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81:平心娘娘的仁爱与鸿钧的“好”形象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而在洪荒世界的幽冥空间,

  处于幽冥大帝“帝江”的殿前,正站着三位不凡的洪荒大能,为两男一女。

  男性的仙神是幽冥大帝自己与酆都大帝“烛九阴”,而女性仙神却是一位充满仁爱气息的绝美女神,正是地府真正的主人,一身浅黄色宫装的平心娘娘,是为六御之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祗,也是洪荒世界圣人之尊。

  “哥哥,你们怎么让蚩尤他们出去地府了?你们难道不知道,这是非常危险的吗?”平心娘娘温柔的声音之中,带着一丝的担忧与无奈,她没想到自己离开的那一段时间,巫族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妹妹,你知道的,这件事可有不少道友皆是参与其中,有三清、有西方二圣、有天庭、有妖族、有散修,我们幽冥界守着六道轮回,又为何不能入局?”帝江作为老大哥,只能先劝劝自己这位妹子,不过这事还真是他自己也同意的。

  虽然他是非常稳重,但并不是完全的畏手畏脚。

  “可是,道祖师尊那里、的话......”平心妹子有些迟疑,还是想再劝一劝。

  要知道现在虽然是很危险,但是后悔也来得及的。

  “妹妹,你放心,我们是不可以轻易出幽冥,可是他们既然入得了轮回便不再是巫族之身。你也知道,当初在人族之中就有不少通婚的“巫人”。”烛九阴看向眼前端庄高贵的圣人妹妹,只觉得她比起当初更加的强大,这是时间的直觉。

  想起前段时间,自己的妹妹离开了幽冥的事,他们是清楚的,不由感慨起她是有了什么机遇,却也没生出嫉妒。

  “妹妹,你可知道,大哥就算听了你的,让巫族撤了回来,整个洪荒会如何看待我们?”帝江走近平心娘娘面前,有些爱怜地摸着自己这位最仁爱、最善良的妹妹小脑袋,“就算他们陨落了也没所谓的,或许还有一线生机。可是退了就是让巫族的尊严彻底丢去,他们自己也不会同意的,是生不如死啊!就如你共工哥哥一般,因为我们就是盘古大神的后裔,是顶天立地的巫族!”

  “......”不得不说,心性偏软的平心妹子完全劝说不了眼前两位哥哥,甚至说起自己的共工哥哥,在她眼眸中隐隐有着泪光充斥,只是她看向正在开启的人皇战场却还是有着一丝的不忍。

  若是现在自己的哥哥们同意了,自己是可以闯入太上道兄的时空封锁,强行把蚩尤他们带回来的,大不了我们就不玩了呐。

  至于回来了还是不是巫族倒没所谓,她可以进行反本归源。

  而突然,

  好像在极东之处生出了一股轻微的时空波动,作为守护洪荒世界的一尊大地圣人,她敏感地瞬间看向了洪荒东之极,并见到了阳神大世界的贴近......

  ......

  至于在人皇战场之上,

  自从轩辕坐上了人族共主之位,可谓志得意满,但距离人皇之路依然遥遥无期,不过他早前却是进行了一场有史以来最大的“祭天”仪式。

  在那一天,

  聚会的场面宏大而威严,轩辕看着人族各部落汇聚而来的盛况感慨万千,甚至亲自创作了一首名叫的乐曲。

  只是见到轩辕这番的威风姿态,炎帝神农曾经的下属蚩尤终于沉不住气了,他明白自己再不动手就会彻底错失人皇之位。

  于是蚩尤在回来以后,

  直接联合了刑天、风伯、雨师、九凤等几位巫族转世而来的小部落首领,召集起了大军兴兵讨伐轩辕,转眼拉起了一场洪荒版本的人皇之争。

  而蚩尤不仅自己好战喜乱,实力达到了太乙金仙境界,同时他还有81个跟随转世的亲兄弟,尽数号称为大巫的后裔,实力强悍无比。

  另一边,

  面对蚩尤的造反,轩辕初时认为蚩尤的旧主地皇神农可是支持自己的,蚩尤应当也不例外,可能双方是存在了什么误会。

  于是一心劝说蚩尤罢兵休战,没有做什么具体准备。

  直到自己麾下的各部落被蚩尤各个击破,敌军即将抵达到神城曲阜才反应过来他该准备了。

  可在关键时刻他的师尊广成子又不在,

  他唯有对着左右仰天长叹道:“观之蚩尤一路所行,不讲仁义,残害黎庶,滥杀无辜,使人族各部遭殃。如果我失败了,让蚩尤掌管了人族,子民必将受苦。先前姑息迁就蚩尤已是养寇为患,这种情况不能再容忍下去了。”

  由此轩辕正式宣布蚩尤为人族叛军,并以风后为相,力牧为将兴师讨伐蚩尤,同时龙族的应龙过来助战、天庭也开始准备后手、更有无数的散修仙神云集而来。

  可见洪荒人皇的决定之战明显已经是无法阻止,即使是平心娘娘降临,因为巫族不能退!

  ......

  回到了阳神大世界,

  鸿钧的意志回归于散花楼上,对面的苏沐琴声刚刚停止不久,正询问着是否需要再弹奏一首。

  “啪、啪......”的掌声接连响起,是刘病已、胖哥与赵灵儿的举动,同时刘病已非常兴奋地喊道:“好啊,好啊,道祖,要不就让她再弹奏一曲?”

  “看她的意思。”鸿钧没所谓地说道,自己是没什么兴趣仔细听,但是宴会中还是有伴奏音乐比较好,不过若是苏沐不肯也不强求。

  “道、祖?”这个字眼已经出现了几次,苏沐忍不住重复轻念起来,那一双美眸中的光芒更甚,隐隐有着一股“冲动”。

  “道祖?需要小女再弹一首什么曲子?”娇滴滴的柔媚声音传出,与她圣洁端庄的容颜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随意,取你擅长的便可。”鸿钧语气淡然地回答道,目光重新看向了桌上,一边继续倾听着他们的交谈,一边又是打开了自己的聊天群。

  可听得悦耳悠扬的琴音随着响起,

  再次恢复了晚宴的热闹,鸿钧也如同一直在吃着一般,夹着菜肴、喝着美酒,没有谁知道他已经离开过。

  至于太上道圣女苏沐试图的搭讪,鸿钧自然没有去回应,但也没有去指责她。

  “满楼红袖月轻摇,牡丹芍药扑红绡。”指的就是这位太上道圣女,可谓是美若天仙,称之为阳神世界第一绝色也不为过,只是在原著里洪易也不愿意与心机过重的她搅和在一起。

  ......

  “师尊,刚刚你去哪了?”小小的互动没有瞒住身边的月神常羲,她在桌子的左手悄悄地朝着自己师尊捏去,语气也极为亲昵地问道。

  洪易刚才跑出去很久之后,

  阳神世界才开始进行移动,她们几位也不好跟踪洪易,具体发生什么可是不知道的。

  “你不是看到了吗?”鸿钧露出了笑意,右手也是揽在了她的腰间,妹子的话,他也是有的!怎么可能去找什么苏沐!

  “那我们接下来一起去哪?”对于常羲来说,什么都不再重要,只想与自己的师尊这样永远走下去。

  当然她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自己的师尊可是很忙,还是需要回到那个紫霄宫!

  心下感觉着按在自己腰间游移的手,以及他们之间坐的距离,常羲倒是无奈,但也没有扑过去抱住自己的师尊,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师尊好“形象”!

  没错,就是“好”形象!

  这是她与女娲姐姐达成的共同认知,自己的师尊就是喜欢在凡人面前维持住他天道之尊威严的一面。

  ......

  “去向未定。”鸿钧随口回应着,也没有去探查自己身边的月神妹子所想。

  否则若是知道自己不知不觉在她们心中形成的想象,并产生的“吐槽”,那肯定是要抱起来打屁屁的了!

  鸿钧的目光看向的就是自己的聊天群,

  新成员梦神机的加入,现场正在吃饭、聊天、看妹子的几位自然不知道,不过聊天群看直播地肯定是没有错过。

  梦神机不愧是修行太上忘情的,进入聊天群没有如同所有群成员一般的询问、惊咦、更没有表现出震撼的一面。

  而是在他的永恒国度内,

  盘坐着瞪大双眼,一双藏在衣袖下的手各自握成拳,隐隐有着震撼蕴含在心头,他看到了什么??!

  他开始观察着一切,甚至看到了“镜像”面前的宗门圣女,听着凡夫俗子的轻佻言论,乃至有人“”他了,也不急着回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