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92:鸿钧的绕路与“五百年何首乌”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走向妖帝坟墓的路上,

  鸿钧抬头望着天上还徘徊不定的猛禽们,直接伸出右手朝天打了一道无形的道韵,瞬间可见天空之上的飞禽们随着毫不犹豫地调转目标离去。

  “道祖~”身后的两位女孩子连忙小跑过去,就算明知道鸿钧会没事,可两双美眸中依然透露出了浓浓的关切之意。

  “走吧。”鸿钧先按捺下自己的思考,准备带着一行几位先离开,至于远处本来躲在某棵大树上的傻猫也轻擦下了一滴豆大汗水并快速地往鸿钧这边跑。

  “道祖,前方树林里有很多的蛇。”陆雪琪劝阻道,但她却没有畏惧的意思,明显是想带着鸿钧进行飞行或者让他进行瞬移来绕过。

  听了陆雪琪的话,

  鸿钧的目光跨越空间看向了蛇群,只见每条蟒蛇都有水缸一般粗壮的腰身,而且蛇身上块块的鳞片更有巴掌大,其中最奇特的还是被它们围绕起来的乱石间有一条蛇王头上竟然长了一只玉角!

  与此同时,

  在它们一道拱卫的某处巢穴入口处又有三五株半米高的奇异植物,其整体雪白、晶莹剔透,枝杆上长着不少的白玉色叶子,顶端则各有一朵散发出了某种荧光的白玉花,正是遮天世界的一种“玉蛇兰”。

  ......

  “我们还是绕过去吧。”鸿钧收回目光就当先朝着右边走去,不过身后的三位也没有再追问与反驳,倒是迈开脚步跟上来。

  万物生存自有法则,有需可取,无需则不夺,是为自然之道。

  若是鸿钧对于那里的东西没有兴趣便不会对蛇群进行一番惊扰与争夺,可鸿钧也不是见不得杀生,如同刚才的飞禽就已经被一行人“无辜”杀死不少,却没有费力为它们复活。

  于是一行人打算强行绕过这片树林,

  途径了几十里,甚至到得了一处悬崖面前,可见不高的悬崖却仅仅有着几根藤蔓附着在山石上。

  “道祖,我们还要绕吗??”陆雪琪粉唇间有着一抹轻笑,柔顺的睫毛也眨了一下,语气显得颇为俏皮。

  听了她的话语,柳梦璃也是轻轻一笑,没有开口,毕竟一行几人特地绕了这么远,连她的一双脚都有些酸软感。

  不过柳梦璃从心底里就没有抱怨,她是“大家小姐”却没有大家小姐的脾气与娇生惯养,如同原著一般与云天河、韩菱纱他们攀山越岭更是没有放弃过。

  “只要绕过这座山脉,就是废墟故地范围了。”鸿钧语气平淡地说着并再次领先朝向山崖边走去,一边用背部紧贴着山崖,一边又用手顺着藤蔓行走。

  “好吧,道祖。那如果我们掉下去了,你可不能不管!”陆雪琪右脚轻跺了一下地面,白色的裙裳随风舞动,有些傲娇地紧跟在鸿钧的身后。

  这丫头!

  鸿钧没有回答她,只顾自地往前走......后面的柳梦璃与某猫自然也是在跟进。

  话说某位无始大帝成道之前就有一条黑狗相伴,难道将来鸿钧的探索之旅留下了传说也是说有着某一条蓝猫在相随吗?

  ......

  花费了一番功夫,

  鸿钧终于绕过了悬崖,顺利抵达了另一边,见得一片较为平坦的灰土地面,远处有古树参天林立,却是显得静悄悄的,仿佛踏入了不该进入的土地。

  “梦璃、雪琪,今晚就在这里休息吧,等待明天的客人们。”站在高处,鸿钧他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山下不远的“蛇窝”,而柳梦璃与陆雪琪自然也是发现了。

  柳梦璃、陆雪琪:“......”没想到道祖喜欢看着蛇窝睡觉?

  “好的,道祖。”柳梦璃先开口回答,同时陆雪琪也对着汤姆猫说道:“汤姆,你快去把行李拿出来。”

  可见在他们几位的后边,

  汤姆猫一听到可以休息,瞬间振作了起来,并且飞速地从身上包袱里掏出了帐篷,往地上插起了四座帐篷,随后还掏出了里面的陶陶罐罐与好几条鱼,而一切的动作不过是几秒之内完成。

  当然一行人早已经见怪不怪,对于曾经有过疑惑的两位妹子,鸿钧的解释便是世界的不同规则。

  没有去管忙碌的两位女孩子,

  鸿钧盘坐于地,心思又回到了自己探索的修炼奥秘之上。

  “遮天世界的轮海、道宫、四极、化龙秘境可以看成修炼人体肉身奥秘的一个过程,可却又含有神识的一同增长,随后才到凝聚神识的仙台境......”毕竟是处于遮天世界,鸿钧除了考虑到亲自实行的务实性,也有因地制宜性。

  然而鸿钧的身躯各处,除了身上的皮肤极为坚韧、骨骼与各处器官强大无比之外,并没有生出一点神识。

  可见鸿钧再次取出了一样东西,

  它一出现便散发出了大量雾态的灵气,细看原来是一个黑色的五百年何首乌。

  “梦璃,把它拿去煲汤了。”鸿钧直接把它丢向那边刚架起一个黑锅,准备烧柴的梦璃妹子身上。

  传说中未来的八仙之一,便是有一位张果老的凡人老头吃了一个千年何首乌就踏入了仙道,这五百年的何首乌够了。

  诚然,尽管一直有随着肉身一样强壮自己大脑,但是一切的强化完全不受控制,毕竟灵气在腹中,优先的是强化躯体。

  如今鸿钧唯有使用强大的药性让自己衍生出“意念”,那么接下来一切的修行便可以受到自己的控制,并且可以于虚空开始汲取灵气。

  “好的。”柳梦璃连忙捡起落在裙裳旁边的何首乌,又使用了水系道术进行一番清洗。

  “道祖,帐篷准备好啦。”陆雪琪从为鸿钧安排的蓝色帐篷里面钻了出来,明显是摆放好了里面的一切。“咦?道祖,你的道袍怎么破开了一个口子?”

  之前鸿钧走在前面,陆雪琪还没有发现,现在一下子看到了足有一把三十厘米长的铁尺一样的破裂,甚至还可以看到道祖的......咳、咳,陆雪琪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怎么?难道雪琪还打算为本尊缝补一下衣袍不成?”看到低头害羞的小姑娘,鸿钧开起了小玩笑。

  “道、祖,你......”陆雪琪不知该怎么回答,不过鸿钧也是发现破裂的道袍有些不妥,伴随意念轻动,道袍瞬间恢复如初。

  “梦璃,熬汤还是交给汤姆,你们先过来一下。”鸿钧突然端正起态度并朝着柳梦璃喊道,同时也让陆雪琪妹子缓解了心头的尴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