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93:鸿钧衍生出“意”和至人心境与石昊请求见曹雨生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无名的半山峰上,

  鸿钧面对乖巧坐在自己眼前的两位女孩子,再次重复了几天前的动作,便是取出了好几卷的经书。

  “道祖,你又让我们念道经啊?”看到鸿钧取出的东西,陆雪琪有着一丝的“畏惧”,朗诵的过程可没那么的好玩。

  “嘻嘻,梦璃倒是觉得,读点道经是非常不错的。”柳梦璃作为表率,轻轻接过了一卷竹简并缓缓打开阅读起来。

  而旁边陆雪琪见了也是有些丧气地接过了另外一卷竹简,不过还是问上一句,“道祖,怎么还不传我们道法?”

  “这就是道法。”鸿钧语气不咸不淡地回答道,他没有说谎,处于万界之中,大部分便是通过默念秘籍走上了修行之路。

  什么是修行?最初就是背诵秘籍啊!在武侠世界也不例外!

  甚至叶凡在阅读《道经》之时有过解释,

  同样是这些的字符就有存在着一种“势”,可以汇聚与干扰周边的天地灵气,间接形成一股力量。

  也正是这个原理,导致诸天万界之中出现不少的“道门真言”与“道门字印”用来沟通于天地万物。

  当然陆雪琪早已经迈过了最初的阶段,可鸿钧还没有到创造修行之法的时候,自然只得让她们两位继续诵念道经。

  至于鸿钧自己,

  打算的是走一条没有诵念道经的强化路线,是为强行打开人体的大脑极限,直接强化自己的脑海让其中某种电波能力扩大无数倍,以此形成一种“意”。

  而看到陆雪琪无奈的小模样,

  鸿钧脸上有着温和的笑意,补充说道:“你们可曾听闻,有凡夫俗子默念太上道德真经十万遍,可立地成仙?”

  鸿钧说的是诸天万界中部分的猪脚,他们就是靠着背诵《道德经》走上了人生的巅峰。

  “是嘛?”陆雪琪刚好发现自己手中的就是《道德经》,连忙端正起娇躯,随着一板一眼地阅读起来。

  道经每天是不同的,甚至有的还是黄庭分卷,她已经读过《文子》、《黄帝》、《管子》等等,而这些在青云门确实也是没有。

  “道祖,是需要我们修行自己的心境吗?”跪坐在身前临时取出的小蒲团上,聪慧的柳梦璃也直接为鸿钧的做法想出了一个较为合理的解释。

  “嗯。”鸿钧随口应着,虽然差不多是这样目的,但更主要的还是让她们多学习,免得闲散下来。

  “那什么样的心性,算是好的心性?”陆雪琪合上道经,瞬间望向了鸿钧,于眼眸中光芒捉摸不定却未有退却。

  “至人之用心若镜,不将不迎,应而不藏,可以胜物而不伤。”鸿钧没有回避她的目光,解释了出来。

  正是境界最高的人,其心如镜子,照物而无情,不将就,不奉迎,不掩藏感情,可以俯视万物,且用心不伤。

  而这就是近似于仙神,万物见其无情却不拘束自己,达到了可以俯视万物的天人合一境界,也是庄周所言的“至人之境”。

  “道祖,那仙神会有“爱”吗?”陆雪琪轻眨眼眸,于唇角间洋溢着笑意地看向鸿钧。

  鸿钧:“......”

  “好好诵念,莫要多想。”鸿钧转而微微一笑,没有直接回答她。

  “好吧,道祖。”陆雪琪也只好看向手中的道经,并不断地轻诵着。

  ......

  半个小时过后,

  鸿钧喝下了碗里的最后一滴何首乌汤,可见他直接闭上了眼眸,明显在憋着自己体内暴动的灵气。

  那瞬间扩散出来的何首乌灵气冲撞于身躯四处,好在鸿钧这句肉身的皮肤与各处器官早已经强大无比,甚至血液也是衍生得极为强悍,而且永不衰竭的细胞更让骨髓的精力集中于骨骼的强化。

  于冥冥之中,

  过溢的灵气终于塞满到了大脑,各种神经也被飞速强化,鸿钧甚至感觉到头都有点疼,就算是他可以承受,躯体依然本能地不断冒着冷汗。

  “道祖!”柳梦璃与陆雪琪不明白鸿钧这具躯体的科学性,连忙抚摸在了他的额头,用着自己仙灵之气帮他一道压制。

  若是科学性的基因强化,针对于神经还有可能出现血肉模糊的画面,鸿钧的状态也亏得他是一步步的迈进。

  处于黑暗的视野中,

  鸿钧察觉到了头颅的两股清凉,一道是冰清入骨,一道是似水清凉,是它们一道抚平与降温着狂暴的灵气与热血。

  而经过短短的变化,他在某一刻终于衍生出了一股“意”,是从脑内生成,可以说现在就算心脏破碎掉,脑海里还有意识依然会另类存活着!

  ......

  几个时辰过去,

  鸿钧睁开了眼并见到了身前一蓝一白的两抹衣袖,轻声出言说道:“有劳你们了,本尊已经好多了。”

  其实是她们过于担心了,面对强化,就算是晕倒一次又有什么稀奇的,不过也亏得她们减轻了痛觉。

  “道祖,你没事了?真的太好了!”陆雪琪与柳梦璃一道说着,鸿钧甚至感觉到背后扶着自己的汤姆猫同样不断地点头。

  “嗯,你们也去好好休息吧。”鸿钧抬头看向夜空,发现已经是夜色之下,明显识海中的片刻却是好几个时辰的时间。“明日还有一场争夺,都不要累着。”

  “好的,道祖。”放下了手腕的两位女孩子坐到了另一边,也不急着钻进帐篷,好似各自有些心事。

  “怎么了?”鸿钧没有时刻探知女孩子们的心思,不由好奇地问道。

  “道祖,刚才那样,雪琪有些担心你。”陆雪琪说完,好似发现自己说得有些暧昧,转而又继续问道:“道祖,刚才我们在群里问了一下,听他们说那边可能是东荒妖族的最后一位妖帝坟墓,对吗?”

  “哦,还有,石昊大哥也说想见一见段德,还是曹雨生什么的?哎呀,叫什么名,我也忘了,实在太复杂了。”心思有些乱的陆雪琪估计从群里接触的遮天剧情多了,明显更加混乱。

  “现在是曹雨生,石昊所说的段德本于黑暗动乱之中战死,是石昊亲手把他埋了。直到历经了好几世,甚至有成为一世的神话天尊,而最后这一世是为无良道士曹雨生。”鸿钧笑着为陆雪琪解释道,原本的石昊是踏入上苍之上,苏醒过来的曹雨生自然听着石昊传说去追寻的。

  或许石昊现在的那个世界还可以留下继续等待曹雨生复活,但从这里明显又可以马上见到,自然有些心急。

  同时由于世界的限制,即使是踏上了仙帝境界,面对曾经牺牲的战友们,石昊依然是有些无奈的。

  因为石昊从始至终都没有超脱“世界”!

  若是把世界看成那些小位面,那便不是真正的世界,万界可为“一”,没有达到无所不能便算不得超脱,更何况是还要生于天地之间。

  “本尊可以答应他。”鸿钧点头道,并且准备打开自己的聊天群。

  “嗯嗯,道祖,石昊他们还说到生命禁区呢。”柳梦璃也在旁边说道,好似是在为群里的群员们传报着“小短信”。

  “呵呵,你们两个小丫头,可是觉得本尊现在这具躯体就足以荡平黑暗动乱?”鸿钧直接赏给了柳梦璃小脑袋一个轻轻的手背,又捏了捏凑近前的雪琪妹子脸颊。

  “哎呀~”随着鸿钧的动作,听得一声娇呼响起,可见陆雪琪满脸羞红,而柳梦璃也是微微低着头。

  在旁边,

  “这是对于一个未进入聊天群的小友,给予的一个必经考验。”鸿钧语气有些平静地解释道并望向了大山的另外一边,正于夜色之下露营的叶凡与庞博。

  当然不仅是对于叶凡他们,也是他对于陆雪琪、柳梦璃的考验啊。

  ......