却一直冷漠地听着,没有表现出认可,但也没有提出反驳。

  直到李茂贞说完之后,鸿钧方才反问道:“这并非完全是你所想,却无多少不妥之处。但须知仙道世界颇有不同,可常见强者为尊、杀人夺宝,还需因地制宜。如今在《悟空传》世界并没有新的天帝,本尊有意让你前往就任,且暂时协助此方世界管理者治理三界,你认为自己能否胜任?”

  “是,道祖,茂贞明白。可是茂贞怕实力与诸神差距悬殊、......”李茂贞沉吟片刻,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无妨,本尊可以给予你一件女帝系统,只要仙石便可短暂地快速提升......待达到太乙境界之后,却还是需要多做自行摸索。”鸿钧朝着她的眉心点出一道仙光,而李茂贞也是非常恭敬地接受指令。

  “好了,你们退后吧。”鸿钧示意她们三位让开些许,却是准备把三界诸神再现。

  既然自己已经答应了玉帝,便会等待他的归来。

  当然若是历劫之后还未明悟,再有失职,鸿钧还是会撤换掉他。

  于是随着鸿钧的意志,有一条虚幻的长河凭空显现,直接充斥在金色的大殿面前。

  可见长河流动间上方的时空在飞速倒转,转眼便是回到了天庭毁灭之初,然而那段长河却是支离破碎、破败不堪,似乎无迹可寻。

  “道、祖......”李茂贞小声地询问着,她看到了那段时空的大破碎,感觉仿佛是一段干涸的河流。

  而鸿钧没有回答,

  直接伸手朝着那段时空进行了虚空连点,有某名的道韵在上方波动不已,随着长河的气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一切的片段开始清晰起来。

  “就是这里了。”鸿钧看到了瑶池仙境,对着那片大破灭中进行摄取,同时还有凌霄宝殿之上的众神们,可见长河猛地朝着眼前大殿散发出了无尽的仙光,并显现出了一群的三界仙神。

  “嗯?”恢复过来的三界众神摸了摸眼睛,再次看到了鸿钧他们,可回头又看向上方之时,却没有看到玉帝,连忙开口问道:“玉皇大天尊呢?”

  “王母娘娘?”有眼尖的仙神发现了王母也在场中,连忙朝着对方行礼,好似忘记了鸿钧他们四位的存在。

  “嗯?是凌霄宝殿?本宫不是在瑶池吗?怎么会在这?”王母同样不解地问众仙,直至看到了鸿钧他们,又问道:“玉帝呢?而他们又是谁?”

  “本尊鸿钧。”鸿钧淡然的声音传出,心头明了玉皇大天尊的大毁灭并没有给他们留下一刻的记忆。

  不过若是玉皇大天尊没有陨落,同样有复原的能力,如同操控月光宝盒一般的简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