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84:聊天群内各方动态与晶壁系意志之主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鸿钧的聊天群里面还在产生互动的时候,

  除了鸿钧,所有群成员都不知道在菲露妮丝所在晶壁系宇宙发生的异变。

  全王是摆脱了这位故主,却也不明白“她”真正的变化。

  于晶壁系之巅,

  一身金色衣裙的菲露妮丝面无表情地望向整个三千晶壁世界,尤其是传说中黑暗深渊所在,那里也已经没有某位让她畏惧的存在。

  可如今却有着无穷的规则之力展现在她周身,即使是身边的聊天群窗口,甚至都没有怎么去关注,只是在全王化出了一个原型虚影后才吸引住了她的目光。

  “谢谢你。”一道清冷声音中蕴含难以察觉的温柔在内,可也让全王一愣,眼前两位亦师亦友的存在默默地对视起来。

  经过晶壁系短短几百年的时间,

  如今这位曾经的光明圣女合身了晶壁系意志,早已是达到了接近于大罗金仙的境界,甚至不下于洪易,还有些类似传说中的“天道化身”。

  “若是你愿意留下的话,我会去求道祖的。”她的清冷是情绪的控制力,而不是她的心性,对于陪伴自己走上巅峰的系统“全王”,她还是有不浅的感情。

  “我不!你实在太笨,我不想和你一起了!而且我可不想要再当这种没有身体的系统,一定要当一个可以现身出来玩的系统!”全王略显傲娇的语气让眼前的绝色女神微微一笑,毕竟他还是个孩子嘛!

  “好,我们在群里其实还是可以一起玩的。”菲露妮丝柔声细语的声音传出,却没有再强求全王留下。

  至于在另一边,

  全王又看了一眼自己面前的“主系统”面板,其实如果当系统还可以出来玩,也不是不可以的!

  在主系统确认了任务完成后,

  上面明显给予了下一步的任务,甚至让全王直接在可选的下一任宿主上面进行一些勾选,“显化实体型系统、融合宿主型系统,选!”

  可怜的傻孩子,完全落入了鸿钧的套路,面对二选一的时候已经忘了其实还是可以不选当系统的啊~

  于是,

  选定了的全王怀着心头的兴奋与期待直接化作了一道流光横穿了茫茫晶壁系宇宙,并投入了无尽的混沌深处,开始按系统的方针寻找着最适合的宿主目标。

  ......

  与此同时,

  处于斗气大陆,在鸿钧他们上次离开又三年时间后,彻底积蓄完备的鸿蒙带着自己的大领主系统下所有兵力开始进行征战四方,并率先拿下了黑角域。

  而且萧炎的实力可不是在群里谦虚的样子,也早是已经达到了斗尊的行列,甚至联系上了风尊者他们,如同原著一般成立了类似“星陨阁、天府联盟”的组织。

  不过这个组织的目的不再是针对魂族,而是协助鸿蒙统一整个大陆,打造类似洪易“人人如龙”一般的伟岸设想,顺便完成斗气大陆集体飞跃上大千世界,形成一个贴近于大千世界的斗气大陆小世界。

  而鸿蒙还是很轻易征服了诸多的帝国,并在斗气大陆上形成了可以与魂族、古族他们抗衡的超级势力,却没有再进行武力统一,反是打造出了联盟性的统一。

  至于古老的各族在面对异军突起之时,

  不仅古族是沉默,就算是魂族也是沉默下来,却是魔兽山脉的冰雕遭遇太可怕了,让他们生不起一丝敌对的念头。

  ......

  回到了紫霄宫之边,

  “师尊~”一身白底粉裙的女娲娘娘一迈入紫霄宫,便快步朝着这边走来,同时身边也跟着那位身着紫裙的晓梦。

  “女娲姐姐。”常羲妹子回头看向了女娲娘娘,展露出美丽的笑颜与她打招呼。

  “晓梦见过祖师,见过常羲娘娘。”晓梦并没有拿着秋骊剑,反而有一股温柔典雅的美,非常恭敬地福了一个礼。

  “嗯。”鸿钧轻轻点头,算是回应了她们。

  “师尊,你在这里做什么?”女娲娘娘目光在眼前两位身上扫视了一遍,同样怀着笑意地问道,并且主动凑近了鸿钧。

  “晓梦,玩了这么久也累了吧,你先下去休息。”显出清冷端庄气质的月神娘娘,发出了悦耳的声音对着晓梦说道。

  “是,那晓梦先去休息了。”听到了这话,晓梦瞬间转头,几个闪身之间便消失在了视野范围。

  鸿钧:“......”

  “师尊,你好像有些心事?”抱着鸿钧的右手腕,有女娲妹子的温声细语传来。

  鸿钧没有回应,目光始终望向无尽的时空,而两位洪荒女神也没有再打扰,倒静静地陪伴在身侧。

  “茫茫万界,诸天无限,师尊是不是有愧于末法?”百年、千年,在不知多少的岁月流逝下,鸿钧终于带着一丝感慨的开口道。

  “末法?”女娲下意识地反问着,随后稍加思索也明白了这个词的含义。

  “师尊是说灵气枯竭的世界?”月神常羲清冷的询问中有着不少柔情,并且非常聪明地猜出来一些师尊所想。

  “然,若是如同赵昊以前的蓝星一般,没有天地灵气,万物无法修行,芸芸众生又该如何?真是“仙路难”与“道”可不得么?”

  女娲、常羲:“......”不得不说,鸿钧的话有些深奥,一下让两位洪荒女神陷入了迟疑。

  “好了,师尊就是说活而已,你们不必多想。”鸿钧由于对自己“道”之含义的“万界公平性”产生了遗憾,却并不想把这个问题抛出来让身边的两位女神担心。

  可还没待她们说什么,

  鸿钧便感觉到了自己的聊天群轻微的震动,是有人自己了!

  于是,

  鸿钧瞬间打开了聊天群,只见在上面弹出了不少的群聊信息。

  孟奇:祖师在吗?我们玩了几天了,打算回去各自的世界了。

  赵灵儿:嗯嗯,玩了好多天了,若是耽搁下去,被姥姥发现了会担心的。

  洪易:各位兄弟、姐妹们,若是日后有空不妨再来我们的世界闲玩。

  曾小贤:唉,你们这是公费旅游啊。

  赵昊:没错,到了解散各找各妈的时候了?

  胖哥:是啊,我、我要回去上课了,被老师发现了会告诉家长的......

  部分的群成员:+1

  孟奇:呃,我在群里还没资格祖师,有没有哪位大佬帮忙一下?

  平心:道祖鸿钧,师尊。

  伏羲:道祖鸿钧,师尊,几位小友有事寻你。

  孟奇:谢谢平心娘娘与伏羲圣皇。

  道祖鸿钧:嗯,都准备回去了吗?

  向问天:嗯,有劳道祖群主了。

  彦:麻烦道祖群主了。

  道祖鸿钧:还有一位吧?也罢,本尊过去看看再说。

  ......

  处于紫霄宫之边,

  鸿钧自然发现了回答的少了狠人女帝,念头稍微运转便明白了缘由,也没有在聊天群里讨论,准备直接降临阳神世界。

  “师尊?”一直随着鸿钧视线观看聊天群的女娲同样知晓了鸿钧的打算,而且还不等鸿钧拒绝,嫣然一笑间,反驳道:“师尊,洪易的世界可是还在洪荒呢~”

  “嗯。”鸿钧看向左右站着的两位,心头明白她们的跟随之意,反正也不是大事,就顺道携带上了她们进行了时空挪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