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91:鸿钧初试拳意与遮天型的“狂蟒之灾”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只见在荒野间,

  “道祖,雪琪今天烤的兔肉好吃吗?”陆雪琪乖巧地坐在一块不大的石头上,一边举着树枝上的另一只兔子烤着,一边又看向轻扯手头兔肉的鸿钧。

  “还行。”不得不说,鸿钧不善于表扬她人,说得风轻云淡的。

  其实兔子肉还是很少吃的,而且鸿钧也没打算做苦行僧,跨时空给予了她们两位不少的佐料。

  “嗯哼~”陆雪琪不是撒娇,反是带着郁闷,道祖就不能说好吃吗?

  “雪琪妹妹,梦璃觉得你很有天赋的。”在旁边架着一个黑色大圆铁锅,煮着菜汤的柳梦璃温柔地说道,她明白作为修真门派的“大家小姐”可是很少自己下厨,自然是需要鼓励一番。

  “是吗?”陆雪琪清冷的语音传出,看向柳梦璃的目光带着疑惑,不会是安慰她的吧?

  “好了,梦璃早点过来吃吧。我们还需要赶路,免得错过一场好戏。”鸿钧示意着陆雪琪与柳梦璃过来开餐,毕竟接下来还有一趟路需要走。

  没错,鸿钧并没有停留于一地,反而是在修行期间与她们一道朝着某处赶路。

  而在短短四五个月的时间过去,

  不仅鸿钧这边磕着灵果成长,就算叶凡与庞博那边也是磕着几百瓶百草液开辟出了苦海,并修炼《道经》练出了一丝的神力源泉。

  “道祖,我们到底去哪?”陆雪琪极为亲昵地说道,这段时间在她看来也是很快乐,每天与道祖一起修行,虽然只是在吃灵果与背诵经书。

  “带你们去见识下各路天骄。”鸿钧带着一丝笑意地说道,好似并没有认真回答陆雪琪的话。

  他的目标虽然是妖族青帝坟墓的位置,但却不是为了什么妖帝之心或者轮海卷金书,这些对于鸿钧没什么用,遍观整个时空的他早已经明白了遮天世界与完美世界的修炼体系。

  而鸿钧要带她们去的心思,不过是让她们见识下各大门派、妖族、姬家与摇光圣地这些势力的险恶争锋,好让娇生惯养的她们明白仙侠世界“杀人夺宝”的不择手段与穷凶极险恶,同时这段时间修行的结果也需要一个磨刀石。

  “哦。”陆雪琪轻轻点头,没有再详细追问,只是在心头进行不断猜测。

  她与柳梦璃一样是比较高冷的女子,区别在于一个打开了话匣子后会显得比较活跃,而另一位始终是温柔似水,与熟悉的人更多是体现在于关心与体贴,本身话头还是比较少的。

  ......

  一行几位的饭后行走,

  脚下是一处树林,鸿钧则走在中间最前头,左右稍后一个位置跟的是两位女孩子,至于身后跟的则是拿着木棍撑着一个大包裹的汤姆猫,正是一行人的餐具。

  鸿钧发现这猫咪闲下来之后就是到处乱跑,不得不给它背一些东西。

  “道祖,这个地方好像有些特别?梦璃觉得,走过的地方出现了不少的灵草。”拖着裙摆行走的柳梦璃倒是活跃,可是又没有任何尘土可以侵染上她的裙子。

  “嗯,再前方一段距离就是一片古地废墟,其中有一部分还是属于灵墟洞天的。不过最近有不少事闹得动静大了,出动的修行者也不少。”鸿钧遥遥望向前方,明显看到了什么。

  “难怪最近好像听到很远的地方一直传来鸟叫与兽鸣,好像汇聚起了很多的猛兽。”这几天的行走,遥远的深处传来的声响非常的大,陆雪琪也猜测应该是有什么兽潮之类。

  “喵~”汤姆猫突然惊叫之声,猫爪指着前方的树林里,瞬间引起了两位女神妹子的注意力。

  “道祖,是要进树林了,不过璃儿总觉得有些危险。”对于危险感知敏锐的柳梦璃说道,一双美眸看向前方充满了担忧之色。

  “没事,危险倒是没有,只是可能不好走。”感知到两位疑惑不解的目光,鸿钧运起这道躯体的强大劲力朝前方奔跑过去,而陆雪琪也连忙拉着柳梦璃一道飞起。

  ......

  在深绿色的密林面前,

  “啊~”陆雪琪突然小小地惊叫一声,从空中她发现在几排大树遮掩的树丛背后有一大片空地,更是有数百条水桶粗的毒蛇们在丝丝地吐着信子,导致了毒雾弥漫,甚至原本的整片林地也被腐蚀殆尽,还有毒液成潭。

  然而这些毒蛇们并不是互相纠缠着进行繁衍,虽然也没有互相攻击,但是也显得狂暴不已,好似在守护着什么。

  “呀、呀~”这时候又见得天边有一大群的飞行异兽朝着这边飞来,吓得陆雪琪一跳,连忙拉上柳梦璃往回飞行并降落下来。

  “道祖,那边、有......”降落地面后,紧张的陆雪琪直接小跑到鸿钧面前说着。

  “本尊知道了,而且已经跟来了。”鸿钧无语地看着陆雪琪身后的高空,没想到恰巧碰到了这里,还惊动了天空的一群猛禽。

  如今经过短短四五个月的修行,

  鸿钧早已经通过吃不少的百年灵果,躯体达到了皮肤坚韧、无惧刀剑、力拔千斤的地步,至于到底是炼体初期,还是中期,或者后期,鸿钧没去划定这些。

  如同不少的科幻进化类型电影,几个月的吞噬让鸿钧的肉身明显强悍到了超脱了凡人该有的境界。

  而有心试验一下的鸿钧拉住了想要拔剑的陆雪琪,说道:“别用道术!”

  上空的飞鸟只是很普通的仙侠世界猛禽,除了远远超越凡人世界的生物外,也不会使用什么法术。

  至于它们的目标,不过是鸿钧恰巧闯入原本剧情里的蟒蛇们的“玉蛇兰”盛会,也类似狂蟒之灾世界的“血兰”一样到了季节导致了异兽们的不安。

  而时间来得极快,

  鸿钧刚阻止完,就有着翼展两三米的猛禽当先扑下,见此鸿钧一边运用着自己的拳劲,一边凝聚心神关注它的动作,同时直接推开了陆雪琪。

  “道祖~”陆雪琪有些担心地喊了一句,终归没有添乱,反而拉上柳梦璃退后了几步,至于汤姆猫早就吓跑。

  “戾~”凶悍的叫声传来,鸿钧的拳头也带着轰鸣迎上,与此同时天空中的猛禽看到分散的人群又朝着柳梦璃她们扑下了几只。

  “呼、呼~”近前的是煽动风声,鸿钧弹起身躯避开了些许,拳头之上的千斤力道伴随着“pong~”的肉响砸在了鹰类生物的身上。

  “戾戾”可见出现了血肉模糊,带起了惨叫之声,这只猛禽直接倒在了鸿钧面前,铺展于地。

  同时鸿钧身后也传来了好几声的鸟叫声,如此的变化直接吓退了高空中的鸟类。

  “道祖,你没事吧?”柳梦璃看到禽鸟徘徊着不敢降落,担忧地喊道,却没有近前影响鸿钧。

  “没事。”鸿钧心思着刚才一瞬间的本能反应,力气越大,速度越快,但是自己的感知能力却没有跟上。

  柳梦璃她们可没有看见自己正前方的胸口被划开了一大道口子,若不是肌肤已经练到了不进刀兵,怕是一个共归于尽的下场。

  这、如何达到魂与神的强化?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质变?

  鸿钧不由思考着,

  或许是该考虑到“法”了?可是若是生灵处于灵气刚刚复苏,没有传承之时,又是怎么过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