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83:聊天群惊变与激烈的逐鹿战场!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紫霄宫内,

  鸿钧轻轻推了推身边的月神常羲,可抱着自己的女神妹子始终没有松开的迹象,于温软之中带着一丝明月的清冷尊贵,足以让任何的男性仙神不敢望及。

  不过虽然并不是鸿钧第一次进行道韵交流,但是常羲妹子比起女娲妹子来说,无疑更加的黏人。

  “嗯?”本是不急着起身的鸿钧瞬间感知到了紫霄宫外的异动,是自己的东西回来了!

  ......

  于是鸿钧的身影瞬间站在了紫霄宫之边,

  见得茫茫混沌之外有一道清光划破一切大千世界疾速飞来,而鸿钧轻轻抬手便接过了某一个散发着玉色造化仙光的造化玉碟。

  “你回来了......”鸿钧带着一丝感慨地看着手中的造化玉碟,它是陪伴自己最长岁月的一件至宝,可终归还是不会永远属于他,但它同样不值得留恋。

  “嗡~”至宝有灵性,造化玉碟似乎感应到了鸿钧的变化,自身轻微地颤鸣着,并且散发的微弱毫光仿佛在进行示好。

  “呵呵~”鸿钧轻笑间,没有说什么,直接把造化玉碟给收了起来。

  随后,

  鸿钧目不转睛地看向了茫茫混沌,隐约听得一声,“哈哈,大哥,我已经悟得了圣人的奥秘,谢谢你的指点!”

  “这个傻小子。”鸿钧没有朝着自己二弟鸿蒙回复什么,依然在看向无尽的寰宇进行深思,好似未曾发觉到身后重新穿上淡蓝色宫装的月神常羲已经悄悄地来到了自己身边。

  “师尊~”背后传来的轻声呼唤,明显带着一丝俏皮的缠绵,却没有直接打扰鸿钧。

  “嗯。”鸿钧点头回复道,而周围除了他们两位的声音,紫霄宫内还是显得静悄悄的,前方混沌一如既往的翻滚又死寂,完全没有任何的声音进行传递。

  “师尊,怎么了吗?”刚才造化玉碟飞回的情景,常羲明显没有看到,“是不是常羲做得不好?让你不喜了?”

  “没有,是上次借给了鸿蒙的造化玉碟回来了。”鸿钧回头露出了一丝笑意,语气稍微温和地说着。

  “是三千大道啊。”常羲微微感慨着,造化玉碟的名头在洪荒世界可是非常神圣的,但是她虽然有些羡慕,却没有要求过来观看。

  “为师已经告诉了女娲,我们回来了。”鸿钧望着娲皇天的娲皇宫内,看到了正在准备赶过来的女娲娘娘、晓梦两位,至于女娲收的侍女美杜莎则陪伴着哆啦琪在照顾灵珠子。

  “嗯。”月神清冷的声音回响,如同往日一般的轻柔,听不出其心中所想。“师尊,接下来,我们一起去哪里玩吗?”

  “师尊怎么可以一直游玩下去,你看,洪荒大地的逐鹿战场......”鸿钧指向了人皇之战进行到了巅峰时期的逐鹿战场,说道。

  只见在逐鹿战场之上,

  生有双翅的应龙飞行着,并从口中喷出如同汪洋一般的水之世界向蚩尤的阵中奔涌而去。

  顿时,有无尽的汹涌波涛直接从天而砸落,可蚩尤也派出了风伯和雨师出阵迎战。

  同为太乙金仙,

  风伯轻轻一挥衣袖,风之大道如同龙卷一般托举起无边的海洋,那清澈的海水在头顶之上悬空,使得下方的大军如同在海底的深渊一般,天空变得更加的清澈,甚至还荡漾着碧蓝的水波。

  而另外一边的雨师也施展自己的神威,反手过来就把无量海水旋转向了轩辕阵中砸去。

  “轰~”如同瀑布一般,囊括方圆整整数十万里之内的巨大水柱掉落,光是科学侧的“重力势能”便无法想象,更何况还是有两位太乙金仙的操控。

  “吟~”见得应龙的身躯陡然化作绵延几万里的金龙,围绕着轩辕阵中,可轩辕的大军还是眨眼被淹没,又隐约可见无尽的仙光一道闪耀其间。

  只是蚩尤阵中的仙神可不仅只有两位出手,尤其是还有不少具有巫族传承的,他们在先天上更容易操控洪荒世界的天地之力。

  “魑、魅、魍、魉,你们看好那阵中的广成子与散修了吗”转世的蚩尤他们与轩辕一样没有步入大罗金仙,但是可有不少的大罗金仙加入他们阵营。

  “首领放心,我们兄弟四位会看好的。”有着并非异兽、也并非鬼叫的几道嘶哑声音响彻方圆,却没有见到任何的“怪物”身影,而蚩尤脸上倒没有惊讶之色。

  如今蚩尤的目光一直关注着轩辕的阵中,经过之前的不断大战,蚩尤取得了七战七胜。

  可是上一次的战斗却是广成子又带领了一批仙神强势加入,让本就只有一些散修支撑的轩辕阵营又多了一股力量。

  对面轩辕的援军可谓接连不断,好似洪荒所有的仙神已经看清了形势一般?然而蚩尤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同时眼前的凡俗刀兵已经没有意义,蚩尤关注的只是轩辕的生死,时空的隔绝让此前任何士卒的死亡于战后更是可以轻易操控着“复原如初”,导致两军的兵力仅仅是一个陪衬。

  简而言之,如果轩辕不死,战争便没有胜利者!当然,如果死的是蚩尤自己,战争也会结束掉!

  ......

  在紫霄宫上,

  “师尊,他们肆意擅改时空,你为什么不阻止?”月神常羲不解地问道,如此反复地操控,甚至大地与万物成为了他们的棋子。

  “大势不改便可。”鸿钧冷淡地说道,没有谁去管什么几十万、几百万士卒的生死。

  洪荒世界多的是亿亿万以上的生灵,更何况现在战场不属于他们,所以轩辕与蚩尤目的就是带着他们前去助阵,甚至出动的连一个小部落兵力都算不上。

  而且人皇时空又是太上老子封锁的,一个部落的小小“啦啦队”士卒团进行复原不过是小事罢了。

  另一边,

  听了鸿钧的话,月神常羲也没有说什么,一双美眸继续望向下方激烈的人皇战场。

  而鸿钧倒是再次打开了自己的聊天群,

  萧炎:哈哈,兄弟们,我萧炎要上大千世界了!

  全王:哈哈,好巧,我也要寻找下一位的新宿主了!

  赵昊:嗯?那露儿呢?

  曾小贤:牛逼,你这个重色轻友得太明显了吧?关注点直接就是到妹子身上!

  云韵:没错,他一直就是个登徒浪子。不过今天确实是个值得开心的日子哦,鸿蒙大哥要带我们的斗气大陆融入大千世界啦。0.o

  赵昊:嗯?怎么说?斗气大陆发生什么了吗?呃,还有露儿怎么也不说话了?

  孟奇:呃,又是世界融入,鸿蒙老哥的逼格好高。

  曾小贤:等、等,你们等等,融入大千世界?是《大主宰》吗?好像是、无尽的火域,炎帝执掌,万火焚苍穹。武境之内,武祖之威,震慑乾坤。西天之殿,百战之皇,战威无可敌。北荒之丘,万墓之地,不死之主镇天地......啊。

  陆雪琪:那对于云韵姐姐,好像是一个好消息呢,云韵姐姐可以多说一点吗?云韵

  萧炎:曾小贤,呃,贤哥,过奖了。不过可能是要新加上一条了:斗气的大陆、鸿蒙大主宰,威震苍穹榜......

  部分的群成员:“......”+1

  赵昊:呃,先祝你早日成为炎帝。全王、菲露妮丝,全王大佬,露儿,你们那里怎么样了?

  全王:我反正是要寻找新的宿主了!

  菲露妮丝:嗯。

  彦:咦?露儿妹妹的声音怎么有些变化了?

  柳梦璃:嗯嗯~

  赵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